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合作方案印发;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合作方案印发;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今日可申购润贝航科、中无人机和龙芯中科;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证监会:“要求外资投行报告高管薪酬细节”报道不实;央行:一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同比增长8.7%;发改委:自6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90元和375元;新三板2022年上半年分层完成,515家公司新进创新层;河南濮阳:实施“认贷不认房” 首套房首付最低两成;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中概股强势反弹。

隔夜外盘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18%,道指跌0.5%,标普500指数跌0.38%。热门中概股多数大幅收涨,新东方涨24.39%,蔚来涨16.70%,拼多多涨11.96%,理想汽车涨10.91%,好未来涨9.63%,小鹏汽车涨7.52%,阿里巴巴涨6.81%,百度涨6.76%,京东涨6.08%,腾讯音乐涨4.91%。

欧洲三大指数全部下跌。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25%,法国CAC40指数跌1.2%,德国DAX30指数跌0.91%。

热点聚焦

1、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

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5年,南沙粤港澳联合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产业合作不断深化,区域创新和产业转化体系初步构建;青年创业就业合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教育、医疗等优质公共资源加速集聚,成为港澳青年安居乐业的新家园;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基本形成,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绿色智慧节能低碳的园区建设运营模式基本确立,先行启动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通知提出,2022-2024年,每年安排南沙100亿元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并统一计入地方政府债务余额。结合地方财力、债务风险情况以及项目融资需求,广东省在分配有关财政资金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额度方面对南沙予以倾斜支持。对主要投资港资澳资企业的创业投资基金,在基金注册、营商服务等方面提供便利。探索建立刚性和弹性有效结合的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机制,严格耕地保护,在严守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生态保护红线和不突破城镇开发边界的前提下,按程序开展土地管理综合改革试点;广东省和广州市要采取用地指标倾斜等方式,合理增加南沙年度用地指标。

2、证监会:“要求外资投行报告高管薪酬细节”报道不实

据证监会14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今年在上海和北京召开会议,要求外资投行报告高管薪酬细节,并提出不要给高管过高薪酬。证监会表示,上述报道为不实消息,证监会及相关证监局、行业协会未召开过上述会议。证监会表示,近期,监管部门会同行业协会,在充分听取行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由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分别发布了薪酬管理指引,体现出尊重市场基本规律、立足行业实际情况、压实机构主体责任、防范短期过度激励的基本思路,旨在夯实行业发展的治理基础、风控基础、合规基础、文化基础和人才基础,更好有效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并无设置薪酬限额,也不涉及薪酬总额和具体操作办法。

3、央行:一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同比增长8.7%

央行:初步统计,2022年一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396.39万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资产为357.9万亿元,同比增长8.6%;证券业机构总资产为12.81万亿元,同比增长18.8%;保险业机构总资产为25.67万亿元,同比增长5.8%。

4、发改委:自6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90元和375元

发改委: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6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90元和375元。

5、新三板2022年上半年分层完成 515家公司新进创新层

6月14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2022年第三次创新层进层挂牌公司正式名单,共计153家公司将调入创新层,调层结果自6月15日起生效。至此新三板上半年进层实施工作顺利完成,总计有515家公司新进入创新层,创新层公司总量达1696家,为分层制度实施以来最高水平,层级规模与质量均显著提升。

6、系列政策显效 前5月吸收外资增近两成

商务部6月14日发布数据显示,1-5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7.3%。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一系列稳外资举措落地显效,各方积极主动回应外资诉求,吸收外资保持平稳增长。为进一步稳外资,新的政策举措有望加快推出,市场开放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下半年吸收外资有望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7、河南濮阳:实施“认贷不认房” 首套房首付最低两成

河南省濮阳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在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方面,《通知》明确实施“认贷不认房”。对已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商业银行执行首套住房贷款政策。同时,降低首付比例和商业贷款利率。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20%。执行全省首套住房、二套住房最低商业贷款利率的政策要求。

8、全球市场巨震 华尔街顶级机构转战A股

近日,在美国通胀高企、美联储可能会在6月加息75基点的背景下,美股遭遇重挫,标普500指数更是较历史高点下跌超21%,进入技术性熊市。全球市场巨震下,外资开始重新审视A股的投资机会。有“华尔街最赚钱机器”之称的Point72近期频频亮相A股调研名单。其他海外机构也加大了调研A股的力度。多家机构表示,随着市场风险偏好逐渐修复,海外市场对A股的影响正逐渐减弱。

主题机会

1、国务院发文 深化广州南沙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

6月14日,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南沙粤港澳联合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产业合作不断深化,区域创新和产业转化体系初步构建;到2035年,南沙区域创新和产业转化体系更趋成熟,国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明显提升;生产生活环境日臻完善,公共服务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区域内港澳居民数量显著提升;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在粤港澳大湾区参与国际合作竞争中发挥引领作用,携手港澳建成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成为粤港澳全面合作的重要平台。分析指出,加快广州南沙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战略部署,是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推动创新发展、打造优质生活圈的重要举措。相关公司有广州浪奇、珠江啤酒等。

2、深水油气开发装备研制获重要进展 助力能源安全

中国海油宣布,我国首套国产化深水水下采油树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海洋油气水下生产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此前全球仅有5家欧美公司掌握该系统的设计建造技术。意味着我国深水油气开发关键技术装备研制迈出了关键一步,可推动一些此前没有经济效益的油气藏得到有效开发。华鑫证券认为,由于俄乌冲突持续,OPEC+增产幅度不及预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有望拉动全球油气开采资本开支上行。从国内看,原油对外依存度超过70%,天然气对外依存度超过40%,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迫在眉睫。我国海上油气资源开采潜力大,而开采成本不断下降,增产具备可持续性。相关公司有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等。

