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双节消费回暖!沪市餐饮零售公司以节聚势激发消费活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11 21: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双节消费回暖!沪市餐饮零售公司以节聚势激发消费活力)

近日,多家餐饮、零售板块的沪市公司公布了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所开展的促销举措以及相关消费数据,整体来看,假日期间餐饮板块消费动力十足,重点商圈消费新活力亦被激发。

商务部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重点监测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近两成。

消费数据的回暖在沪市餐饮公司身上得到验证。例如,“双节”期间,广州酒家旗下各餐饮店累计接待食客超29万人次,同比增长15%。举措方面,广州酒家与轩尼诗携手打造“餐酒宴席”推广活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陶陶居通过举办中秋品牌文化展,构建“粤式文化呈现+互动打卡+食品消费”模式,集合吃、喝、游、玩、娱综合体验。此外,公司速冻产品日均生产量约2.5万箱,饼食类产品日均发货约200箱,腊味类产品日均发货约400箱。营销公司、电商公司、连锁公司等各销售端口精准把握“双节”市场动向,制定满减、折扣等系列优惠福利和促消费政策,推高了节庆消费热情。

推出新场景、新业态和新模式是近年来实体商圈吸引客流的重要举措。双节期间,重点商圈聚人气强信心的效能凸显,美团发布的“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显示,全国服务零售日均消费规模较2019年同期增长153%,迎五年来最旺“十一”。

据悉,沪市零售公司通过营造消费新场景,推出主题特色营销活动,促进商贸零售、旅游观光、文体娱乐等多种消费业态深度融合,实现客流量大幅增长。

例如,双节期间,王府井总体规模销售同比增长近25%,客流较2022年大幅增长60%,较2021年增长10%。分业态看,公司旗下奥莱业态表现抢眼,规模销售同比大幅增长超50%,客流增长95%。公司旗下北京赛特奥莱联合“伍德吃托克”打造赏味剧场主题市集,市集分为“味剧场”和“剧时髦”两个主题区。此外,王府井购物中心业态也实现较好增长,其中大型购物中心表现尤为显著。公司旗下佛山王府井紫薇港以“上色岭南”——美好生活为主题,结合传统文化开展中秋特色古风巡游活动,并邀请现代音乐艺术家演奏,打造时尚中秋之夜等。

百联股份黄金周发掘文商旅跨界消费潜力,全国四十多家门店客流总体与去年同节日相比提升近三成,销售持续增长,其中运动、女装、男装、皮具、儿童等多个品类销售同比去年录得两位数增长。国庆当天,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上的第一百货、永安百货、时装商店客流几近翻番;同在“中华第一街”上的百联ZX创趣场假期日均客流超6万人,在9月30日和10月2日,连续两次刷新开业以来单日销售纪录。据统计,节日期间百联股份旗下购物中心休闲娱乐消费与去年同节日比增长近6成。有11家购物中心举办华为品牌日,销售突破2千万,同比增长近8成。

市场回暖之际,消费升级趋势亦越加明显。相关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需求持续增加,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齐增长,绿色、智能、健康等成为假日消费市场关键词。

例如,中秋、国庆“双节”合一,同时叠加亚运经济热潮,吸引国内外消费来杭州。杭州解百旗下商场杭州大厦推出“国庆大促 假期礼遇”活动:轻奢、潮流服饰、运动户外、珠宝工艺品等惊喜满赠时尚礼券,实付5万高额福利加码,双倍积分。受到亚运赛事的氛围带动,公司运动板块的业绩不俗,同比增长20%,平均客流量较往年也有两位数的增长。

重庆百货则于9月27-10月6日开启主题营销活动。活动10天,实现销售同比增长11%,进店客流近450万人次,同比增长30.5%,成交客流也实现大幅增长。活动期间,携手美团/大众点评推出专场直播+全员分销双渠道同步发力,实现线上券销售近6800万元,产生核销关联销售近8800万元,平台流量曝光量超7500万人次。重百云购开启“云购5周年庆”活动,上架护肤美妆、黄金饰品、家居生活品类秒杀活动,O2O订单销售大幅增长,完成O2O订单销售7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4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百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