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复旦微电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超114% 调整产品结构努力保障产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复旦微电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超114% 调整产品结构努力保障产能)

10月16日晚复旦微电(688385)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26亿元至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68亿元至9.68亿元,同比增幅41.9%至52.9%。

同时,该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8.3亿元至8.9亿元,同比增长113.8%至129.3%。扣非净利润预计将增长138.8%至156.6%。

复旦微电主要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和测试。其主要产品包括安全与识别芯片、非挥发存储器、智能电表芯片、FPGA(面向人工智能应用的融合现场可编程)及其他产品。

公司表示,前三季度国内外半导体行业景气呈现结构性分化,下游不同应用需求存在较大差异。公司审慎评估宏观环境、市场、技术等多方面的挑战,适时调整产品结构,努力保障产能,为业务持续增长提供了坚实基础。部分产品线受到终端需求放缓的影响,面临一定的压力,但公司通过积极开拓新市场与新客户,使得主要产品线收入均实现了不同程度增长。

此前,复旦微电在9月份的投关活动中也介绍了公司毛利率、产能等情况。公司称,目前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部分芯片需求呈现下滑趋势,公司存储、通用MCU等产品线也会面临压力。但各产品线也会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以努力保证整体毛利率维持在较理想的水平。

在产能方面,复旦微电介绍,当前呈现产能缓解、结构紧张的态势。如存储产品的产能缓解了,但是公司有部分产品的产能依然是紧张的,整体上看,产能基本上能够满足公司需求,对于产能紧张一点的产品,公司会提前做一些安排。

除复旦微电外,近期有半导体及相关产业公司相继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10月16日晚,立昂微(605358)公告,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5亿元至6.45亿元,同比增长57.1%至59.6%。

立昂微表示,上半年,受到国家政策驱动、半导体国产替代加快以及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带动的下游需求持续增加,公司所处行业细分领域市场景气度持续高企,市场需求旺盛,主要产品产销量大幅提升。

今年6月以来,受国际地缘政治错综复杂、国内经济放缓以及新冠疫情反复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所处行业在第三季度整体承压,公司下游需求端在第三季度相对环比有下滑趋势,导致公司第三季度的当季业绩增速环比有所下滑。

江化微(603078)10月16日晚发布的公告显示,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7231万元至8483万元之间,同比增长约160%至205%,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其产能开工率提高及客户结构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化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