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猫公布双11预售成绩单:超3000个品牌翻倍增长,淘宝新主播预售暴涨684%

来源:财经涂鸦 2022-10-26 08: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猫公布双11预售成绩单:超3000个品牌翻倍增长,淘宝新主播预售暴涨684%)

以经营确定性吸引商家。

作者:苏打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获悉,10月25日,天猫公布今年双11预售24小时“战绩”。

“预售还未开始,李佳琦、罗永浩、张柏芝、烈儿宝贝、蜜蜂惊喜社等淘宝直播间的场观已经突破1000万人次。10月24日晚天猫双11预售一小时内,3000多个品牌成交额同比去年预售同期翻倍增长。”天猫方面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预售开场后4个小时,淘宝直播即产生了130个预售金额破千万的直播间。其中,腰部主播、新主播实现爆发增长,预售引导金额分别获得365%684%的同比增长。同时,直播机构也取得了165%的同比增长。

淘宝直播负责人道放表示,今年淘宝直播“以内容为核心构建直播场”,腰部主播的场观、粉丝、成交额普遍获得快速增长,也有越来越多的新主播不断加入。

去年以来,淘宝直播不遗余力扶持腰部主播和新主播,陆续推出推出了新领航计划、引光者联盟、超级新咖计划、源力计划等4项主播政策,目标实现支持2000个账号成交翻倍,5000个店播年度成交超1000万,培育100个粉丝超百万的内容账号。

淘宝直播页面数据显示,以罗永浩、遥望梦想站、蜜蜂惊喜社、香菇来了为代表的新主播,烈儿宝贝、陈洁kiki、Timor小小疯等核心腰部主播异军崛起,预售开播不到1小时,场观均超1000万人次。

10月24日,罗永浩在其淘宝直播间表示“非常喜欢淘宝直播这个地方,第一次来,充分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他预告,今年在天猫双11将进行6场直播,其中10月28日、10月31日、11月2日,脱口秀演员徐志胜、李诞、鸟鸟、何广智等将陆续来淘宝开播。

全屋智能30分钟超去年全天

10月24日晚8点,天猫双11预售开启后,监控安防和智能家居行业预售30分钟即超去年全天。其中,店播成为全屋智能预售增长的重要拉力预售首小时,店播成交同比去年提升近30%。

德施曼、凯迪仕、小米、华为、鹿客等智能门锁品牌引领全屋智能行业预售增长。据悉,德施曼预售1小时破亿,其负责人表示,2022年的天猫双11预售增长依旧迅猛。

同时,智能可视门铃、智能中控开关、新风系统、AI看护类摄像头等趋势品类也成为新的增长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全屋智能行业预售TOP30品牌中,超过90%为国产品牌。预售开卖首小时,小米全屋智能相关品类整体预售成交接近翻倍,远大新风系统预售成交翻倍,科创者电动窗帘预售成交翻倍,华为和360的智能安防产品预售成交超过10倍增长并首次进入全屋智能行业预售Top15。

摩托车品类预售出现8倍增长

与此同时,汽车行业也迎来显著增长,整车订金同比去年增长1倍,零跑汽车预售更是5分钟即超去年全天。

今年天猫双11前夕,极氪、极星和阿维塔等汽车新势力扎堆入驻天猫,前不久,小鹏G9新车也在天猫开启首发。

由于下半年是各型新能源车的集中交付时段,充电桩成为车主最重要的配置。据了解,天猫双11预售当晚,充电桩4小时预售额同比增长67.9%,其中挚达同比增长174%,公牛同比增长162%。挚达电商负责人表示,预售符合预期,“我们的产能是足够的,肯定能完成今年目标。”

“四轮”的增长显著,“两轮”的表现也不遑多让。

今年天猫双11,摩托车整车销售1分钟即超去年全天预售额,迎超8倍增长。同时,居家、工作等短途通勤的电动滑板车也迎来4倍增长,ninebot品牌10分钟预售额已超越去年全天。

新兴运动预售增长超1000%

全民运动热潮下,新兴运动被越来越多消费者喜爱。天猫数据显示,滑板、轮滑预售量暴增,同比增长超1000%,冰雪、登山露营、骑行等紧随其后均保持高速增长。户外鞋服行业的大牌预售也纷纷超出预期。

TheNorthFace官方旗舰店今年天猫双11预售开启40分钟,预售额即超去年预售首日4小时timberland官方旗舰店20分钟超去年预售首日4小时,探路者官方旗舰店1分45秒超去年预售首日全天。

探路者天猫旗舰店负责人何壮难掩兴奋,“太快了,已经从其他渠道调集货源来保证天猫旗舰店的发货。刘昊然代言款的冲锋衣更是供不应求,反响太热烈了。”

天猫运动户外行业小二表示,本次双11预售开卖第一天,运动户外行业整体如预期稳定增长,“我们惊喜地看到户外趋势的持续增长,期待今年双11能再创佳绩,让每个热爱生活的消费者,找到自己的运动圈”。

