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奥联电子两天跌超30%,深交所深夜发关注函,当事人最新回应

来源:财联社 2023-02-22 09: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奥联电子两天跌超30%,深交所深夜发关注函,当事人最新回应)

财联社2月22日讯,因钙钛矿合作方履历被指“造假”事件,昨日股价跌停的奥联电子今日早间出现“跳水”式低开,以近17%的跌幅开盘,随后出现拉升,截至发稿,奥联电子下跌逾13%,两天跌幅超30%。

消息面上,2月21日午间,华能清能院在其官微披露了《关于针对奥联电子发布失实公告的澄清声明》,其中表示,公司与奥联电子无任何合作协议、技术交流和业务往来,其公告中胥某简历中有关华能清能院的描述严重不实。胥某未曾受邀到访华能清能院,也未曾参与华能清能院钙钛矿中试线的任何设备调试和工艺研究,公司与其个人亦无任何业务往来。

《澄清声明》一出,A股奥联电子直线跳水,午后开盘直接封死跌停板,下跌20%。

随后,财联社记者采访奥联电子董秘,对于华能清能院澄清的内容是否属实,其表示:“不属实,我们内部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核实,相关情况可能存在一些误会,目前公司在积极处理这个事情,有进一步的进展会同步消息。”此外其表示,公司在与胥明军展开合作前,是有对胥明军做过一部分调查的,而钙钛矿业务暂不受影响,进度将会正常推进。

公司董秘的回应,让午后股价出现小幅回升,然而最终以封跌停盘收盘,机构翘板奥联电子自救宣布失败。

时间来到昨日晚间,奥联电子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深交所要求奥联电子核实说明胥明军是否参与华能清能院钙钛矿相关设备调试和工艺研究;要求核实说明“最高认证效率达到16.8%”的具体含义,计算方法、来源及依据;要求公司进一步核实说明胥明军履历、背景、既往工作研究成果及其钙钛矿电池研发生产相关技术来源,是否存在竞业禁止的情况。

那么奥联电子这名钙钛矿项目负责人履历是否造假呢?当事人胥明军也作出了回应。

今日早间,据证券时报报道,胥明军表示,自己在众能担任顾问期间,曾与华能清能院存在业务往来,众能为对方提供了中试线的设备,同时在2020年9月份前后,华能清能院项目组人员曾到众能参加过一段时间的工艺培训,在后续升级改造过程中,众能也供应了相关设备,也提供了相应的技术支持。“当时我在公司担任顾问,会进行一些思路上的指导和安排,当然是下面实验室负责研发的人员具体落实。”胥明军强调,自己并不想介入口水战中,只是想从个人角度做个澄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联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