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带你看2022年中国互联网+汽车金融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 互联网技术助推传统汽车金融行业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文带你看2022年中国互联网+汽车金融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 互联网技术助推传统汽车金融行业发展)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上汽集团(600104)、福田汽车(600166)、广汇汽车(600297)、江淮汽车(600418)、广汽集团(601238)、比亚迪(002594)、庞大集团(601258)、金固股份(002488)、物产中大(600704)等。

本文核心观点: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推动传统汽车金融行业发展

互联网+汽车金融发展概况

——互联网+汽车金融发展生态

互联网在汽车金融领域的拓展涉及到各个领域,主要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电商模式、区块链等发展汽车金融,改造商业模式,抓住消费市场的痛点和热点,实现与客户“直通车”,快速抢占市场,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比如,银行方面,光大银行对自己的金融产品不断改善,从汽车产业链上游的订单融资、综合授信、进口开证银关保开始,一直覆盖到产业链下游的出口保理、经销商建店融资、融资租赁和租赁保理等业务。

——互联网+汽车金融发展模式

目前“互联网+汽车金融”大致可以分为C2C综合服务平台模式、汽车电商模式、汽车厂商模式、汽车金融P2P模式等一系列相关发展模式。

互联网+汽车金融发展现状

——互联网+汽车金融布局企业概况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涉足汽车金融的互联网企业已经超过20家,内容多是以车险、车贷、汽车融资租赁、二手车消费贷款为主。

互联网+汽车金融项目上线背后大多数都有互联网界大型公司的支持,互联网+汽车金融市场的竞争本质上还是互联网巨头在新兴行业的又一轮竞争,先是腾讯理财通和一汽大众、奥迪展开品牌跨界合作,推出“奥迪A3,购车即理财”的合作;再是阿里宣布联手蚂蚁小贷和诸多汽车厂商上线“车秒贷”等等。

此外,一些P2P的网贷平台也在快速崛起,涉足二手车信贷领域。与通过注资控股公司的百度、京东、阿里和腾讯等老牌互联网巨头进入行业方式不同的是,新一代互联网巨头,如今日头条、美团和滴滴等纷纷自建汽车金融业务,互联网+汽车金融行业即将迎来群雄并起,巨头比拼资本的时代。

——互联网+汽车金融解决方案

在传统汽车金融领域,客户“没钱”、公司“没服务”、彼此缺乏信任等三大痛点是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针对此,不同的互联网+汽车金融行业企业对其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详细情况如下:

互联网+汽车金融发展优势

我国是全球范围内上网人数最多的国家,互联网的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为汽车金融发展同样带来了较多发展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固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