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鞍重股份股价连续6涨停 有机构席位借机卖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鞍重股份股价连续6涨停 有机构席位借机卖出)

2月21日,鞍重股份(002667)再度涨停收盘,这已经是该股自2月14日以来连续第6个涨停板。至此,鞍重股份在最近6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已经达到77.11%。

鞍重股份股性活跃,此前曾多次出现连续涨停走势。例如,2021年8月6日至8月13日期间,鞍重股份呈现出6天5涨停的走势;2021年9月10日至9月15日,该股也曾连续收出4个涨停板;2021年11月22日至11月26日,又再度出现5天4涨停。

有业内人士指出,鞍重股份的总股本只有2.3亿股,连续涨停之后的总市值也不过49亿元,加之该股被市场赋予锂电概念,所以这使得该股比较容易获得资金的青睐。

鞍重股份主要从事矿山、建筑及筑路机械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鞍重股份曾于2021年12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宜春友锂科技有限公司以自有及自筹资金共2.31亿元收购十堰泓晟持有的金辉再生2100万股股份(对应标的公司持股比例70%)。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据悉,金辉再生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专门致力于非金属钽铌锂矿石、废石(尾矿)处理的组合分选、提取与综合利用以实现循环经济的生产型、环保型、科技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在更早之前,鞍重股份于2021年6月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江西同安持有的兴锂科技不低于51%股权。此后在2021年8月鞍重股份进一步公告,公司与强强投资、江西同安、张强亮、张洪斌等各方签署《现金购买资产意向协议》,交易变更为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江西同安51%股权。

不过,鞍重股份于2022年1月9日晚间披露了终止交易江西同安股权的消息。1月10日、1月11日,鞍重股份的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

彼时,鞍重股份还曾披露,在市场价条件允许情况下,向江西同安采购年度总量不低于60万吨,月度供量不低于5万吨的含锂原矿石(品位区间0.3%-0.5%),合同有效期为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鞍重股份在2月21日晚的公告当中表示,截止公告日,公司存在江西同安在获得最新的《采矿许可证》前无法根据《长期供货协议》履行供货义务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鞍重股份2022年1月29日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1年实现净利润亏损9000万元-1.1亿元,营业收入为1.8亿元-2.3亿元,扣除后营业收入为1.2亿元-1.5亿元。

鞍重股份在最新公告当中提示风险说,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业绩预告不存在应修正的情况。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出现相关情形之一的,深交所有权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随着鞍重股份的股价连续涨停,已经有机构专用席位借机卖出。鞍重股份2月21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均为清一色的游资;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中出现了机构席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领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