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爱尔眼科豪掷8.6亿元 收购19家医疗机构部分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20 21: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爱尔眼科豪掷8.6亿元 收购19家医疗机构部分股权)

爱尔眼科(300015)扩张之路仍在继续,9月20晚,公司抛出了一揽子的收购计划。

公告显示,爱尔眼科拟收购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爱尔”)、枣庄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枣庄爱尔”)、邢台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等19家医疗机构部分股权。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收购完成后,爱尔眼科持有上述标的的股权,比例最多的为持有重庆云阳爱尔86.58%股权,不过最少持股也超过51%,例如即将持有深东爱尔、重庆南川爱尔、武冈爱尔、沅陵爱尔等4家医疗机构51%股权。本次交易未达到股东大会议事范围,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后即可实施。

从收购价格来看,19家标的公司相差较大。其中,昆明艾维58%股权交易价格为2.12亿元,而石狮爱尔门诊70%股权、当阳爱尔55%股权、宜都爱尔55%股权等,交易价格不及千万元。上述拟收购19家标的公司合计收购价格为8.6亿元。

从标的公司的盈利情况来看,有些已经实现盈利,有些还在亏损中。譬如,海南爱尔,去年亏损307万元,不过今年前7月,海南爱尔已盈利516万元。沅陵爱尔去年亏损160万元,今年前7月亏损28万元。此次交易金额最大的昆明艾维,去年盈利1982.12万元,今年前7月盈利1433.28万元。

对于此次收购的目的和影响,爱尔眼科称,为抓住医疗行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在未来竞争中占得先机,同时,基于标的医疗机构的基础条件和发展趋势,公司本次收购19家医疗机构部分股权,有利于尽快完善区域市场布局,形成规模效应,进一步深化在全国各地的“分级连锁”体系,巩固和提升公司的领先地位。

熟悉爱尔眼科的投资者都清楚,公司近年来一直在延续体外孵化、成熟后收购并表的外延扩张之路。

公开资料显示,2023年1月,爱尔眼科约4.71亿元收购绍兴爱尔、舟山爱尔等14家医院部分股权;2022年11月,爱尔眼科约9.07亿元收购26家医院部分股权;2021年收购股权的医院合计29家。

截至2023年6月30日,爱尔眼科境内医院229家,门诊部168家。同时,公司在海外已布局124家眼科中心及诊所,逐渐形成覆盖全球的医疗服务网络。

2023年上半年,爱尔眼科实现门诊量726.95万人次,同比增长31.19%;手术量60.78万例,同比增长36.62%;实现营业收入102.52亿元,同比增长26.4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7.12亿元,同比增长32.6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