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历时4年耗资超2亿元 华东医药瑞美吡嗪注射液国内上市申请获受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1 22: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历时4年耗资超2亿元 华东医药瑞美吡嗪注射液国内上市申请获受理)

经过4年多的努力,华东医药(000963)引进的全球首创新药——瑞美吡嗪注射液,在国内上市申请终于获受理。

1月11日晚,华东医药公告显示,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下称“中美华东”)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签发的《受理通知书》,由中美华东申报的瑞美吡嗪注射液的上市许可申请获得受理。

此次获受理的瑞美吡嗪注射液,为化学药品1类,最初由美国MediBeacon, Inc开发,作为荧光示踪剂与同步研发的肾小球滤过率动态监测系统(简称“动态监测系统”)配合使用,以测量肾功能受损或正常患者的肾小球滤过率。

据悉,包含瑞美吡嗪注射液和动态监测系统的MediBeacon®肾小球滤过率动态监测系统,已被FDA认定为以器械为主要作用模式的药械组合产品,具有准确、实时、动态的特性,操作简单、无放射性,可床旁使用,为临床精准医疗提供循证依据。2018年10月,FDA认定该系统为“突破性医疗器械”,给予加速审评审批。

2019年7月,MediBeacon公司授权华东医药瑞美吡嗪注射液及动态监测系统在中国大陆、新加坡、马来西亚等25个亚洲国家或地区的独家商业化权利。

公告显示,上述产品已在美国完成了探索性Ⅰ期、Ⅱ期临床试验,并在美国和中国共同完成了关键性国际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此前,MediBeacon公司已向FDA递交了MediBeacon®肾小球滤过率动态监测系统的上市申请,并于2023年7月正式受理,有望于2024年上半年获批。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快瑞美吡嗪注射液的国产化,中美华东与MediBeacon公司已完成相关生产技术转移工作,由中美华东负责本品在中国的生产、临床开发和注册,同时作为MediBeacon公司在美国的供应商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进行注册申报。

根据我国注册法规要求,瑞美吡嗪注射液和动态监测系统,需分别按照药品和医疗器械申报注册。2021年11月,肾小球滤过率动态3/4监测系统获批进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2022年7月 NMPA正式受理肾小球滤过率动态监测系统的进口医疗器械注册申请。

2022年10月,中美华东生产的瑞美吡嗪注射液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NMPA批准,包括一项评价单次静脉注射固定剂量瑞美吡嗪注射液的境外生产样品,和境内生产样品的生物等效性的随机、开放标签、两周期两序列交叉研究,一项在中国肾功能正常及受损受试者中评价使用瑞美吡嗪注射液境内生产样品,以及肾小球滤过率动态监测系统进行肾功能评估的有效性研究。

截至目前,华东医药在瑞美吡嗪注射液和动态监测系统项目合计研发直接投入约为2.38亿元。

肾脏疾病是一个世界性的公共卫生问题,据美国国立糖尿病、消化和肾脏疾病研究所(NIDDK)报告,全球肾病的患病率大约为13.4%,每10位成年美国人中,就有一位患有不同程度的肾脏疾病。我国高血压和糖尿病引起的肾脏疾病所占比例很高,根据《中国肾脏疾病科学报告》,此两种慢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的患病人数还会持续增加。

“MediBeacon®肾小球滤过率动态监测系统,可实现GFR的实时检测与持续监测,有望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华东医药表示,目前,现有医疗机构使用的检测方法虽然可以测定或估算GFR,但存在诸多不足,或是准确性不佳,或是价格昂贵,或需要特殊设备甚至放射性诊断设备,或需要多次取血,或是GFR数据滞后肾功能损伤时间,难以实时动态观察肾功能的变化。根据《慢性肾脏病临床指南》,GFR是评估肾脏功能的最佳指标之一,也是目前临床对慢性肾脏疾病进行分期的主要量化标准。

华东医药表示,上述药品在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上市许可申请受理后,将转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进行审评,通过后颁发药品注册证书方可投入生产、销售。公司将全力推进这款产品在中国的注册上市,加速解决相关患者用药可及性的问题,争取早日惠及国内患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