3、锂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纷纷加大布局 磷酸锰铁锂产业化提速

据报道,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扩张,产业迭代不断加速,对更低成本、更高能量密度电池的需求不断能提升。补贴下滑及原料价格上涨之下,磷酸铁锂成本优势逐渐减弱,再加上其克容量目前已接近理论极限,寻找新的正极材料成为必然。磷酸锰铁锂(LMFP)作为磷酸铁锂的升级版,是在磷酸铁锂的基础上添加锰元素而获得的新型正极材料,凭借高电压、高安全性、低成本等优势愈发受到市场青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纷纷布局,产业化提速。高工锂电认为,未来2-3年LMFP将更多的以复配三元材料方式加以应用;长远来看,随着其成本下降,循环性能改善,将加速完成从辅材到主材的升级过程。相关公司有合纵科技、光华科技等。

公司新闻

1、云南白药:云南省国有股权公司引入中国人寿90亿元增资

云南白药(000538)6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云南省国有股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有股权公司”)的控股股东云投集团与中国人寿、国有股权公司于5月26日签署增资协议,协议约定由中国人寿向国有股权公司增资90亿元。6月13日,国有股权公司已收到首笔增资款项。

2、汉马科技:将于2025年12月停止传统燃油车整车生产

汉马科技(600375)6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将于2025年12月停止传统燃油车的整车生产。公司将专注于纯电动、甲醇动力、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清洁能源汽车业务。公司将在2025年12月前继续进行传统燃油车的整车生产,并做好传统燃油车的退出及新能源、清洁能源汽车的承接工作。同时将继续进行传统燃油车零部件的生产和供应,为现有传统燃油车客户持续提供售后服务保障。

3、西藏矿业:子公司扎布耶锂业签订收益金缴款合同

西藏矿业(000762)6月14日晚披露控股子公司扎布耶锂业采矿权证到期续办暨缴纳收益金的进展:近日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完成了对扎布耶盐湖矿床出让收益、缴纳金额和缴纳方式的确认,并与扎布耶锂业签订了收益金的缴款合同。首次缴纳5.81亿元,剩余部分分20年逐年缴纳,每年缴纳1.16亿元,共计29.07亿元。公司在办理采矿权延续登记时需完成扎布耶盐湖矿床采矿权出让收益金的缴纳工作,因此,此次签订收益金缴款合同将推动扎布耶盐湖矿床采矿权的延续登记。

4、华友钴业:终止收购圣钒科技100%股权事宜

华友钴业(603799)6月14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聚焦新能源锂电三元材料产业链,公司决定终止在磷酸铁锂材料领域的布局,终止通过控股子公司巴莫科技收购圣钒科技100%股权事宜。另外,公司拟出资11.89亿元与衢州市国资信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衢州市工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衢州信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5、北京科锐:拟收购四川瞿唐 完善新能源业务施工资质

北京科锐(002350)6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新能源科技拟18万元受让四川瞿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四川瞿唐”)100%的股权。四川瞿唐已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资质类别及等级为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及输变电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并已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资质。此次交易完成后,有利于完善公司新能源业务施工资质。

6、北方国际:签署6.27亿美元大坝和供水项目重大合同

北方国际(000065)6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东帝汶农业渔业部签署大坝和供水项目重大合同,公司将为东帝汶农业渔业部提供Maliana 2 Dam、Sare Dam和 Bilimau Dam三座大坝建设和供水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服务,合同金额6.27亿美元。合同工期为合同生效之日起36个月。

7、上海沿浦:全资子公司将间接供货小鹏、东风等4款新车型

上海沿浦(605128)6月1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武汉沿浦近期收到客户武汉东风李尔云鹤汽车座椅有限公司的《定点通知书》,武汉沿浦将给武汉东风李尔云鹤生产供应4款新车型的汽车座椅骨架产品。其中,1款产品将被间接供应给小鹏汽车,3 款产品将被间接供应给东风汽车。4款新车型的项目周期预计是5年-7年,4款新车型在项目周期内预计将产生14.87亿元的营业收入。

8、保隆科技:获得汽车排气热端管项目定点通知书

保隆科技(603197)6月14日晚间公告,近日收到北美某一级供应商的《定点通知书》,选择公司作为其全新平台项目汽车排气热端管的零部件供应商,该项目生命周期为6年,生命周期总金额超过3亿元,预计2023年8月开始量产。

9、天邑股份:与天翼电信终端公司签订5490万元采购合同

天邑股份(300504)6月14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与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签订返回的《天邑TY-6601A终端采购合同》、《天邑TY-SC310终端采购合同》,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向公司采购WiFi6无线路由器及智能门铃终端产品,合同含税金额合计5490万元。

10、恒实科技:子公司中标约6895万元南方电网采购项目

恒实科技(300513)6月14日晚间公告,近日,中国南方电网供应链统一服务平台发布了《2022年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专业技术人力服务框架采购项目中标结果》,公司控股子公司辽宁邮电为上述项目中广州地区标包4和深圳地区标包1的中标人,中标额度约6895万元。

11、福斯特:拟2.26亿美元越南投资高效电池封装胶膜项目

福斯特(603806)6月14日晚间公告,拟开展越南年产2.5亿平方米高效电池封装胶膜项目的投资,该项目由公司100%控股的香港子公司福斯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拟在越南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投资总额约2.26亿美元。

12、凯盛科技:拟投建年产6000吨电子封装用球形粉体材料项目

凯盛科技(600552)6月1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蚌埠中恒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拟投资9000万元,在蚌埠市龙子湖区中国玻璃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内建设4条1500吨/年球形粉体材料生产线。项目完成后,公司的球形石英粉和球形氧化铝粉年产能超14000吨。

财经日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