童车成为天猫玩具预售第一名

仅用24分钟,潮玩预售额便超去年首小时。

天猫透露,运动户外带火儿童类户外游乐产品,儿童自行车、儿童滑板车、儿童包等成为热销单品;艺术家潮玩作为新锐蓝海赛道,同比增长接近600%;国创机甲屡破佳绩,同比增长超450%。

童车跻身“爆卖”单品,一跃成为天猫玩具预售第一名。

酷骑、 nabiis、scootride等天猫童车品牌在短短18分钟内就实现了预售超去年全周期,天猫童车销售同比增长超300%。

“我们预付金额比预期的多了一倍,没想到今年童车这么火”。nabiis电商负责人孙世杰表示,远超预期的火热销售让品牌们充满信心,我立马就打电话给工厂要求加单,连夜加急备货。”

男装品牌预售首日「爆卖」

男装无疑成为今年服饰行业“黑马”。

天猫双11预售数据显示, GAP男装首小时预售成交同比去年增长超200%,YEEZY GAP巴黎世家合作款部分新品在天猫上架一小时即被抢光。100多个男装品牌集体在天猫双11预售日超越自我“预售4小时超越去年全天。”

“我们把最重磅的尖货放在天猫双11首发,就是看中了天猫的经营确定性,”GAP电商运营负责人Jasmine Chen表示,GAP借乘天猫双11这个全民消费节点,步入出圈快车道,这是品牌传导年轻时尚化形象的重要探索

此外,内衣品牌蕉内10分钟超去年预售首日全天,90分钟交易额破亿;女装品牌insisfemme,预售首日成交同比去年增长159%,MaxMara预售首日成交同比增长超150%;COACH海外旗舰店预售15分钟即超去年全天;静韵、素肌良品、cremesu、TWOPIECE、重璞、舒氧等内衣新锐品牌1小时均超越去年全天,同比增长均超过200%。

“10分钟超去年预售首日全天,超出我们的预期”,蕉内天猫旗舰店运营负责人张鹏飞形容,“蕉内一直以来把天猫作为品牌运营的主阵地,从7月份就开始进行货品盘点,同时针对工厂也进行了生产线优化。”

有趣的是,淘宝商家在天猫双11的表现同样不俗,国潮男鞋older order预售10分钟就达到去年双11全周期店铺成交。

此外,服饰店播业务成为今年的一大亮点。100多个服饰品牌店播预售首日成交同比超500%,MO&Co、江南布衣、SELECTED、JACK & JONES、Victoria's Secret、ECCO、COACH、周大生、浪琴等品牌预售前4小时成交大幅超同期,同比均翻倍增长。

3000多个品牌翻倍增长

雷士照明1分钟超去年全天;鱼跃5分钟超去年全天;蕉内10分钟超去年全天;爱慕、Calvin Klein、素肌良品等1小时超去年全天;积木品牌未及30分钟,超去年天猫双11全周期;三顿半1小时37分破亿,超去年预售全周期……

同时,泡泡玛特联名福袋、万代福袋、52toys吊卡也相继秒罄。GAP联名YZY系列产品1小时被抢光。

预售还未开始,李佳琦、罗永浩、张柏芝、烈儿宝贝、蜜蜂惊喜社等淘宝直播间的场观已经突破1000万人次。天猫数据显示,今年双11预售一小时内,3000多个品牌成交额同比去年预售同期翻倍增长

在预售首小时十大爆款中,美妆品牌独领风骚,贡献了9个席位。资生堂悦薇水乳套装、欧莱雅安瓶面膜、娇兰修护复原蜜精华液等榜上有名,国货美妆表现也十分亮眼,薇诺娜舒缓修护冻干面膜冲上第二,华熙生物旗下的夸迪焕颜次抛精华液也跻身前十。

“国货之光”蜂花,今年天猫双11备货量比去年多了3倍,仓库扩容到1万平米,仍感到吃紧。“我们今年新上了防脱系列洗发水,很受欢迎,预计洗发水销量将首次超过护发素。”

预售开启当晚6点开始,李佳琦、罗永浩、张柏芝、苏醒等明星主播在淘宝直播集体开播,带来第一批双11好货。预售一开场,黛珂防晒乳、修丽可玻色因面霜、娇韵诗双萃精华等在李佳琦直播间被“所有女生”抢光。

作为全年最大的消费旺季,今年天猫双11,消费者可以将“三重优惠”叠加使用:1700万商品集体打折、全场跨店每满300减50、88VIP会员再领820元大额券。同时,天猫对双11商品进行“全程价格保护”,买贵一键退差价。

中金证券不久前发布的天猫双11研报显示,淘宝天猫以经营确定性吸引商家,这决定了品牌将天猫作为经营的主阵地,天猫双11有望成为品牌商家销售增长的重要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周大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