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汽红旗:主动权依然握在手中

来源:鳌头财经 2022-10-12 15: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汽红旗:主动权依然握在手中)

记者丨晓敏 见习生丨 屠玲

出品丨鳌头财经

“红旗品牌2022年销量达40万辆,争取50万辆至60万辆。”这是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对红旗品牌的期待。

现实是,2022年前8月,一汽红旗品牌销量达17.92万辆,同比微降了约1%,仅完成40万目标的44.8%,要保持销量不同比下降或许已成为“首要任务”。

受到疫情影响,红旗品牌3月销量为12380辆,同比下滑约50%;4月销量为6812辆,同比降约69%。到了5月和6月,红旗品牌销量快速恢复到2万辆以上。

作为国有豪华车型的代表,但愿红旗品牌如徐留平所说,唯有不断创新和汇聚优势资源,才能赢得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主动权。

可以说,红旗品牌依然掌握着主动权,除了发布新的燃油车填补空白外,还推出的红旗E-QM5新车,8月份销量达4055辆,排在所有车型的第三位,占比达到15%。

前8月完成目标44.8%

9月21日,红旗品牌旗下首款MPV——新红旗HQ9通过本次论坛活动正式上市发布,并公布35.88-53.88万元的定价。

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新红旗HQ9无疑将开创中国汽车产业高端出行的新时代,树立起全球高端MPV产品的全新标杆,成为践行新红旗“美妙出行、美丽体验、美好生活”品牌愿景的极美出行解决方案。

而就在一个多月前,8月12日,红旗首款豪华MPV红旗HQ9在繁荣工厂量产启动。

徐留平表示,红旗HQ9的量产,既填补了红旗产品谱系的空白,也填补了中国自主豪华MPV市场的空白,彰显了红旗品牌打造“中国第一、世界著名”汽车品牌的勃勃雄心与坚定信念。

乘联会数据显示,一汽红旗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2.99万辆,与去年同期的14.5万辆相比,同比下滑13.2%。

2021年前8月,一汽红旗品牌累计销量超过了18.06万台,同比增长66%。

这也意味着,2022年前8月,一汽红旗品牌销量同比微降了约1%。

2017年,徐留平接棒一汽集团董事长。2018年年初,红旗品牌实施了新的战略,“不成功,便成仁。如果红旗做不好,我自己就引咎辞职。”徐留平签下“生死状”。

按照徐留平的计划,红旗品牌2022年销量达40万辆,争取50万辆至60万辆;2025年销量达60万辆,争取70万辆到80万辆;2030年销量达80万辆至100万辆,争取销量在此基础上还能提高。

2018年至2021年,红旗品牌销售汽车分别为3.3万辆、10万辆、20万辆和30万辆。

而且,从2017年销量4702辆到2021年超30万辆,红旗品牌销量4年实现了约63倍的增长。

按照40万辆的“保底”计划,红旗品牌2022年前8月仅完成了目标的44.8%,要保持销量不同比下降或许已成为“首要任务”。

E-QM5销量占比达15%

2021年,红旗品牌全年销量突破3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0%,排名中国市场高端汽车品牌第二阵营第一位,增速位列高端汽车品牌第一位。

数据显示,2022年前4月,一汽红旗销量达8.3万辆,同比下滑约10%。其中,红旗品牌3月销量为12380辆,同比下滑约50%;4月销量为6812辆,同比骤降约69%。

实际上,一汽集团计划于3月13日起停产其在长春的五大整车工厂。

一汽集团官网信息显示,包括红旗工厂、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奔腾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整车生产企业均在长春。其中,红旗、奔腾品牌则主要在蔚山工厂生产。

到了5月和6月,一汽红旗销量快速恢复到2万辆以上,分别为2.5万辆和2.19万辆。

通常来讲,当车企销量增长到一定数量时会触及“天花板”,而且在特定的环境下,还需要做相应的改变。

8月17日,主题为“绿动新生E路领航”的红旗E-QM5 PLUS上市发布会在红旗创新大厦举行,这款车基于红旗品牌自主研发的FME纯电动平台打造。

在续航方面,红旗E-QM5 PLUS的综合工况续驶里程可达605km,即便是在夏季开空调行驶的情况下,续航里程也能达到440km以上,续航达成率高达75%;冬季开暖风行驶续航里程高达350km。

红旗品牌在3月12日推出红旗E-QM5新车,这款车型8月份销量达4055辆,红旗HS5的10077辆和红旗H5的6154辆,排在所有车型的第三位,占比达到15%。

徐留平曾所说,振兴红旗品牌是一汽的一号工程,也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红旗的目标是成为自主第一高端乘用车品牌,一汽着力打造全球品牌影响力,唯有不断创新和汇聚优势资源,实现合作共赢,才能赢得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主动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