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大胜达2023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原标题:大胜达2023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大胜达(603687)2023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报告期内公司所属行业及主营业务情况说明

  (一)主营业务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包装印刷综合解决方案专业供应商之一,是中国包装联合会认定的“中国纸包装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从事纸包装产品的研发、生产、印刷和销售,主要产品涵盖瓦楞纸箱、纸板、高端酒包、精品烟包等,能为客户提供涵盖包装方案设计、研发、检测、生产、库存管理、物流配送等环节的全方位纸包装解决方案。

  公司主要产品瓦楞纸箱广泛地应用于啤酒、饮料、烟草、电子、家电、家具、机械、快递物流、化工、服装等行业的内外包装。凭借多年的纸包装行业经验、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先进的生产工艺、优质的产品质量和及时响应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公司与华润啤酒、农夫山泉、益海粮油、娃哈哈、老板电器(002508)、美的电器(000527)、苏泊尔(002032)、顺丰速运、海康威视(002415)、松下电器、三星电子、博世(BOSCH)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在继续深耕瓦楞纸箱业务的同时,公司近年来也积极通过收购、新建等多种方式拓展纸包装产品系列,进一步向更高端的精品烟酒包装领域延伸。其中,子公司爱迪尔主要产品为精品烟包、精品卡片、礼品包装、真空镀铝包装材料等,与浙江中烟、江苏中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利群”、“南京”等知名卷烟品牌提供商标及条盒,部分礼品包装产品间接出口至欧美市场;而子公司四川大胜达中飞的主要产品为高端酒包,为茅台股份、贵州习酒、泸州老窖(000568)等下游白酒品牌客户生产精品酒盒。

  自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纸包装产品的研发、生产、印刷和销售,瓦楞纸箱一直是公司的核心产品,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经营模式

  1、采购模式

  公司原材料分为主要原材料和辅料,主要原材料为原纸、纸张,其中最主要的原材料为瓦楞纸、牛卡纸和白板纸,辅料包括油墨、淀粉、扁丝、各类包装附件、机修配件等。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合格供应商标准,对供应商的规模、行业或地区排名、管理体系、供应半径、产品环保达标、资质认证、社会责任等均做出了具体评审要求,重要物资原纸的供应商在进入《合格供方名录》前需进行现场评审。

  公司瓦楞纸箱、纸板业务的原材料采购采取集中采购与分散采购相结合的采购模式,江浙地区生产基地所需原纸和辅料由公司采购部统一负责价格谈判,通过集中采购提高议价能力。在具体下达订单时,萧山地区生产基地由公司采购部下达订单,集中采购;江苏地区生产基地(含江苏大胜达、大胜达苏州)由总部负责价格谈判,各生产基地独立向供应商下达订单;四川智能、湖北大胜达、新疆大胜达由于地处华东以外地区,距离公司总部较远,其原材料的价格谈判和具体订单下达均由各子公司独立负责。除此之外,爱迪尔、四川大胜达中飞及其子公司(含四川、贵州两大酒包生产基地)的原辅料采购由各子公司下设的采购部门独立负责。

  公司总部采购部设采购主管1名,主要负责原纸和辅料的统筹安排、供应商管理及重大价格谈判等,另设3-5名采购员负责具体杭州总部各基地的原辅料采购工作。在原纸采购方面,公司主要采取招投标、议价、比价的定价机制;在辅料采购方面,公司采取了议价、竞价的定价机制。

  在具体采购流程上,一般由各生产基地制造部门整理原纸需求,计划部结合库存情况提出原纸采购需求,辅料由原料部提出采购需求,设备配件耗材由设备部提出采购需求,经内部审批后,采购部向供应商询价、比价、谈价,价格确定后下达具体订单,由品管部负责物料检验,由仓储部门负责入库管理。

  2、生产模式

  (1)生产基地布局

  由于纸包装产品销售具有明显的“运输半径”,跨区域业务扩张是纸包装龙头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经之路。经过多年的稳健经营,公司目前已拥有位于浙江、江苏、四川、湖北、新疆、贵州等地的多个生产基地,正在建设海南生产基地。

