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湖南五新隧道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已减持股份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5-15 21:0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湖南五新隧道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已减持股份)

湖南五新隧道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5月15日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湖南晟和投资有限公司已减持股份数量为4,811,097股,已减持比例为5.3451%,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已减持总金额为38,128,865.82元,当前持股数量为4,499,933股,当前持股比例为4.9994%,减持数量过半。

减持前,湖南晟和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数量为9,311,030股,持股比例为10.3446%。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专业从事隧道施工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租赁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混凝土湿喷机/组、隧道(隧洞)衬砌台车、防水板作业台车、凿岩台车、 隧道(隧洞)拱架安装车及各类产品零配件等。

2000 年以来,我 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国之一,这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下一轮的大 发展打下了雄厚的基础。未来,随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西部大开发、 振兴东北、中部崛起、建设新疆、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进一步实施,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国内市场预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根据《2019 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公报》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预计, 截至 2019 年,全国在建铁路隧道 2950 座,总长 6,419km,规划中的铁路隧道 6395 座,总长 16,326km,市场空间极为广阔。

根据《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规划,国家公路网规划总规模达 40.1万公里,其中普通国道网26.5万公里,高速公路网11.8万公里,计划于2030年建成,隧道开凿需求广阔。

除铁路和公路发展带来的市场空间外,水利水电、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修建的隧道(隧洞)及地下工程(如铁路隧道、公路隧道、城际铁路隧道等), 也在一定程度上为隧道施工装备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

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有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科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耿力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湖南鹏翔星通汽车有限公司、广汉金达隧道机械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城雄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湖南恩瑞钢铁有限公司、十堰豪庆物资贸易有限公司、长沙贸新机电科技有限 公司、长沙鹏湘供应链有限公司、湖南鑫宏机电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增量良好;近四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