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仙琚制药2021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业绩增速呈季节性波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仙琚制药2021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业绩增速呈季节性波动)

主业为原料药、制剂的仙琚制药(002332.SZ),在2022年2月25日交出了2021年成绩单,该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实现增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研究发现,2021年下半年,仙琚制药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速相对于上半年有明显下滑,具有季节波动性特点。


净利润增速优于营收


仙琚制药《2021年度业绩快报》显示,该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8.12%至43.4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86%至6.1亿元。



仙琚制药称,该公司2021年收入及利润增长,主要原因是2021年公司制剂板块业务销售增长,尤其是呼吸科产品增长较快,原料药板块业务克服杨府新厂区搬迁优化等影响,整体保持平稳。


2021年前三季度,仙琚制药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3.07%、28.11%。其中,三季度上述数据分别为0.96%、20.93%。而在2021年上半年,仙琚制药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1.03%、33.47%。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2021年下半年,仙琚制药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速相对于上半年,有明显下滑。


仙琚制药制剂产品研发围绕公司妇科及辅助生殖、麻醉及肌松、呼吸科等核心治疗领域构建产品群,服务群。该公司一致性评价品种22个,已申报9个,过评5个。过评产品具体为:罗库溴铵注射液、非那雄胺片、米索前列醇片、盐酸罗哌卡因注射液、氟马西尼注射液。泼尼松龙片、醋酸泼尼松片、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米非司酮片一致性评价申报资料获得受理。


仙琚制药新仿制品种中,已完成境内药品生产注册申报产品具体为:甲泼尼龙片、舒更葡糖钠原料药及制剂、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戌酸雌二醇片、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屈螺酮炔雌醇片。其中,甲泼尼龙片已通过审评。


原料药业务方面,仙琚制药的杨府原料药厂区作为公司三大核心制造平台之一,已与临海川南厂区、意大利Newchem 厂区形成公司原料药业务三大厂区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有券商指出,仙琚制药业绩增长的韧性来自于公司在甾体产业链布局的完整性,弹性来自于新工艺、新产能投放下高端甾体原料药、制剂升级空间。在存量制剂陆续集采、杨府产能逐步释放、高端制剂临床推进窗口期,看好公司成长从韧性到弹性的突破和边际变化。


拟投资1.2亿扩产能


2022年1月18日,仙琚制药称,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2000万支注射剂和2亿粒胶囊剂生产线。该公司此次拟投资1.2亿元建设二条生产线:围术期长效注射剂生产线和抗菌类吸入制剂生产线。


在国家推行药品一致性评价和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背景下,近年来中国仿制药市场格局重塑。特别是2018底开始推行的国家集采,经过6批集采,仿制药价格明显下降。凭借疗效明确且存在壁垒,高端和创新制剂的企业盈利能力反而增强。


仙琚制药表示,该公司布局围术期长效注射剂和抗菌类吸入制剂等方面研发,已完成相关项目技术阶段,拟进入临床和商业化生产线建设阶段。上述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公司产品向疗效好、竞争低、壁垒高的制剂创新产品方向发展,丰富公司制剂产品线。


仙琚制药上述“年产2000万支注射剂和2亿粒胶囊剂生产线”项目建设期3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5亿元,净利润约6250万元,税金约3700万元。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琚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