  (2)生产流程

  公司纸包装产品主要用于配套特定客户的特定产品,具有定制化生产的特点,因此公司生产主要采用“以销定产、备有少量库存”的方式确定生产计划。由于纸箱常常具有多规格、多批次、少批量的特点,公司根据客户下达的订单以柔性生产的方式组织生产。长期合作、订单量较大的家电、快消、快递物流等行业客户如松下电器、农夫山泉和顺丰速运按月提供月度生产计划,销售部门根据客户提供的月度计划备有少量库存。

  一般来说,在客户下达初次订单后,由技术中心根据客户订单要求制作图纸、样箱,图纸或样箱需经客户确认,客户确认后的图纸或样箱交与工艺组进行生产准备,同时采购部按照客户要求采购所需原纸和其他辅料。技术中心制作《生产通知单》,明确产品规格型号、数量、交货对象及交货期等信息,生产部门根据生产通知单和送货计划编制生产计划,进行订单排程,领用物料,一般经纸板生产、印刷、模切、成型、打包等工序完成生产后,由品管部门进行质量检查,办理产成品入库手续。

  3、销售模式

  公司销售主要采取“产品直销、以销定产”的模式,公司设立了营销中心,配备了专业的销售团队,负责开拓客户资源,不断推广完善销售网络。公司对销售团队制定了与绩效奖励挂钩的考核措施,每季度根据不同楞型的各类纸箱产品的销售量、销售回款、售后服务等各项指标进行考核和激励。

  公司制定了规范、成熟的客户开发流程,以持续开发客户,拓展销售网络,促进与客户的合作,具体流程如下:

  (三)公司所属行业

  1、纸包装市场规模庞大,瓦楞纸包装应用广泛

  包装产品主要分为纸包装、金属包装、玻璃包装、塑料包装。其中,以瓦楞纸箱为主要构成的纸包装产品由于拥有良好的物理机械性、可回收性、印刷适应性、经济实用性和环保性等优良特性,使用范围越来越广。根据中国包装联合会发布的《2022年全国包装行业经济运行概况》,2022年全国包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2,293.34亿元;其中纸和纸板容器规模以上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3,045.47亿元,占比24.77%,紧随塑料薄膜制造(31.09%)之后,是应用最广泛的包装形式之一。未来随着低碳、环保、绿色的理念深入人心,纸和纸板容器制造行业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瓦楞纸板是由箱板纸和经过起楞的瓦楞原纸粘合而成、用于制造瓦楞纸箱的一种复合纸板,纸板中层呈空心结构,能够在减轻包装重量的同时获得较高的抗压强度和缓冲性能。

  瓦楞纸箱是指使用瓦楞纸板经过印刷、模切、钉箱或糊盒制成的包装用纸容器。作为一种外包装,瓦楞纸箱主要起到运输过程中的储存、保护作用,其印刷内容可还起到美化外观、展示产品、广告宣传的作用。与金属、塑料、玻璃包装产品相比,瓦楞纸箱废弃物较少、易于回收再利用,并且印刷时主要采用无毒易分解的环保水性油墨,是公认的“绿色包装产品”,且纸箱占产品成本的比重低、易于物流运输和储存,广泛地应用于家电、电子产品、IT、食品饮料、图书、日化、纺织品等下游行业中。

  2、全球瓦楞纸箱行业概况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mithers发布的《2023瓦楞包装未来发展报告》显示,全球瓦楞包装市场的仍以每年3.7%的速度增长,到2023年将达到3,000亿美元。其中,电子商务领域将成为瓦楞包装市场的一个重要且高增长的机会,全球电商包装市场总价值已经从2019年的347亿美元上升到2022年的636亿美元,到2027年,电商包装市值将增长至1,01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8%。

