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澄清新冠治疗传闻 两家三连板公司发布风险提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澄清新冠治疗传闻 两家三连板公司发布风险提示)

同样受“新冠治疗”概念提振,开开实业(600272)、中国医药(600056)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获涨停板。3月4日晚间,两公司先后发布公告澄清相关传闻,提示投资风险。

在3月2日、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后,开开实业已于3月3日晚间披露了异动公告,提出“不具备医药研发以及生产等相关业务”,然而3月4日,该公司股价依然再次涨停。

4日晚间公告中开开实业表示,公司短期股价累计涨幅较大,累计偏离上证指数31.18%,累计换手率40.08%,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公司目前市盈率为148.9,明显高于同行业的市盈率 。

开开实业关注到近期有媒体报道,将公司同时列为中药行业以及新冠治疗行业。

但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1)、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证监会公告2012[31]号)以及公司主营业务的情况,开开实业所处行业为零售业,并不是中药业,同时也并不涉及新冠治疗相关业务。

开开实业以医药流通和服装销售为主营业务,其中医药板块主要是中、西成药的批发、零售及以中华老字号“雷允上”为品牌的中医药药学服务和自主品牌“上雷”牌高档滋补品(枫斗、虫草、燕窝、海参等)的销售,公司并不具备医药研发以及生产等相关业务。

开开实业称,经自查公司经营情况正常,下属两大主业服装和医药板块各项业务正常开展,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同样在3月4日再度收获涨停板的中国医药,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达30%。该公司主营业务涉及天然药物、医药化工、医疗器械、综合贸易四大领域,经营形态涵盖研发生产、商业流通、国际贸易等医药产业全产业链条。

对于股价异动,中国医药称,公司关注到市场近期有公司与某跨国制药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合作事宜的传闻。经公司核查,目前相关事项正在沟通洽谈中,但协议具体条款以及能否顺利签署尚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即使顺利开展合作,相关药品的最终使用及销售情况也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且预计相关业务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量比重较小,对公司近期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此前,中国医药于2022年1月29日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净利润为3亿元到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减少77%到47%;扣非净利润为2.5亿元到6.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减少79%到45%。

中国医药表示,本次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受海外疫情形势变化影响,出口防疫业务同比大幅下降。同时,受带量采购、医保目录调整等因素影响,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业绩同比亦有所下降。此外,公司拟计提相关减值对本次业绩存在一定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