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每日金选|存储芯片6月售价或见底,多家国产厂商称AI需求大增但影响有限;康诺亚跌超20%领跌生物医药港股

来源:和讯财经 2023-05-30 07:0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金选|存储芯片6月售价或见底,多家国产厂商称AI需求大增但影响有限;康诺亚跌超20%领跌生物医药港股)

天合光能跌超16% 郑澄然、刘格菘纷纷“踩雷”

5月29日光伏板块集体大跌,其中千亿组件光伏龙头天合光能一度跌超16%,消息面上,天合光能近期公告表示,公司大股东兴银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兴璟投资拟合计减持不超5.65%的公司股份。

截至一季度末,天合光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华夏上证科创板50指数基金为列第五大流通股东,持股5608.99万股、较上一季度多增732.62万股,郑澄然的广发高端制造为列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2334.05万股、较上一季度多增68.84万股。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指数基金为列第九大流通股东,持股1793.73万股,较上一季度多增191.36万股。刘格菘的广发行业严选三年持有为列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1534.56万股,较上一季度多增215.05万股。

金选点评:网友:你不套牢他怎么挣你管理费

天准科技(688003):边缘计算产品和方案主要基于英伟达Jetson平台构建的GEAC系列产品

天准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天准科技的边缘计算产品和方案主要基于英伟达Jetson平台构建的GEAC系列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种大交通场景,为无人配送车、智慧交通、轨道交通、智慧港口、智慧矿山等各种场景、设备和车辆,为其提供大算力计算平台和控制器产品及解决方案。与天准科技正是因为在与英伟达Jetson平台的合作过程中,形成的技术积累、应用场景落地经验等优势,因此成为了地平线J5平台的重要合作伙伴,面向乘用车开拓智能驾驶域控制器业务。

金选点评:蹭英伟达似乎已经成为一股热潮

天玑科技(300245):早已完成对美光产品替代 公司业务未受影响

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天玑科技提问,请问国家停止采购美光公司产品,对公司存储一体化、数据一体化等硬件产品有什么影响?天玑科技回复称,公司很早已完成对美光产品的替代,公司业务未受影响。

金选点评:1季度亏得有点狠,这对上半年业绩影响大了去了

德迈仕:公司电枢轴等多个量产产品已应用于特斯拉汽车中

德迈仕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未直接向特斯拉供货,但公司电枢轴、EPS轴、雨刮轴、蜗杆轴、销子等多个量产产品已应用于特斯拉汽车中。公司3款产品用于工业机器人(300024)减速机中,德迈仕在努力做好现有业务的情况下,积极开拓新领域,尤其注重机器人系统应用的轴类和精密切削件以及机床伺服系统、减速器等工业产品的开发。

金选点评:和特斯拉攀上关系,背靠大树好乘凉

海天瑞声:OpenAI目前不是公司的客户 公司也并未向其直接提供训练数据集产品或服务

海天瑞声在互动平台表示,OpenAI目前不是公司的客户,公司也并未向其直接提供训练数据集产品或服务。微软一直以来是公司重要客户,公司为其提供智能语音、计算机视觉以及自然语言等各类数据,但其训练数据是否用于OpenAI,还请以微软发布的官方消息为准。

金选点评:压力就这样在不经意间给到了微软

康诺亚跌超20%领跌生物医药港股

5月29日,生物医药港股走弱。康诺亚-B(02162.HK)跌20%,康方生物-b(09926.HK)跌7%,康宁杰瑞制药-b(09966.HK)跌6%,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跌5%。

金选点评:网友:跌麻了

产业链预计存储芯片6月售价或见底 多家国产厂商称AI需求大增但影响有限

多位厂商、市场分析人士近日向记者表示,6月或是存储芯片全年价格低点,随着“去库存”措施逐步释放效果,存储芯片销价后续有望反弹。至于近期AI需求大增,对存储行业则影响有限。江波龙、佰维存储等企业均表示,AI暂未对业务产生直接影响。

金选点评:AI暂未对业务产生直接影响,但是股价影响已经立竿见影。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