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德国举办 探讨加速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进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11 18: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德国举办 探讨加速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进程)

近日,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IAA Mobility专场)在慕尼黑会展中心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China-SAE)、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与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国际组织(筹)组织召开。据悉这是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首次在海外举办。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低碳出行、合作共赢”展开,聚焦低碳发展战略与路径,探讨如何加速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进程,如何提升产业链低碳与稳定,如何深化国际合作、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主席万钢在会上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新能源汽车具有能源来源多样化、驱动高效化、运行零排放等特征,是道路交通领域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全球生态环境的共同选择,已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正加速迈向全面市场化发展新阶段。

万钢指出,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严峻挑战,全球汽车产业应进一步深化全球合作,不断凝聚共识,合作共建低碳可持续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生态,高水平开展全球汽车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加快推动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在大会现场,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工业政策司司长Bernhard KLUTTIG分布发表致辞。

辛国斌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各国减少交通领域温室气体排放、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推动经济社会低碳转型的共同选择。绿色低碳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开放合作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强大动力,供应链稳定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根本保障。

辛国斌强调,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低碳化加速融合,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但也面临系列挑战,亟需各方一道坚定维护全球化发展理念,强化政府间协同合作,推进技术跨国合作创新,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交通领域低碳转型。

Bernhard KLUTTIG表示,人为的气候变化正在无情地加剧,因此我们必须马上行动起来。德国为自己设定了宏伟的气候目标,希望于2045年之前实现气候中和,为此亟需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推广速度。绿色转型和数字化转型将对汽车行业的结构将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也需要通过保证公平、透明和可靠的政策环境以及国际合作,来克服挑战。

此外,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Hildegard MüLLER也在主旨报告中提及,未来交通领域的零排放转型是我们目前实现气候保护目标的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她表示,欧洲和德国设立的气候保护目标颇具挑战,但交通领域的目标终将因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中的占比提升而实现。中国和德国都是新能源领域的佼佼者。未来五年,VDA会员企业将投入大量经费在产品研发,特别是在电动化、自动化和数字化等相关领域。

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国际气候行动特使Jennifer Lee MORGAN在主旨报告环节提到,电气化必须通过扩大可再生能源规模、逐步淘汰化石燃料齐头并进,减少汽车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温室气体排放涵盖整个价值链。同时我们需要考虑到全球范围内的监管压力和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

据悉,在此次大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上海集团、宝马集团、比亚迪、长安汽车、梅赛德斯-奔驰、蔚来、宁德时代、采埃孚、地平线、零跑汽车、奇昊集团、中创新航、麦格纳斯太尔、黑芝麻、海克斯康、芯驰科技、欣旺达、博世集团的嘉宾代表也分别发言,围绕如何加速推动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如何提升供应链低碳与稳定等议题做专题演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