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则大消息,东数西算走强!一场发布会,华为概念猛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7 13: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则大消息,东数西算走强!一场发布会,华为概念猛涨!)

今日早盘,A股弱势反弹,受节日效应影响,两市成交依旧低迷。

盘面上,东数西算、华为海思、电信运营、信创等板块相对活跃,PEEK材料、日用化工、锂矿、短剧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东数西算迎政策利好

东数西算概念早间高开高走,板块指数涨超2%。智微智能、龙宇股份开盘后均秒速涨停,直真科技也仅用约5分钟就直线封板,思特奇、云创数据、并行科技等纷纷异动拉升。

据国家数据局公众号最新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数据局、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 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以算力高质量发展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国家枢纽节点引领带动作用,协同推进“东数西算”工程,形成跨地域、跨部门发展合力,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数字基座。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底,综合算力基础设施体系初步成型。国家枢纽节点地区各类新增算力占全国新增算力的60%以上,国家枢纽节点算力资源使用率显著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ms时延城市算力网、5ms时延区域算力网、20ms时延跨国家枢纽节点算力网在示范区域内初步实现。

根据国联证券预计,仅以目前每年我国数据中心需求500万标准机架,按照每标准机架10万-15万元投资计算,每年总投资规模将达5000亿元—7500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将充分受益“东数西算”工程建设,Wind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最少有19只概念股获得5家以上机构评级,其中17股2023年和2024年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易华录、光环新网、拓尔思3股机构最为看好,预测2023年净利润增幅平均超过100%。同时,2024年净利润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平均增速达554.65%、37.83%和32.17%。

中金公司表示,通信传输能力或成算力迁移核心挑战,西部地区网络运力升级在望。预期传输基建、互联网直联点和全光网的建设,有望降低东西部端到端的通信时延,落实到产业侧,利好龙头光传输设备供应商,建议关注光模块东数西算带来量增需求。

华为概念全线走强

华为系列概念股早间集体走强,其中,华为海思板块放量高开高走,板块指数盘中涨超2%,佳创视讯直线20%涨停,芯源微、北方华创、通富微电等涨幅居前。

华为鸿蒙、华为算力也跟随走强,真视通连续第二日放量涨停,恒为科技、亚康股份等涨幅居前。

昨日下午,华为冬季全场景发布会,推出nova12 Ultra、nova12 Pro、nova12标准版等三款手机,将于2024年1月5日起陆续开售,起售价2999元。

此外,因华为Mate 60系列的大卖,三季度华为海思以3%的收入份额,重回全球前五名也引发了市场的关注。

日前,Counterpoint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 AP(应用处理器)出货量份额及销售收入份额。其中,在智能手机处理器销售收入方面,华为海思以3%份额,重回全球前五,这主要得益于三季度搭载华为自研麒麟芯片的Mate60系列热销。

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华为第三季度手机销量同比增长37%。有机构预计,到今年年底,华为Mate60系列出货量将在2000万台左右,华为手机全年出货量预计在4000万—5000万台。

招商证券称,华为新机带动技术创新及国产替代,关注麒麟芯片回归,卫星通信、星闪等技术创新,有望带动整个产业链成长;其中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国产替代,例如射频前端、模拟芯片、高端CIS等;结构件、充电、被动元件、面板等诸多环节亦将受益于华为手机销量提升。

责编:张骞爻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微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