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机构:贵州茅台三季报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边际向好前景可期

来源:发布易 作者:贵州茅台 2021-10-26 20:4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茅台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6.42亿元,同比增长11.05%;归母净利润372.66亿元,同比增长10.17%。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26.12亿元,同比增长12.35%。针对贵州茅台第三季度报告,截至10月25日发布研报的26家券商机构均表示,贵州茅台三季度业绩表现基本符合预期。

(原标题:机构:贵州茅台三季报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边际向好前景可期)

贵州茅台(600519)日前披露2021年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贵州茅台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6.42亿元,同比增长11.05%;归母净利润372.66亿元,同比增长10.17%。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26.12亿元,同比增长12.35%。

总体来看,虽然历经宏观政策和疫情的影响,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但贵州茅台仍然维持了营收稳健增长的态势,归母净利润环比上升17.88%。

针对贵州茅台第三季度报告,截至10月25日发布研报的26家券商机构均表示,贵州茅台三季度业绩表现基本符合预期,有机构认为贵州茅台长期“稳步放量+价格提升”的逻辑将持续兑现,高质量发展可期。

业绩表现亮眼 渠道改革成效显著

近年来,贵州茅台稳步推进营销体制和价格体系改革,加速渠道变革。报告显示,前三季度茅台酒收入649.92亿元,同比增长8.06%,系列酒收入95.40亿元,同比增长36.28%,前三季度系列酒增长较突出。其中,前三季贵州茅台直销渠道收入146.8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4.14%。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贵州茅台三季度系列酒量价齐升,延续较快增长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上半年系列酒普遍提价20%左右;二是系列酒产品结构升级;三是上半年新增系列酒经销商贡献增量,上半年贵州茅台加快系列酒招商,新增62个经销商大部分为系列酒经销商。

华西证券认为,贵州茅台第三季度收入业绩增长依旧稳健,产品和渠道方面的销量表现均体现出了贵州茅台对于自身路径的强大掌控能力。9月末,贵州茅台高层变动,股东大会上新任董事长丁雄军的发言重振茅台价格稳定的信心。

中泰证券表示,贵州茅台新董事长上任后,一方面价格体系改革和营销体制改革预期增强,取消拆箱即是第一步,未来有望通过加大直营等方式逐渐回收渠道利润,另一方面明确将在全价格带打造统治力产品,其中茅台1935有望站稳高端价格带,系列酒“十四五”加速发展可期。在“中国前500强第一方阵”和“世界500强”的“十四五”目标指引下,预期明年开始贵州茅台业绩增长有望提速。

延续稳健增长 边际向好前景可期

随着消费升级步伐显著加快,以需求驱动的白酒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已过半,贵州茅台前三季度收入实现双位数增长,持续释放增长势能。此外,贵州茅台不久前迎来了近年来最年轻的掌门人丁雄军。新任董事长丁雄军上任以后明确提出以市场化和法制化作为渠道改革的导向,在股东大会上传递积极信号。对此,多家机构表示期待贵州茅台新管理层后续作为,看好贵州茅台长期发展能力。

西南证券指出,贵州茅台边际向好趋势明确,中长期发展逻辑得到强化,具体分析如下:一是丁雄军到任后随即深入生产一线调研,积极与员工、经销商、投资者交流,为贵州茅台高质量发展勾勒蓝图、明晰道路;二是贵州茅台产品将在全价格带发力,无论是在超高端、高端、次高端、中端,贵州茅台都将齐头并进打造拳头产品,确保在各档次、各价格带都有统治力;三是管理层明确营销体制和价格体系改革的决心,改革方向坚持市场化和法制化,探索发展新零售渠道,着力让茅台酒回归商品属性,推动数字化建设,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中信证券指出,新董事长上任以来,积极对行业发展、贵州茅台生产、市场销售等进行调研,在股东会上讲话传递了市场化改革信心,思考长期进一步扩产可能性,并对未来提出明确的战略规划,展现出新势能。期待贵州茅台在新董事长带领下,通过积极改革释放显著成效,在长远健康发展的基础上稳中求进。长期来看,贵州茅台品牌、渠道核心壁垒深厚,伴随市场化改革逐步深化,贵州茅台长期增长量价双升的高确定性和估值中枢有望得到更强支撑。

对于贵州茅台未来的发展态势,长江证券认为,茅台品牌地位不改,预计供需紧平衡的态势未来仍将延续,增长节奏稳健可控;同时系列酒增长势能显现,有望紧抓酱酒和次高端的两大风口。当前茅台站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有望稳步完成全年10.5%的收入增长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