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五新隧装控股股东已增持161.2223万股 已增持金额约1386万元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8-28 19:3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五新隧装控股股东已增持161.2223万股 已增持金额约1386万元)

08月28日,湖南五新隧道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湖南五新投资有限公司已增持161.2223万股,已增持比例1.7912%,已增持金额约1386万元,完成股份增持计划。

五新隧装在公告中表示,湖南五新投资有限公司当前持股数量为3161.2223万股,当前持股比例35.1213%。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专业从事隧道施工与矿山开采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高铁、普通铁路、高速公路、城际轨道交通、水利水电、地下洞库、非煤矿山开采等工程。公司产品主要包括混凝土湿喷机/组、智能数字化浇筑衬砌台车、凿岩台车、拱架安装车、防水板/钢筋作业台车、锚杆台车、掘进钻车等并提供租赁服务。

工程机械行业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承担城市建设、交通运输建设、生产建设、农林水利建设、矿山等工业和民生重点领域工程装备制造的功能,更承担着创新发展、产业转型的重要责任, 在国民经济占有重要的地位。未来在交通、水利等基础建设项目的大力实施、存量设备的更新换代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快速发展下,市场发展前景依旧广阔。

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和研发团队,公司研究院系湖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新奥法隧道施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长沙市新奥法隧道施工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掌 握关键技术,自主设计研发钻爆法隧道施工与矿山开采成套智能装备。截至 2022 年末,公司已拥有授权专利(不包括已放弃专利)349 项,其中发明专利 66 项、实用新型专利 262 项、外观设计专利 21 项,并构建了较为完备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公司先后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施工央企,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 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一流施工集团,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一流矿业集团均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公司产品已跟随我国大型施工建设单位走出国门,包括中国--老挝铁路项目、马其顿 3 号公路项目、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项目、巴基斯坦 DASU 水电站项目等。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以质量为根本、以信誉求发展”的经营理念,以“产品可靠性高、 施工效率高、服务评价高”领跑于同行。公司专注于钻爆法隧道施工和矿山开采成套智能装备研发、 生产和销售,在研发创新、产品质量、非标产品方案设计、客户服务等方面形成了行业竞争优势。2022年,公司围绕总体发展战略,以隧道施工装备业务为核心,持续提升现有产品的智能化水平,把握下游市场变化和行业结构性调整机遇,在保持隧道施工领域市场份额领先的同时积极开拓矿山和海 外市场。

业绩方面,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1亿元,净利润7774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