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证监会重大改革:公募基金降费启动!阿里考虑回购蚂蚁股份…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7-10 08: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丨证监会重大改革:公募基金降费启动!阿里考虑回购蚂蚁股份…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博盈特焊申购代码301468,发行价47.58元,申购上限0.9万股;苏州规划申购代码301505,发行价26.35元,申购上限0.5万股;智信精密申购代码301512,发行价39.66元,申购上限1.3万股;航材股份申购代码787563,发行价78.99元,申购上限1.4万股;锦波生物申购代码889799,发行价49元,申购上限23.75万股。

可转债方面:武进转债申购代码为754878,每个账户最小申购数量为10张(1000元),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万张(100万元),目前溢价率为0%。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证监会宣布重大改革!公募基金管理费率上限降至1.2%

7月8日,包括广发基金、兴证全球基金等多家头部公募基金机构公告旗下存量产品管理费率、托管费率分别降至1.2%、0.2%以下。公募基金费率改革正式拉开序幕,记者从监管部门获悉,即日起,公募基金主动权益类新注册产品管理费率、托管费率分别不超过1.2%、0.2%;其余存量产品管理费率、托管费率将争取于2023年底前分别降至1.2%、0.2%以下。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公布 9月1日起施行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七章六十二条,重点规定了五方面内容,包括明确适用范围,明确私募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的义务要求,规范资金募集和投资运作,对创业投资基金作出特别规定和强化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

耶伦结束访华召开发布会 重申美国不寻求与中国“脱钩”

据路透社、法新社报道,4天访华行程结束之际,美国财政部长耶伦9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结此次访华之旅。她表示,自己这几日与中方高层官员的会晤是“直接的且富有成效”,有助于稳定两国关系,同时她再次重申,美国不寻求与中国经济“脱钩”。报道称,耶伦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访华目的是建立和深化与中方新一届经济团队的关系,减少误解风险,并为未来两国在气候变化、债务危机等领域的合作铺平道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删除《承诺书》涉及价格表述 敦促车企严格遵守《反垄断法》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蔚来、理想等16家汽车生产企业签署了《汽车行业维护公平市场秩序承诺书》。7月8日,协会发布声明:协会认识到承诺书中“不以非正常价格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涉及“价格”表述,表意不当。将上述条款从承诺书中删除,并敦促16家及其它汽车生产会员企业,严格遵守《反垄断法》及相关行政法规、指南、规章,自主定价、公平竞争,共同为产业规范健康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证监会同意碳酸锂期货及期权注册

近日,证监会同意广州期货交易所碳酸锂期货及期权注册。下一步,证监会将督促广州期货交易所做好各项工作,保障碳酸锂期货及期权的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71.23亿!蚂蚁集团及旗下机构被罚!

7月7日,金融管理部门依据《中国人民银行法》《反洗钱法》《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保险法》《证券投资基金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对蚂蚁集团及旗下机构处以罚款(含没收违法所得)71.23亿元。要求蚂蚁集团关停违规开展的“相互宝”业务,并依法补偿消费者利益。

蚂蚁集团宣布回购,估值较2018年已降四成

7月8日,记者获悉,蚂蚁集团为补充员工激励池以持续吸引人才,同时为进一步满足股东对流动性的需求,将以自有资金回购现有股东的部分股份,回购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7.6%。相关事项已获得蚂蚁集团董事会批准,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根据回购方案,蚂蚁集团本次回购的价格对应公司估值约为5671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C轮融资估值(约9600亿元)下降约40%。在目前国内互联网公司估值较低的情况下,这一变化符合市场预期。

首只强制退市可转债进入退市整理期

7月10日,蓝盾转债将步入退市整理期,这将是可转债历史上首只步入退市整理期的转债,30多年可转债零退市纪录由此被打破。进入退市整理期后,公司可转债代码123015,名称“蓝盾转退”,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证券简称为“Z蓝转退”。进入退市整理期首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此后每个交易日的涨跌幅限制为20%。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央银行存款账户管理办法》

为规范中央银行存款账户服务和管理,提高央行货币结算服务的透明度、公平性和可获得性,中国人民银行制定发布《中央银行存款账户管理办法》。中央银行存款账户服务是中国人民银行履职的前提和基础,是实施货币政策、维护金融稳定、提供最终结算的重要载体。《办法》的制定,对于推进中央银行存款账户管理和服务法治化,优化中央银行账户服务职能,提升防范资金结算风险能力,更好实现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目标和维护金融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阿里巴巴:蚂蚁集团拟回购不超过7.6%股份 阿里正考虑是否参与

