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联股份:新客群、新供给、新场景刷新五一假期业绩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5-04 15: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联股份:新客群、新供给、新场景刷新五一假期业绩)

当“五一”假期遇上五五购物节,消费持续回暖,假日经济再现新活力。恰逢百联集团20周年庆,百联股份旗下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三大业态总体营业规模与客流逐日攀升,“五一”当天客流同比2021年增长逾两成,同比2019年增长逾五成,线上百联云店直播近百场,同比2021年增长26%。5月1日,百联ZX创趣场以1万㎡体量客流突破7.5万,再创历史新高;青浦百联奥莱销售额创下开业17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新客群带来增量客流

百联股份在节日期间,结合运动、美食、公益、夜生活等维度,推出Let's Joy 系列活动,叠加旗下各门店的特色活动,聚焦新世代年轻客群,合力引爆客流新增长,可比口径更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45%。


南京路、淮海路、徐家汇等核心商圈门店的客流呈两位数增长。百联ZX创趣场在节日前夕亮相B1新空间,品牌阵容进一步扩大,包括首次以乐园形式来到上海的网红娃娃机“热气球乐园”,黑马动漫精心打造的“星球大战主题馆”,酷女孩最爱的“Emily主题餐厅”,著名漫画书店“天闻角川”首家线下实体店,扭蛋趣玩集合地“肯大象 KENELE STAND”等,节日期间ZX还策划了一系列二次元超级活动,推出航海王卡牌对战、BRJ玩偶市集、主题漫展、明日方舟罗德岛限定新品等12大主题新玩法,日均客流从2万猛升到5万,单日最高客流直冲8万。第一百货全新打造的“星空间”和“绮丽次元街区”吸引潮玩客群聚集,90后消费者增长3倍。

五角场商圈百联又一城带来“趣生活”系列活动,打造“低碳花园”、绿色低碳实验室、移动的森林博物馆,举办mini森林音乐会以及城市荧光捡跑、旧物改造等各类互动活动,宣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发展绿色消费,实现客流和销售均增长超20%。

社区型购物中心客流基本恢复到2021年同期水平,嘉定、川沙、临沂等购物中心客流更有10%左右的提升。

新供给提升消费能级

百联股份奥莱门店全国商文旅联动,客流迅猛增长的同时,销售规模也实现两位数增长,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36%。假日期间,青浦和武汉百联奥莱总客流均超过25万,同比2021年增长逾三成,新晋开业的青岛百联奥莱客流也迈过10万大关。

青浦百联奥莱在17周年庆之际,推出400多家品牌限时折上折优惠、100+品牌超值福袋,举办乌龙剧团巡游、想听你说声音邮局、趣玩扭蛋、奥莱文旅微度假等沉浸式体验活动,“五一”单日销售规模近4500万元,打破开业17年的销售额历史纪录。武汉百联奥莱300多个名品大牌低至1折起,举办线上线下狂欢派对,可与春日耀眼女神共度好时光,参与春日游园会萌宠大作战,“五一”当日较2021年假期同期销售增长超四成,且创下历年来五一小长假的单日销售新高。青岛百联奥莱开业期间,从上海引入了“CKU萌宠嘉年华”和“IMC上海国际模特大赛2023青岛总决赛”两项国内顶尖的潮玩、时尚赛事,为青岛消费者的“五一”长假赋予不一样的精彩。长沙、济南海那百联奥莱“五一”当日较2021年同期销售和客流均增长逾四成,济南高新百联奥莱连续四天销售和客流双创新纪录。

百联ZX创趣场依托自身打造的独有供应链优势,推出大波新品限量发售,万代魂《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主人公们闪亮登场;多美卡-宫崎骏联名,还原《天空之城》虎蛾号、《崖上的波姐》啵啵船;萌果酱《哏儿》授权主题茶馆正式开启;肯大像上线新品小胡子阿庞、白色修勾、吉竹伸介、铭菓第4代、昭和家电、关西铁塔等精致小巧又活灵活现的微缩模型;初音痛包在Yooooshop限量开售;航海王限量发售路飞套装与周年卡册。VR ZONE、模玩熊、小黄人hobby等也带来大波福利……这个五一,ZX创趣场让全国二次元聚集上海,上海二次元浓度达到顶峰。

新场景引爆假日消费

特色活动构筑爆款消费场景,点燃“五一”消费新活力。百联中环携手逾20家主流汽车品牌举办创意车展,融入了露营、咖啡、美食元素,假日期间汽车销售近2亿,同比增长10倍,“五一”当天门店整体销售较2021年同期增长20%。

 

世博源9周年生活节现场推出“咖啡美食”、“超嗨音乐”、“亲子气氛”等不同组合,碰撞出的快乐火花,“五一”当日销售较2021年同比增长30%。

第一百货的“星空间”也在节日期间正式启航,这是国内首个在商场里拓展出来的集合了11个沉浸式音乐剧、话剧等多元文化形态的演绎空间。同时,绮丽次元街也在门店C馆四楼惊喜亮相,掀起一场青春风暴。市民游客在“中华商业第一街”感受艺术人文赋能购物所带来的丰富假日体验。

此外,百联曲阳揭幕“邻家好市”,社企联动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淮海755、百联嘉定、东方商厦青浦店举办漂流图书馆、咖啡香薰烛、燃烧吧!单身缘宇宙等活动,深受消费者青睐,销售和客流均增长逾两成。(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家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