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特斯拉概念龙头获美国某电动车制造商定点 ,明天开盘怎么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8 21: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概念龙头获美国某电动车制造商定点 ,明天开盘怎么走?)

继早前官宣年度业绩,银轮股份(002126)今年营业收入预计首次突破百亿元后,今日公司披露再获海外订单。

银轮股份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了美国某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定点通知书。

公告显示,公司获得该客户空调箱项目的授权,该产品由墨西哥工厂生产供货。上述项目生命周期5年,预计将于2024年9月开始批量供货。根据客户预测,生命周期内预计销售额约4176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限于保密要求,银轮股份无法披露该客户名称。

获美国车厂订单

银轮股份成立于1999年,是专业研发、制造和销售各种热交换器和尾气后处理产品的公司,目前拥有商用车与非道路热管理、乘用车和新能源热管理、发动机后处理、工业和民用换热四大产品平台。其中,银轮股份主营业务为热交换器和尾气处理,主要产品为热交换器,占比超80%。

银轮股份12月18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近年来不断丰富新能源产品,形成了1+4+N的产品体系,逐步建设了门类较为齐全的新能源热管理产品系列。本次公司获得该客户的定点,是客户对公司国际化战略和全球属地化制造能力的高度肯定,以及对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产品方面的设计研发、质量、交期、成本等方面上充分的认可。该项目的获取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实现中长期战略目标将产生重要影响。

公告显示,该项目预计于2024年9月开始量产,实际供货量可能会受到汽车产业政策、市场需求和客户生产计划等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而项目量产后,每年收入将根据该客户当年实际订单情况进行确认,预计对银轮股份本年度的收入及利润水平暂无重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限于保密要求,银轮股份无法披露该客户名称。但银轮股份海外布局围绕北美大客户建设已获机构一致预期。

据了解,在国际属地化板块,银轮股份墨西哥工厂今年二季度已投产,并在四季度实现盈亏平衡;在接受机构调研时公司表示,目前北美大客户是墨西哥工厂最核心的客户,近期也陆续获得北美其他电动车企的新项目定点,墨西哥工厂新能源业务也涉及北美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同时也包括这些客户的部分传统车业务。

据银轮股份官方网站10月份消息,银轮欧洲波兰新工厂顺利投产,首批HVAC产品开始生产发运交付。据悉,波兰工厂配套北美客户德国工厂以及捷豹路虎中批量车型,后期将陆续建成热泵板换、储能液冷机组、电池液冷板等产能,配套更多欧洲本地客户。

预期年度业绩高增长

持续推进海外布局外,银轮股份还早早亮出了今年年度业绩。

10月18日银轮股份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至110亿元,这是银轮股份营业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

上市以来,银轮股份营业收入稳步增长,从2007年的不足10亿元到2023年的超百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近两成,2023年预计净利润为5.9亿元至6.4亿元,同比增长53.93%至66.98%。

11月21日,银轮股份还发布股份回购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自身价值的高度认可,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拟回购金额在5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东方证券表示,此次回购股份计划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自身价值的高度认可,未来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则将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团队和核心骨干的积极性,促进公司长远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责编:张骞爻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