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公告,收到其持有 33%股权的非并表关联方蚂蚁集团的通知,蚂蚁集团将召开股东大会,以批准(除其他事项外)蚂蚁集团向其全体股东回购不超过7.6%股份的议案。拟议股份回购价格代表蚂蚁集团估值金额约为5671亿元人民币(约784.8亿美元)。据了解,此次回购的股份将转入蚂蚁集团公司员工激励计划。阿里巴巴集团正在考虑是否参与拟议的股份回购。

山航B退:公司股票将在7月10日被摘牌

7月9日晚间,山航B退(200152)公告,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7月10日被摘牌。

金冠电气:三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5.7%股份

金冠电气(688517)7月9日晚间公告,因自身发展需求,南通光控、精技电子和光冠智合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合计数量不超过776.09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7020%。南通光控、精技电子和光冠智为一致行动人。

诚邦股份:上半年预亏1600万元到1900万元 同比转亏

诚邦股份(603316)7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23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万元到-19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671.78万元。2023年半年度,公司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以等因素影响,新增订单减少,营业收入下降,成本费用占比增加,导致公司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计亏损。

侨银股份:预中标约11.05亿元运营管理服务项目

侨银股份(002973)7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预中标枣庄市薛城区物环集团城市大管家综合运营管理服务合资合作项目,中标金额11.05亿元/30年。

联创股份:拟参与新华联控股破产重整投资

联创股份(300343)7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5亿元与第三方组成“联合体”作为意向投资人,参与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投资。公司经研究分析,若公司通过参与本次破产重整,可以实现公司与新华联控股新材料制造板块核心资产的多层次联合与合作,强强联合,可以有效提升联创股份在化工行业的地位。

南方精工:上半年预亏850万元-1550万元 源于泛亚微透股价下跌

南方精工(002553)7月9日晚间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850万元-155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4655.08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归母净利润下降,主要源于公司持有的泛亚微透股票在二级市场股价下跌,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在本报告期预计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6383万元左右,该项属于非经常性损益。剔除该项等非经常性损益因素后,公司半年度累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462万元至5500万元之间,比上年同期的4461.86万元,增长0%至23%之间。

益生股份:6月白羽肉鸡苗销售收入2.13亿元 同比增48.94%

益生股份(002458)7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6月白羽肉鸡苗销售数量6063.20万只,销售收入2.13亿元,同比变动分别为21.03%、48.94%,环比变动分别为-2.40%、-11.12%。益生909小型白羽肉鸡苗销售数量546.61万只,销售收入777.38万元,同比变动分别为29.95%、18.34%,环比变动分别为-22.19%、-19.18%。公司6月种猪销售数量120头,销售收入68万元,同比变动分别为-64.07%、-48.19%,环比变动分别为-78.72%、-63.37%。

太平鸟:上半年净利预增89%

太平鸟(603877)7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23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1亿元左右,同比增加89%左右。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提升零售折率,销售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加6个百分点;公司经营费用同比下降15%,对利润增长贡献较大。

药明生物:建议分拆WuXi XDC Cayman Inc.独立上市

药明生物在港交所公告,公司建议分拆WuXi XDC Cayman Inc.(公司的附属公司),并将其股份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建议分拆可赋能分拆公司发展其独特且全球领先的致力于生物偶联物的CRDMO,并从ADC开始逐渐拓展至所有生物偶联物(即从ADC到XDC)及确立更明确的业务重心及策略以支持公司的增长。

中国中免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38.64亿元 同比下降1.87%

中国中免7月7日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8.58亿元,同比增长29.68%,实现营业利润49.47亿元,同比下降6.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64亿元,同比下降1.87%。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中信建投:

银行:当前市场上部分投资者对中国银行业地方债务、非标等重点领域的预期过于悲观,主要在于预期假设上存在不合理之处,合理假设下城投债务降息展期对银行基本面情况影响较小。我们认为,当前银行业城投债务风险可控,非标业务敞口不大。在房地产系统性风险逐步化解情况下,整体资产质量稳中向好。随着下半年经济复苏进程向好,银行业估值将逐步修复。其中国有行依赖“中特估”主题与不差的基本面表现恢复至0.7倍以上,比价效应出现后进一步助推基本面更为强劲、成长性更为突出的优质区域性银行估值向上突破。

中泰证券:

非银金融:随着降费“靴子落地”,对板块悲观预期有望逐步释放。目前,证券板块PB估值仅1.15倍,处于近10年2%低分位。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