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点评汇总:华为自动驾驶技术概述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12-14 08:2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点评汇总:华为自动驾驶技术概述)


【德邦汽车】华为自动驾驶技术


ADS2.0首发搭载问界M5智驾版,城市NCA计划年底全国开通。


2023年4月16日华为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发布了最新的ADS2.0产品,硬件数量减少至27个(11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1个激光雷达,ADS1.0有34个),车载计算平台改为MDC610(原为MDC810)首搭M5智驾版,新M7智驾版也凭借智驾亮点和较高性价比改款成为爆款。


根据华为发布会上传达的规划,ADS2.0下高速NCA平均接管里程由100KM提升至200KM,23年底将在全国所有城市开通NCA功能(有清晰道路边界的结构化道路上,原目标为年底落地45城)。


看得懂物的GOD2.0+看得懂路的RCR2.0构成ADS2.0无图驾驶感知算法。


GOD2.0能够实现异形障碍物识别无上限,通用障碍物识别率高达99.9%。

RCR与特斯拉FSD车道视觉识别路线(Lanes & Objects)相似,能够实现复杂道路环境实时推理,感知面积达到2.5个足球场,实现无图也能开。

车端MDC计算平台包括平台硬件、平台软件服务、功能软件平台、配套工具链及端云协同服务,支持L2+到L5的平滑演进。

1)硬件方面:自研昇腾系列芯片,610用于车载智驾端,算力达200TOPS@INT8。

2)软件方面:提供面向服务的架构SOA,完善、灵活的软件体系能够通过在软件合作模式上提供系统级开放接口,更方便合作伙伴整合自家算法到设备中,为MDC量产上车提供便利,部分弥补华为不提供芯片级解决方案(硬件开放程度没有英伟达高)的劣势。

云端计算平台基于自研芯片,单集群算力达2000P FLOPS,AI计算中心在乌兰察布和贵安同时上线。

是目前行业算力最强的AI芯片,AI计算中心在乌兰察布和贵安同时上线。

同时盘古大模型深度赋能数据处理各个流程,助力:

1)场景生成—构建虚拟场景,用数据生成代替实车路采;生成稀缺道路场景,不断解决corner case的问题。

2)场景理解—利用视觉大模型对视频、图片进行自动标注,实现降本增效。

【华创化工】能源化工2024年投资策略:混沌的库存周期,康波萧条展望复苏

弱补库周期,白马股看增量。

库存周期的启动一定需要中国和美国的周期共振,这也是Q3的补库未能形成趋势性行情的主要原因。

在周期未启动之前建议关注下游制品环节的成本修复,包括轮胎、化纤、农药制剂。

假设24Q2中美同时补库为标志开启库存周期,考虑到

1)欧洲工业品去库和美国服务业衰退可能会影响补库强度;

2)中美地产新开工双双下行使得地产向的化工品依然需要回避;

3)供给增速过高压制价格弹性,我们判断下一轮补库是弱库存周期,白马股增量重于价格弹性,重点关注24-25年有显著增量的标的。

拥抱确定性,寻找低估值成长和需求确定性。

低估值成长,建议关注低PB、或者有较好资产负债表,同时未来2-3年具备成长或再定价机会的公司。

需求确定性,建议参考13-15年去寻找化工行业的投资机会。

需求不利的情况下,刚需赛道农化延伸出来的农药和化肥都值得重点关注,其中农药产业链的盈利更加靠近制剂端,而化肥产业链的盈利更靠近矿端,建议关注农药制剂和钾肥磷矿中成长性较好的公司。

地产大周期下行背景下,传统化工求变三路。

大多数化工企业都是受益于中国城镇化过程中地产需求的拉动,同时一定程度上也受益于中国的人口红利和低价资源品,然而这三个要素都已形成拐点。

因此投资人和产业都需要拥抱变化抑或寻找新的出路。

未来化工企业的三条路径,向上游走,寻找更低的成本;向海外走,寻找更低的交易成本和更加适配的市场;向高附加值走,包括技术溢价、品牌溢价和价值观溢价。

核心推荐:

1)库存周期尚未启动,寻找深度价值和确定性成长的个股;

2)弱库存周期,量增重于价格弹性,推荐高增量低杠杆的优质白马;

3)产能过剩跌价需求增速中枢,寻找刚需农化产业链的盈利强势环节;

4)产业拐点,寻找化工企业向品牌和渠道溢价转型的代表;

5)立足康波萧条,看好资源品公司EPS韧性;

6)展望康波复苏,关注科技成长PE上行的空间。

【国海交运】交运2024年投资策略:为主,寻找非共识

复盘历史,对交运公司的投资,从来都是在符合时代大背景条件下,做出对应时代背景下最好的选择。

在大部分时期和交运大多数领域,beta都比alpha重要。

无论是2016年以来国际枢纽机场受益于免税消费的增长,从而上海机场、白云机场业绩持续高增长;

还是受益于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和电商的快速发展,从而电商快递行业利润持续高增长;

