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宏科技获苹果公司锁单 稀土回收业务增势显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宏科技获苹果公司锁单 稀土回收业务增势显著)

1月11日晚间,华宏科技(002645)发布公告,子公司鑫泰科技与美国苹果公司授权采购商赣州科力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赣州科力”)签订长期供货协议,将在未来12个月内,向赣州科力提供100%回收料生产的且经过美国苹果公司指定认证通过的氧化镨钕产品。

向苹果供货氧化镨钕产品

按照协议约定,赣州科力的月度订货量为50吨氧化镨钕产品,具体交易价格将以未来现货价格为准。公司表示,协议的签署是为了锁定鑫泰科技未来长期稀土氧化物的供货量,对公司经营业绩暂不构成重大影响。

氧化镨钕作为钕铁硼永磁体的主要原料,近年来受下游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消费电子等行业需求拉动,价格持续攀升,2022年1月11日已上涨至90万元/吨,较2020年已上涨超200%,创十年来新高。按目前价格测算,若鑫泰科技每月如数出货,订单额将超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对鑫泰科技的货品附加了特别要求。根据双方签署的《总体开发与供应协议》,鑫泰科技提供的货物应当仅由可再生材料构成,且该可再生材料由苹果指定或批准的回收服务提供商处理。作为专业从事稀土废料的综合利用的头部企业,鑫泰科技主要通过钕铁硼废料、荧光粉废料等回收料生产高纯稀土氧化物,与前述要求不谋而合。

自2019年10月开始,鑫泰科技便着手与苹果进行前期合作沟通,相继通过产品性能环保、安全、社会责任等验证、审核和评价,目前已取得供应商资格。

大力布局稀土回收业务

近年来,华宏科技聚焦再生资源加工装备及运营业务,在废钢回收业务基础上,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在稀土回收料综合利用领域大展拳脚,而并购鑫泰科技便是重要一环。

2020年,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鑫泰科技100%股权,标的资产作价8.1亿元。根据业绩承诺,鑫泰科技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8500万元、1亿元、9711.21万元。从完成情况来看,鑫泰科技2020年实现净利润 9016.39万元,扣非后净利润8649.65万元,达成年度承诺目标;2021年上半年已实现净利润1.73亿元。

从已披露的订单情况看,华宏科技近一年来频获稀土氧化物长单。2020年12月,子公司鑫泰科技与五矿稀土集团、包钢稀土国贸、有研稀土签订长期供货协议,年度销售总量分别为1080吨、360吨、138吨;2021年5月,子公司吉水金诚与甘肃稀土达成768吨的稀土氧化物供货协议。

2021年,华宏科技再度加码稀土回收业务。1月,公司联合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控股子公司赣州华卓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并兴建年处理 6万吨磁材废料综合利用项目;同年5月,收购废旧磁性材料综合回收利用企业江西万弘高新技术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截至目前,华宏科技稀土回收料年处理量超1.6万吨,年可产稀土氧化物超 4000 吨。2021年上半年,公司稀土氧化物及磁材业务实现营收13.27亿元,同比增长308.62%,占整体营收的42%,毛利率为22.07%,同比上升8.57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稀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