  根据国际瓦楞纸箱协会(ICCA)统计数据,2016年全球瓦楞纸箱产量主要集中于亚洲市场,占比为51.60%,其次为欧洲和北美,分别为22.80%和17.90%。根据Freedonia预测,全球瓦楞纸箱市场仍将持续增长,尤其是在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增速将更为稳健,因为这些地区制造业越来越多地使用瓦楞纸箱用于产品包装和运输,“以纸代木”作为运输容器的趋势还将持续。

  3、我国瓦楞纸箱行业概况

  (1)我国包装行业发展状况

  包装工业作为服务型制造业,是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商业流通中,包装行业为产品提供安全美观的包装和容器,以达到方便仓储、运输、销售以及宣传展示的作用,几乎应用到所有的商品流通环节。随着我国制造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创新体系的日益完善,包装工业在服务国家战略、适应民生需求、建设制造强国、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和影响。目前,包装工业已位列我国主要工业门类,成为中国制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现代商业、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包装行业规模也随之得到显著发展。根据中国包装联合会发布的《2022年全国包装行业经济运行概况》,2022年全国包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2,293.34亿元。

  (2)我国瓦楞纸箱行业近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

  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瓦楞纸箱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增长十分迅速。近年来,我国国内社会消费总额迅速增长,带动中国瓦楞纸包装行业生产规模迅速扩大,产销持续、快速增长,主要产品产量居世界前列,在质量、档次、品种、功能等方面已能够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需求,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行业之一。早在2003年,我国已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瓦楞箱生产国,仅次于美国;2009年,我国瓦楞纸板产量超过美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瓦楞纸板生产国。

  2020年1月19日,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主要针对餐饮外卖等领域塑料制品用量、材质等进行了更为严格的规定,并在未来将继续扩大实施范围。限塑令的实施加速国内纸包装对塑料包装的替代效应,进一步激发国内纸包装的潜在需求。

  2021年7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明确了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推进行动。强化快递包装绿色治理,推动电商与生产商合作,实现重点品类的快件原装直发,鼓励包装生产、电商、快递等上下游企业建立产业联盟,支持建立快递包装产品合格供应商制度,推动生产企业自觉开展包装减量化。

  2022年12月,中国包装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包装工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提出了至

  “十四五”末,我国包装产业年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占全国GDP比重达到2.5%左右。《规划》明确提出要推进包装行业的绿色转型进程,“突出绿色低碳循环转型在产业深度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中的引领性作用,加快构建覆盖包装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发展体系,显著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有效形成包装产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综上,纸包装行业在服务国家绿色战略、适应民生环保需求、大力促进社会消费等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和影响。公司作为国内纸包装行业龙头企业,同时在积极布局纸浆环保餐具领域,将极大受益于国家各项促进消费、以纸代塑、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的政策。

二、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3年上半年,俄乌战争、通胀压力、银行危机等多重因素导致全球增长动力不足,世界经济延续弱复苏态势,中国出口仍面临较大挑战,国内市场有效需求不足,消费恢复疲软等情况仍存。2023年6月,国常会围绕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做强做优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等四个方面,研究出台了一批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发展动能,优化经济结构,推进转型升级,推动国内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2023年上半年,公司以“稳中快进,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总体要求,认真执行“做好一季度,奋战二季度,做优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的全年规划,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紧紧围绕全年目标,做深大包装、做大精包装,在严峻的形势中攻坚克难,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934.62万元,同比下降2.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62.20万元,同比下降23.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766.16万元,同比下降8.5%。

  1、深耕经营管理,做深大包装

  上半年,公司持续积极深耕瓦楞纸包装,通过技改设备更新技术,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力度,加快对绿色包装,环保包装的研究,并将相关科研成果及时输出以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公司积极响应政府的提升亩产效益的号召,快速推进杭州总部工业园的整合工作,通过工厂整合,对生产设备进行优化调整及对车间输送轨道进行重新布局,以使生产更高效,迅捷。在客户维护方面,公司持续坚持大客户战略,积极维护老客户,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老客户新产品”等各种方式继续深挖客户,并积极开拓新领域及热点行业客户的开发,积极进入新市场,聚焦国际大客户。

