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太卷了!广州车展变身直播带货大卖场!鸿蒙智行首次参展,理想MEGA、极氪007等新车开启预售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17 2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卷了!广州车展变身直播带货大卖场!鸿蒙智行首次参展,理想MEGA、极氪007等新车开启预售)

2023年,“内卷”成为车市关键词之一,频繁的价格战,透露着产业竞争的极度白热化。

11月17日拉开帷幕的2023年广州国际车展,既流露出国内车市复苏的火热氛围,也进一步彰显了车市的“内卷”程度。作为历年来“汽车圈”的收官大秀,很多车企都选择在广州车展上加大营销力度,冲刺年度销量目标。今年的广州车展也不例外,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广州车展,共有1132台车辆参展,这当中很大一部分均是面向明年车市推出的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广州车展不仅是整车企业“秀肌肉”的舞台,也吸引了包括宁德时代、地平线等供应链企业的参展。其中,华为鸿蒙智行首次参展广州车展,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

既是新车秀场也是直播大卖场

一直以来,广州车展都有着汽车市场风向标之称,在广州车展期间发布的新车往往会成为明年车市的主力军。

广州车展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道,继上届展会启用最新建设落成的广交会展馆D区,本届广州国际车展继续扩大了D区展馆使用面积,同时首次启用最新建设落成的“国际会议中心”,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

参展品牌方面,宝马、奔驰、大众、奥迪、福特、林肯、沃尔沃、雷克萨斯等国际主流汽车品牌悉数亮相,一汽、东风、上汽、北汽、长安、广汽、吉利、长城、比亚迪等也携带旗下主力车型参展。新势力方面,蔚来、小鹏、理想、零跑、哪吒、极越、合创、岚图、阿维塔等均推出了各自的新车型或旗舰产品与传统车企同台竞技。

官方数据显示,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共有全球首发车59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 8 台;概念车20台,其中国际品牌展车9台;新能源车469台,其中国外品牌展车119台,展车总数1132台。

这当中,理想汽车的首款纯电MPV车型MEGA特别受到消费者关注。该展台已经被媒体、专业观众围得水泄不通。据悉,理想MEGA的售价在60万元以内,将按照预定顺序有限排产,明年2月下旬开启交付。

理想汽车官方透露的数据显示,MEGA开启预售1小时42分钟,预定量就已突破10000辆。

同样备受关注的新车型还有极氪007。据悉,这是极氪旗下的纯电B级轿车,新车预售价22.99万元起,将于明年1月开启交付。续航方面,新车CLTC续航里程即达到688km,长续航版本更高达870km。

此外,小鹏汽车也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最新的预售车型——X9,这款车定位于大七座MPV,售价38.8万元起。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在车展间隙,小鹏汽车创始人、董事长何小鹏曾莅临极氪展台深度观摩极氪007。业内人士表示,广州车展不仅是车企们“贴身肉搏”的赛场,也是增进彼此交流学习的最佳平台之一。

与往年的广州车展不同,今年的广州车展最大的亮点在于引入了直播带货的销售模式,在广汽集团昊铂、上汽智己、极氪、理想汽车的展台,记者均见到了大批主播对着手机等设备进行现场直播销售,这些主播在讲解车型的同时,也向线上观众派发了一定的优惠券和购车福利,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下订。

这当中,除了平台类主播外,也有不少车企的工作人员亲自下场直播带货,其中理想汽车的销售场面就十分火爆,数十名理想汽车的销售围绕着新车MEGA进行现场直播讲解和销售,让传统的汽车展台瞬间化身为大型直播间。

华为鸿蒙智行首次参展

整车企业的销售场面一片热烈,宁德时代、华为、地平线、常熟汽饰等产业链上企业的参展热情也不容忽视。据悉,为带动汽车全产业链发展,本届广州车展分别以“新科技”和“新生活”为主题进行了展区扩充,来自电机电控、充电储能、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智能座舱、生态互联、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数码科技、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汽车改装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均齐聚本届广州车展。

这当中,华为鸿蒙智行的首次参展格外引人瞩目。在此前的11月9日,华为在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暨智界S7新品预售的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华为智选车业务升级为鸿蒙智行,此次广州车展是鸿蒙智行首次参展,带来了问界和智界的诸多车型亮相。

据悉,鸿蒙智行旨在借助华为过去三十多年在ICT领域的技术积累以及华为终端过去十多年消费者业务积累的质量管控、销售服务、品牌营销等经验,与整车企业共同打造智能电动汽车产品。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华为与奇瑞合作打造的智界S7亮相。新车是华为智选车业务升级为鸿蒙智行后发布的首款车型,该车型使用了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全新平台生产,在设计上智界S7与问界M9采用了相同的家族化设计,并首发搭载了华为途灵智能底盘和HarmonyOS4智能座舱。

而备受市场关注的问界M9,也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亮相。新车同样是基于华为智能汽车全栈技术解决方案全新平台打造,目前预定量已经超过3万台。

业内人士判断,华为此次以鸿蒙智行的身份参展,代表了华为在汽车板块的布局进一步走入深水区。

市场越卷,高端化趋势越明显

越来越卷的市场竞争格局,虽然让整车企业的日子不似以往那么好过,但也彻底点燃了平静的汽车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了对今年全年的销量预测。据悉,进入金秋十月,多地车展与促销活动火热进行,各大车企新车型持续发布,进店客流显著增加,有力地拉动了汽车消费。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从今年前10个月车市表现来看,今年国内汽车销量将创历史新高,或将超过3000万辆。

而从本届广州车展的新车发布情况来看,多数车企虽然在竞争之下压力倍增,但仍然对未来的车市充满信心,因此各家车企都在积极推出新品,增加“弹药”。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对于明年的汽车市场,他是持乐观积极态度的。在他看来,虽然国内的汽车市场增幅有限,但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增速仍然可期。与此同时,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这也将给中国车企提供更广阔的机遇。

的确,与年初的价格混战相比,目前多数车企的“卷”已经不再局限于价格层面,而是在卷产品的配置、品牌的高端化等等。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长城汽车坦克品牌推出了新车700 Hi4-T,这款车是基于长城汽车Hi4-T越野混动架构打造,采用3.0T V6发动机+9HAT动力系统,新车首发限定版限量70台,预售价格为70万元。

今年以来,比亚迪、埃安均推出了百万级别的产品,透露出中国汽车品牌不断高端化的趋势。长城汽车总裁穆峰认为,目前的中国车企,必须要打好全球化、高端化和新能源化这三场战役。

责编:张骞爻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