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9月5日午间资讯汇总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05 13: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月5日午间资讯汇总)

【宏观/行业】

【8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1.8 较7月下降2.3个百分点】

据财新网,8月中国服务业扩张略有放缓,外需年内首次跌入收缩区间。9月5日公布的8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1.8,较7月下降2.3个百分点,为年内最低,但仍高于荣枯线。

【两部门:有序推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电子信息制造业2023—2024年稳增长行动方案》。其中提出,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充分调动各类基金和社会资本积极性,进一步拓展有效投资空间,有序推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通讯设备、智能硬件、锂离子电池等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加强能源资源、用工用地等生产要素保障,积极吸引各方资源,提升有效产能供给能力,力争早投产、早见效,带动全行业投资稳步增长。

【两部门:深化虚拟现实与工业生产、文化旅游、融合媒体等行业领域有机融合】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电子信息制造业2023—2024年稳增长行动方案》。其中提出,落实《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紧抓战略窗口期,提升虚拟现实产业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推动虚拟现实智能终端产品不断丰富。深化虚拟现实与工业生产、文化旅游、融合媒体等行业领域有机融合,开展虚拟现实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和产业对接活动,推动虚拟现实产业走深走实。

【机构报告:大厂招聘收缩 AI方向岗位抢人激烈】

日前,脉脉高聘发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以来,泛互联网行业人才供需比持续走高,从2021年的0.45升至2023年的2.34,人才供大于求。整体看,大厂招聘规模收缩,但处于快速发展的新一线厂保持稳定上升的招聘量。行业紧缺岗位主要集中在AI方向。AI技术爆发推动了人工智能工程师、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招聘需求增长。

【深圳、广州两成首付政策落地?回应称相关宣传为营销手段】

针对万科、保利等相关住宅项目在深圳、广州开始执行两成首付的消息,9月5日,记者从开发商及销售渠道处独家获悉,目前深圳、广州两地还没有银行落地两成首付相关事宜,相关“两成首付”宣传为营销手段,相关政策需以当地银行政策为准。

【公司】

【午间公告:浙江交科下属公司联合预中标18.66亿元项目】

①金河生物:子公司金河佑本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联合开发的布鲁氏菌病活疫苗(BA0711株)获得新兽药注册证书。②浙江交科:下属公司浙江交工与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预中标G9221杭甬高速宁波段三期工程威海路至柴桥段第SG02标段项目,拟中标价18.66亿元,项目工期1187天。③深圳华强:所属子公司华强电子网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已于9月4日提交中国证监会申请注册,尚需取得证监会同意注册的决定。

【北京文化:目前封神电影周边衍生品销售状况良好】

北京文化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封神电影周边衍生品销售状况良好。

【石英股份:当前产品供不应求 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向好】

石英股份在互动平台回复称,当前企业运营稳定,产品供不应求,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向好。另外,目前公司石英砂产能一直在扩张过程中,当前产能依然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因此,公司也在现有产能的基础上陆续完成了3万吨的扩产、以及6万吨新产能的建设,持续增加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诚志股份:辛醇价格上涨对公司有积极影响】

诚志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辛醇产能一年23万吨,及副产异丁醛,异丁醇合计产能一年2.5万吨。辛醇价格上涨对公司有积极影响。

【碧桂园:已经支付两笔应该于8月7日支付的票息,仍处于宽限期】

9月5日,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碧桂园已经支付应该于8月7日支付的两笔美元债的票息。两笔债券的利息均有30天的支付宽限期。两笔债券分别为碧桂园4.2%N20260206(ISIN:XS2210960022)和碧桂园4.8%N20300630(ISIN:XS2210960378)。两笔债券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发行规模均为5亿美元,期限分别为5.5NC3.5和10NC5,到期日分别为2026年2月6日和2030年8月6日;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为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高盛(亚洲)(B&D)、瑞银集团、渣打银行、里昂证券。

【机构观点】

【华安证券:挖掘智能化汽车产业链快速增长赛道】

华安证券研报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政策已经逐步从原来的设定目标、制定规范方面,向引导落地实施、搭建基础设施以及网络与数据安全等方面转移,众多主流车企正在努力推进L3级以上高阶自动驾驶系统的量产上车。关键零部件成本将持续下探,叠加产业环境的成熟和科技的不断进步。在此背景下,本报告观察销量加权的市场渗透率阶段性数据变化,旨在挖掘出未来五年有望站在汽车产业升级、国产替代、电动化、智能化风口的细分赛道和公司标的。

【民生证券:AI发展下算力产业发展迎来重大机遇】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AI发展下算力产业发展迎来重大机遇,是AI大潮下确定性最高的细分领域之一;华为昇腾打造性能领先的算力处理器,同时打造软硬产品开发和合作伙伴良好生态,未来有望成为国产AI算力的“扛旗者”。建议重点关注科大讯飞、恒为科技、拓维信息、神州数码、软通动力、海量数据等。

【中信证券:下游需求有望回暖 稀土价格或稳中有进】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下游需求有望回暖,稀土价格或稳中有进。展望未来,供给端,国内指标或按需投放,海外供给短期难以形成有效冲击;需求端,变频空调、消费电子、传统汽车、风电等传统需求有望受益于宏观回暖,新能源车、工业节能电机、机器人等新兴需求或持续增长,叠加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稀土产业链长期成长性毋庸置疑,当前时点建议持续关注稀土产业链战略配置价值,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兴业证券:生猪养殖板块估值仍处于底部】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板块估值仍处于底部,持续推荐生猪养殖板块。从产能端看,今年1-7月母猪产能持续去化,短期猪价出现快速上涨导致母猪去化趋势暂缓,但当前仍处于供过于求的产能状态,我们认为产能或在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重新进入去化通道。近期猪价受部分集团场缩量影响,散户压栏情绪上行,出栏均重开始上移,如果产业情绪持续发酵,消费旺季的供给或将显著增多导致猪价不及预期。预计全年猪价仍保持前低后高的走势,当前板块估值水平仍处在底部,建议持续关注板块内具有成本优势、出栏增速较快的企业如温氏股份、京基智农、巨星农牧、新五丰、唐人神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