  2、推进精包项目,做大精包装

  上半年,公司不断做深做实做大精品包装。公司去年收购高端酒包子公司四川大胜达中飞后,通过不断磨合,加强了企业文化的灌输,规范了子公司的各项内控管理,在降低采购成本和拓展终端业务上均发挥了很好的协同效应。上半年,四川大胜达中飞订单持续增加,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工厂效益也取得了较大提升。在精品烟包板块,上半年公司抢抓市场机遇,深挖生产潜力,充分发挥公司的品牌优势,积极参与招投标,成功开拓江苏中烟、重庆中烟、贵州中烟等优质订单,助力订单快速提升。

  上半年,公司重点推进海南大胜达可降解纸浆环保餐具项目,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一期项目设备已经全部进场安装完毕,正在筹备试生产,二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同时,公司充分发挥多年行业从业经验,可降解纸浆环保餐具项目的销售、生产管理和技术团队的建设已经搭建,这将给公司的顺利投产带来坚实的组织基础。

  基于公司绿色环保宗旨,该项目可实现双碳目标下以纸代塑新材料领域的发展,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

  3、持续数字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公司持续在推进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包括业务流程优化、业财一体化、信息系统数据融合等,搭建客户销售管理系统,可实现销售线索的抓取、推送和管理的闭环功能;自主研发海南大胜达新建的环保纸膜工厂ERP系统;自主研发可降解纸浆环保产品的AI质检设备,以实现机器代人、降本增效;研发自助数据BI平台,实现数据报表的敏捷开发,实现对业务数据分析需求的快速响应;构建包装领域的AI包装设计模型,已完成1.0版本的迭代,10秒快速出图,实现多种风格、多种盒型的包装设计整体效果图生成。同时,上半年公司积极建设“胜优选”平台,以达到行业内产能互补、行业信息共享到生产订单的平台化运作的构想。通过“胜优选”模式可以在行业标准制订、体系构建、工厂联营、分布式交付方面带来更大的便利。

  4、增加融资渠道,积蓄发展后劲

  上半年,公司积极推进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项目进展,最终于6月提交注册,7月取得了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并顺利发行。通过本次再融资,为募投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改善公司财务结构和股东结构,提升公司抗风险的能力。同时公司将抓住环保餐具行业和白酒行业发展新机遇,积极拓展市场,维护老客户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客户,加快应对市场变化能力,持续提升公司竞争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积蓄发展后劲。

  5、注重人才培养,增添创新活力

  上半年,公司顺利召开胜达建企4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回首40年稳健发展开新局,展望下个40年满怀信心再出发,为更有效激励员工,创造更积极健康的劳动关系,公司在40周年庆为员工发放工龄补助,在五四青年节开展青年篮球赛、通过生产岗位技能比武、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员工工作的积极主动性,力求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和谐共赢与长远发展,高度注重人才培养,打造人才驱动的高质企业。

  公司在年初经济工作会上提出了“稳中快进、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总体工作要求,公司将进一步紧紧围绕年初总体要求和全年规划,全力以赴抢市场保生产,不折不扣推进高质量发展,从做深大包装、做大精包装,做好新路径出发,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做优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目标完成有力度、有强度、有深度,努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三、风险因素

  1、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生产瓦楞纸箱、纸板的主要原材料为原纸,报告期内原纸成本占瓦楞纸箱成本的70%左右,为公司主要的经营成本。近年来,受废纸原材料供应紧张以及国内实施双控限电政策等因素的影响,相关原材料价格波动加剧,其中主要材料原纸价格呈下降趋势,在普遍的价格联动定价机制下,下游客户产品售价也会随原纸价格下调,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了短期利润空间。原纸价格的变动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较大的影响。若未来原纸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将对公司原纸采购成本造成一定压力,进而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及现金流量造成负面影响。

