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布洛芬紧缺“破局”:多地连续投放,这家上市药房将免费发放300万片!

来源:e公司 2022-12-28 08: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布洛芬紧缺“破局”:多地连续投放,这家上市药房将免费发放300万片!)

近期大家对于布洛芬等防疫药品的需求激增,市场上退烧药“一盒难求”。在此背景下,多地带头免费发放健康包,药店纷纷加入到拆零销售、免费发放退烧药的行列中,缓解了市场紧张焦虑情绪。

老百姓免费发放300万片

12月27日晚间,老百姓(603883)发布对外捐赠公告表示,在全力保障全国万家门店正常开业、24 小时物流高效运转、终端价格维持稳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助力防疫工作。公司拟于12月28 日起通过全国18个省近70个城市的部分门店向人民群众免费拆零发放布洛芬,总计300万片。

老百姓官方微信公众号表示,根据规划,首批300万片布洛芬将通过湖南、江苏、浙江、陕西、甘肃、广西、广州、内蒙古、安徽等地的72家指定门店免费发放,预计可惠及50万名群众。为了避免药物浪费,同时让尽可能多的市民能够领取得到,老百姓大药房对免费发放的布洛芬进行限额,每人限领1份(6片/份),送完即止。

早在12月21日,老百姓大药房就响应号召,率先在湖南长沙的湘雅店实施布洛芬等防疫药品拆零销售,以解缺药市民的燃眉之急。

除了布洛芬外,老百姓大药房湘雅店还将连花清瘟胶囊、复方氨酚烷氨片、感冒灵颗粒等热门防疫药品进行拆零销售。

连日来,老百姓大药房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国万家门店正常开业、防疫物资稳定供应、终端价格稳定,以最大力度地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

郴州市市监局表示,从12月26日起,老百姓大药房在郴州北湖店和桂阳芙蓉店向市民免费发放布洛芬40000余片,每人6片,2家药店每天各发放300份,持续免费发放10天。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老百姓共拥有门店数10327家,成为首家门店数破万的民营上市医药零售企业。

去年三季度以来,老百姓数字化改革与高效组织变革成效逐步显现,经营业绩持续向好。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76亿元,同比增长22.13%,归母净利润6.10亿元,同比增长14.46%。

这些药店也在行动

除老百姓外,为缓解大家买药难问题,各地还有不少药店加入到拆零销售热门药物、甚至免费发放药品的行列中。

临沂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临沂市医疗保障局、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的倡议,联合临沂市红十字会,将于12月27-31日免费将紧急调拨来的50万片布洛芬,全部捐赠给临沂的市民,帮助市民朋友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据媒体报道,江苏在12月27日上午10点起,将通过全市175家保供零售药店,免费发放布洛芬片30万粒。内蒙古通辽市的通辽泽强大药房免费发放布洛芬退烧药品,公司所有员工加班加点全力保障500+门店正常开业,不定时进行免费发放活动。

12月22日,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正式开启“免费送药”活动,计划利用6天时间,通过旗下600家门店免费发放600万片布洛芬。

12月21日,城头镇百济堂大药房通过积极联系生产厂家医药代表,克服困难,采购万余片布洛芬片,为每位来店需求退烧药的患者赠送两天剂量的药品。

随着各地布洛芬片的拆零销售、免费发放,布洛芬片“一盒难求”的现状逐步得到缓解。A股布洛芬原料药龙头新华制药不再炙手可热,近六个交易日已跌超25%。

相关药企仍然在继续努力保供生产。12月27日,特一药业在互动平台回复称,目前退烧药需求旺盛,公司近段时间已全力加大了布洛芬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等退烧药的生产,公司的退烧药产品已在连续不断地向市场供货。

校对:姚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