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股份能走出连续亏损的“泥潭”吗? 此前“爆雷”正面临投资者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11-13 19: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空港股份能走出连续亏损的“泥潭”吗? 此前“爆雷”正面临投资者索赔)

空港股份(600463)目前颇有点“屋漏偏逢连夜雨”。

不久前,空港股份发布的2023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营收3.78亿元,同比下降31.90%;净亏损5796.41万元,而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2880.30万元。结合公司在2021年、2022年已经连续两个年度亏损,空港股份今年前三季度的亏损,让人为其能否走出连年亏损的“泥潭”而捏一把冷汗。

不妙的是,空港股份还因财务造假而被行政处罚,并将面临投资者的索赔诉讼。

因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以及多份定期报告存虚假记载,2022年12月,空港股份收到北京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2020年9月16日,空港股份与空港物流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合同价款119.7万元。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安排,在未来12月内空港股份、亿兆地产双方同受空港开发最终控制,而亿兆地产为空港股份关联方。2020年9月27日、2020年10月11日,亿兆地产与空港股份签订《借款合同》,续借前期借款,合同金额分别为8000万元、1.2亿元,但公司至2021年4月16日方披露与亿兆地产的关联借款情况。空港股份未在2020年9月27日、2020年10月11日后两个交易日内披露前述关联交易事项,未依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外,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后,空港股份将其与子公司天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3家私募基金的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根据规定,空港股份应当将对上述基金投资确认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空港股份对上述基金投资的会计处理不符合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对公允价值变动的会计处理错误,导致空港股份虚减2019年利润总额883.11万元,亦因上述会计处理错误和项目退出款处理错误,导致空港股份2020年一季报虚增利润总额222.94万元,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三季报告分别虚减利润总额547.53万元、1047.65万元,前述会计差错导致空港股份2019年年报、2020年一季报、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三季报存在虚假记载。空港股份于2020年4月17日、2020年4月30日,主动披露更正前述会计差错事项。

空港股份的“爆雷”,相关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索赔。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王添聿律师表示,凡是2020年4月16日至2021年4月16日购买过该空港股份股票,且在2021年4月16日收盘时仍持有空港股份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33)免费报名登记,律师将及时帮助符合条件的受损投资者维护合法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业绩连年亏损下三季报继续亏损的局面,让投资者也有点忧心。近期在投资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向空港股份提问:“公司前三季度亏损5796.41万元,今年年报连续三年亏损是否会触及退市风险警示呢?”对此,空港股份表示:“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暂未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规定的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风险警示的情形。”记者 王君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空港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