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赛克赛斯生物冲刺上交所上市:计划募资4.55亿元,邹方明为实控人

来源:贝多财经 2023-01-30 10: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赛克赛斯生物冲刺上交所上市:计划募资4.55亿元,邹方明为实控人)

近日,赛克赛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赛克赛斯生物”或“赛克赛斯”)预披露更新招股书,准备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本次冲刺上市,赛克赛斯计划募资4.55亿元,将用于生物医药生产研发基地二期项目和发展储备资金。

据招股书介绍,赛克赛斯为一家专业从事植介入生物材料类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各类医疗器械产品18个,其中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7个,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9个,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2个。

天眼查信息显示,赛克赛斯成立于2003年,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前称为山东赛克赛斯药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的注册资本约为3.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邹方明,股东包括山东赛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兴投资等。

赛克赛斯在招股书中称,其已突破并掌握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和生产工艺,在止血及手术防粘连类、组织封合及保护类、介入栓塞类、组织工程类等生物材料领域拥有领先技术。截至报告期末,该公司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4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

据智慧芽数据显示,赛克赛斯共有95项专利申请信息,其中发明专利64项,占比67.37%。通过算法分析,赛克赛斯的专利布局主要专注在水凝胶、组合物、注射器、溶胀率、交联剂等技术领域。

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赛克赛斯的营收分别为3.78亿元、2.90亿元、4.37亿元和2.1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1亿元、7586.53万元、1.27亿元和6478.26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17亿元、6865.27万元、1.09亿元和6.75.54万元。

据介绍,赛克赛斯在报告期内专注于植介入生物材料领域的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生产,并通过直销模式、配送商模式和经销商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产品销售。报告期内,该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更。

报告期内,赛克赛斯的收入主要来自手术防粘连液(赛必妥)、复合微孔多聚糖止血粉(瞬时)、可吸收硬脑膜封合医用胶(赛脑宁)和可吸收血管封合医用胶(赛络宁)四款产品,上述产品销售收入合计占主营业收入比例为97.16%、96.11%、97.08%和97.55%。

报告期各期,赛克赛斯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合计占各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8.82%、27.14%和30.45%和27.65%。据招股书披露,赛克赛斯的主要客户包括国药控股、广州粤赛生物、九州通、南京苏赛生物等。

报告期各期,赛克赛斯对前五大原材料采购金额合计为1226.59万元、1097.89万元、1172.54万元和971.14万元,占各期原材料采购总额比例分别为58.42%、60.50%、53.91%和65.32%。

另据介绍,赛克赛斯下一阶段将立足于止血及手术防粘连类、组织封合及保护类、介入栓塞类、组织工程类生物材料领域,并持续探索公司核心技术于植介入生物材料新领域、新适应症的应用,打造行业内具有技术代表性、技术创新性、技术领先性的三优企业。

本次上市前,赛克赛斯的控股股东为赛星控股,持股比例为68.62%。据介绍,邹方明直接与间接合计控制赛克赛斯90.94%股份,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目前,邹方明担任赛克赛斯董事长,拥有美国境外永久居留权。

IPO前,赛星控股持股68.62%,济南赛明持股16.45%,新余高通持股4.23%,济南宝赛持股2.35%,济南华赛持股2.35%,厦门国贸产发投资持股2.00%,厦门楹联持股1.50%,上海赛星持股1.17%,宁波九一持股0.50%,青岛望盈持股0.43%,济南产业发展持股0.40%。

其中,济南赛明、济南宝赛和济南华赛均为员工持股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国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