  2、公司扩大业务品类导致的管理风险

  根据公司在全国区域布点发展战略,在继续深耕瓦楞纸箱业务的同时,公司近年来也积极通过收购、新建等多种方式拓展纸包装产品系列向更高端的精品烟酒包装领域延伸,并切入纸浆模塑餐具领域。随着公司新业务的拓展和规模的扩张,尤其是贵州仁怀佰胜智能化纸质酒盒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纸浆模塑环保餐具智能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实施后,公司将面临着管理模式、人才储备、市场开拓以及跨区域经营引起的企业文化融合等方面的挑战。如果公司管理水平、人才储备不能适应公司规模迅速扩张的需要,组织模式和管理制度未能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而及时调整和完善,将可能削弱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3、市场竞争加大的风险

  初级瓦楞纸箱厂商的进入门槛较低,且下游行业较广,大量小纸箱厂依附于本地需求而生存,行业内处于底端的中小型纸箱厂众多,形成了极度分散的行业格局。从瓦楞纸箱行业的厂商构成来看,“小、散、乱”局面长期存在,行业集中度低,整合力度不足,无序竞争现象时有发生。行业内低端瓦楞纸箱厂商产品同质化严重,低端瓦楞纸箱市场价格竞争激烈。公司主要经营面向食品饮料、家电、日化等行业龙头企业的中高档瓦楞纸箱,行业内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中高档瓦楞纸箱企业均以进一步扩大产销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为主要目标之一,市场竞争较为激烈。此外,在消费升级趋势下,客户对配套的纸箱厂商的订单响应能力、纸箱性能和外观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高档纸箱市场的竞争不断加剧。综上,市场竞争加大将会给本公司未来生产经营带来一定风险,如果公司不能有效提升自身竞争能力,将导致未来盈利能力的下降。

  4、宏观经济周期波动的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为包装行业,包装行业的下游涉及国民经济的各行各业,包括电子信息、微型计算机制造、通讯、机械与电气设备制造、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食品饮料、家具以及日用化工等。因此,包装行业的供需状况与下游行业的需求态势紧密相关,受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和国民经济增长幅度的影响,公司下游众多行业内企业的业务量呈现一定的波动性,从而可能会对公司瓦楞包装产品及服务的需求造成不利影响。

  5、经营业绩波动风险

  随着公司业务不断的扩张、经营规模逐步增加,公司的经营业绩持续维持较高水平,但鉴于上游原纸价格波动、新建或技改基地产能尚未充分发挥导致部分子公司亏损等原因,报告期内经营业绩有所波动,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尚有较多其他因素,包括宏观经济状况、环保政策、市场竞争程度、产品替代等诸多外部不可控因素。如果未来宏观经济状况恶化、国家出台更严格的环保政策、公司出现安全生产问题停产、公司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下降等重大事项,均可能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受到影响。

  6、商誉减值风险

  2022年上半年,公司收购了四川大胜达中飞60%股权,四川大胜达中飞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大胜达中飞主营精品酒盒包装业务,客户主要为茅台股份、贵州习酒、泸州老窖等知名白酒企业,此次收购标志着公司进入高端酒类精品包装领域。虽然公司在股权结构、治理结构等方面已经对四川大胜达中飞形成控制,但未来若对其管理失当或管理不到位,业务整合及协同效应是否能达到最佳效果及其所需时间存在不确定性;若四川大胜达中飞未来期间经营业绩未达到预期,在进行商誉减值测试时,与四川大胜达中飞商誉相关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可收回金额将可能低于其账面价值,并因此产生商誉减值损失,减少当期利润,对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四、报告期内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变化。主要体现在优质的客户资源、可靠稳定的品质、规模化的生产能力、合理的市场布局及就近配套服务、持续前沿的技术开发能力、管理优势和人才优势方面。

  (一)品牌优势

  公司是中国包装联合会认定的“中国包装龙头企业”之一、“中国纸包装开发生产基地”,多次入选中国包装联合会评定的“中国包装百强企业”、“中国纸包装企业50强”、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浙江省未来工厂等奖项。子公司爱迪尔先后被评为“中国包装龙头企业”、“浙江省科技先导型企业”。“胜达”、“爱迪尔”商标均为中国驰名商标、浙江省名牌产品。公司产品具有明显的品牌优势。