亦或是2020年以来,受到疫情、地缘政治冲突、能源危机、环保碳达峰等诸多外部因素,航运企业不同细分领域连续5年成为交运涨幅第一的板块。

3个案例都说明,形势比人强,适者生存。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变化对交运行业投资价值的影响显著增大。

交运企业alpha的影响在变小。

由于投研端的研究、跟踪水平提升,交运企业战略和经营管理变化等内部因素被更高频地反映,但变化的幅度又被宏观经济下滑和机构负债端压力所抑制,反过来加强了投资人对外部重要事件、外部重要变化的关注度。

我们认为影响交运投资的4外部大因素喜忧参半。

政治环境,在2024年关键大选集中的年份,将会更复杂;

经济环境,投资者对中美经济2024年增长的预期,与站在2022年底对2023年预期似曾相识,不同之处在于投资者对于经济恢复的预期已经降低;

政策环境方面,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房地产政策预计都将偏宽松;

资金交易结构方面:资金可能仍然偏存量博弈。

因此,在高概率的场景下,自上而下的判断,我们优先推荐跟国内经济复苏相关的资产,例如:电商快递(中通速递、圆通速递),快运(德邦股份),航空,顺丰控股,物流地产(深圳国际),大宗商品供应链(厦门象屿,厦门国贸等),危险品物流(兴通股份、盛航股份);

自下而上判断,我们优先推荐:顺丰控股,中通快递,春秋航空,圆通速递。

【安信化工】鼎龙科技:染发剂原料龙头,特种材料高速增长

染发剂原料生产龙头,覆盖欧莱雅、汉高及威娜等国际一线美妆品牌:

发行人以过硬的产品,成为欧莱雅、汉高以及威娜等国际一线美妆品牌主要供应商,属于行业龙头,客户优势明显。

受益于下游需求的不断增长,公司未来业务规模有望快速扩张,并利用客户优势已成功切入化妆品其他原料(彩妆、清洁类个护、香氛),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PBO纤维单体“卡脖子技术”的突破者:发行人与下游公司突破美、日技术封锁,成为全球少数可以自主生产PBO纤维的国家,该纤维目前已经应用到军工、航空、户外运动、耐热等多个领域,增长迅速。

发行人作为国内可数的能稳定规模化供应PBO单体的企业,随着下游应用破局有望快速提振营收,市场空间广阔。

同时发行人杂环芳纶单体进展迅速,后期将逐渐通过下游认证进入放量阶段。

总体发行人在特种纤维单体上属于行业领导者,客户优势明显。

盈利预测与估值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7.99、11.56、15.72亿元,预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1、2.00、2.90亿元。

我们采用两种估值方法:绝对估值法和相对估值法,综合运用两种估值方法后,发行人的远期参考市值区间为35.06-36.85亿元,对应发行人2023年TTM净利润的市盈率为19.32-20.31倍,对应发行人2023年预计归母净利润的市盈率为20.50-21.55倍,对应发行人2022年扣非后净利润的市盈率为23.36-24.56倍。

截至2023年12月5日,中证指数C26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14.86倍。

根据招股说明书,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上限为23,552万股,在假设不采取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公司远期每股参考价格区间为14.89-15.65元/股。

【海通社服】批零社服2024年投资策略:性价比消费与出海,品牌和服务新机遇

主线一:性价比消费时代,强化商品力与体验感。

性价比趋势延续。

1-10M23/10M23社零总额各同比增6.9%/7.6%,2-year CAGR各 3.7%/3.5%,低于2010年以来中枢;

我们认为,当下品牌折扣店&临期折扣店&零食折扣店等业态崛起代表消费者性价比消费趋势显现。

商品力&供应链较优个股优势凸显。

性价比趋势下各子板块存在结构性机遇,如渠道(折扣零售)、化妆品(优质国货抢占份额)、珠宝(工艺&保值需求驱动黄金消费高景气)、餐饮(品牌量价博弈),商品力&供应链较优个股优势凸显。

主线二:以供应链之优势,布局出海拓新机。

供需共振,集群效应助力发展。

需求端:电商渗透率提升,结构性需求有望释放;

供给端:产业链健全、成本优势显著,集群效应助力发展。

出口龙头迎来高速增长。

携供应链优势,各行业龙头出海都有一定的细分机会,如名创优品(品牌成长性优、海外增长斜率高)、跨境电商(B2B平台化、B2C精品化转型)、会展(背靠中国制造、出海一带一路)、化妆品(抢占海外增速窗口期)、餐饮(厚积薄发、开拓海外中餐蓝海)。

投资建议:看好性价比消费,关注出海与龙头提效机会。

(1)主线一:性价比。

重点关注重庆百货、老凤祥、巨子生物、家家悦,关注福瑞达、珀莱雅、周大生、菜百股份、百胜中国、海底捞。

(2)主线二:出海。

重点关注小商品城、安克创新,关注名创优品、泡泡玛特、米奥会展、华凯易佰、特海国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