  (二)客户资源优势

  公司扎根纸包装行业多年,在包装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质量等方面领先行业,具备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纸包装解决方案供应能力。公司不断强化“客户第一”的服务宗旨,在快速响应、流程优化等方面深耕多年,能为下游客户提供快捷、周全的纸包装解决方案。

  公司精益求精的经营理念及先进的经营模式得到了许多客户的认可,长期合作的客户包括松下电器、三星电子、美的电器、博世(BOSCH)、农夫山泉、华润啤酒、老板电器、苏泊尔、顺丰速运、浙江中烟、茅台股份、贵州习酒、泸州老窖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下游家电、电子、烟酒等行业集中度高使得这类知名企业集中了大量订单,且这些客户更加关注纸包装产品的质量,对供应商有严格的评审标准,为了保证包装供应的持续性和稳定性,这些客户倾向于与合格的包装供应商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其中,精品烟包、高端酒包的客户进入门槛更高,以精品烟包为例,其产品除宣传、包装功能外还兼具防伪功能,下游客户均为中国烟草总公司下辖的各省级中烟工业公司,烟标采购通常采用招标方式,供应商准入门槛极高,并且轻易不会替换其烟标供应商。公司拥有的这些优质、稳定的客户资源使公司在行业中占据竞争优势。

  (三)精益生产和智能化优势

  公司在多年发展中制定了一套严格的精益生产管理制度,对纸板生产线、印刷线、成型车间、仓储物流等各个工序和环节进行标准化管理,量化考核设备利用率、人均创产创效等指标,在不断优化中实现效率最大化,损耗最低化,凸显公司的精益生产优势。

  为促进精益生产和智能化工厂建设,公司从2015年起合作研发了纸包装生产线物联网系统,按“两化融合”要求配置主要生产设备;2019年以来,更是借助建设位于杭州萧山的大胜达智能工厂的契机,联合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在原有物联网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搭建了行业领先的大胜达E-packET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智能化设备、物联网技术为抓手,整合多个设备系统、生产管控系统数据接口,构建了适合于纸包装生产企业的数据体系,在采集、汇聚和分析海量数据(603138)的基础上,不仅实现了生产数据的实时在线监控,而且通过智能决策辅助系统推动制造资源与前端订单、供应链管理、物流资源的高效链接和配置,加快了公司的订单响应速度,提升了生产运营效率。

  作为面向包装行业的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大胜达E-packET工业互联网平台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列入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公司获评浙江省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浙江省云上企业、浙江省未来工厂等多项荣誉称号。

  (四)领先工艺优势

  在印刷工艺方面,公司已建立齐全、完善的印刷工艺体系,掌握了水印、凹印、胶印、预印等印刷工艺技术,能够满足不同行业特点、不同包装印刷要求和不同成本考虑的订单需求。以预印工艺为例,在欧美国家,30%的瓦楞纸箱产量采用了预印技术,相对于传统纸箱成型工艺,预印技术下生产效率更高、水墨印刷质量更高,是未来高档纸箱印刷工艺的发展趋势。目前公司拥有高品位的多条7色预印生产线,套印精度高,色彩丰富饱和,相对胶印工艺而言更为绿色、环保,适合大批量生产,擅长生产各类啤酒、饮料等快速消费品类瓦楞纸箱。

  (五)技术研发优势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包联授予的“中国纸制品研发中心”,建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设计院,技术实力雄厚。公司下属技术研发中心拥有国内先进的标准化实验室,拥有一批国内先进的纸包装研发、检测设备,同时配备了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化研发团队。近年来公司取得了丰硕的研发成果,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已取得48项发明专利,127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和22项软件著作权。

  (六)管理团队和人才优势

  公司汇聚了纸包装制造、印刷工艺、质量控制方面的一系列人才。公司管理团队稳定,绝大部分关键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和主要业务骨干在公司任职10年以上,在纸包装技术、行业经验和管理经验上有明显的优势。公司大部分关键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业务骨干持有公司股权,与公司的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目标实现了最大契合。公司建立了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优秀的人才为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