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昂立教育从容布新局 稳健财务状况护航公司转型

来源:发布易 作者:昂立教育 2021-10-12 14:1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双减”政策出台,学科类教培机构受影响较为严重。然而逆境之中,昂立教育在坚决拥护国家政策的同时,通过敏捷的战略调整和稳健的财务状况,为公司经营开辟了全新之路。

(原标题:昂立教育从容布新局 稳健财务状况护航公司转型)

随着“双减”政策出台,学科类教培机构受影响较为严重。然而逆境之中,昂立教育(600661)在坚决拥护国家政策的同时,通过敏捷的战略调整和稳健的财务状况,为公司经营开辟了全新之路。

昂立教育从容布新局

面对“双减”,昂立教育及时调整了战略举措,大力推进业务转型,有序布新局。

通过依托幼少儿领域传统产品优势,昂立教育着力优化幼少儿和青少年领域素质教育产品体系,突出素质教育特色,加大力度提升素质教育业务规模。公司面向3-18岁学生,设计开发了五大科创课程体系以及系列科创实践营和研学营产品,面向3-12岁学生,设计开发了美育素质课程。

据悉,“有滋有味.有知有为”昂立素质产品发布会将在10月17日开启。

与此同时,昂立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凭借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多年积累,昂立教育已在中高职院校贯通学历培养,智能制造、计算机、艺术设计、医学护理等特色专业群共建,双元制工学合一学历提升教育服务,资格技能招录培训等方面打下基础,未来将进一步加快发展,为社会提供各类合格职业技能人才,并满足国民终身教育的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公司加大了职业教育拓展力度,强力构建产业特色专业群,与国内外多所职业院校建立专业共建,并不断拓展工学合一专业数量和规模,着力将职业教育打造成为公司支柱业务、第二增长极。

在国际与基础教育领域,昂立教育也有多年的探索与积累,主要通过国际教育园区托管运营和举办国际教育、基础教育项目开展业务,并提供学校整体运营服务。

据介绍,昂立教育正在布局开展标化考试辅导、国际课程辅导等产品,做大留学咨询业务,公司通过品牌和科技特色、国际视野的优质课程以及优秀的学校管理、教学管理人才的输出,已与全国近10所K12全日制学校达成深度合作协议,业务拓展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财务状况稳健 护航公司转型

昂立教育长期以来秉承稳健经营的战略方针,公司总体财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况。

公司中报显示,货币资金和交易性金融资产超过了10亿元,总体资产呈现着良好的流动性,可以说现金储备充沛。

同时,昂立教育正在有规划地处置闲置资产。公告显示,昂立教育将择机出售公司持有的韩国CDL公司43.2万股流通股股票,预计回收资金7020万元。仅9月以来,昂立教育资产处置预计累计可回收资金总额约4亿元。昂立教育表示,实施上述交易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加快资金周转速度,提高资产运营效率。

有分析认为,这一套组合拳,一方面,在优化资产结构、回收巨额资金的同时,给昂立教育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稳健的财务状况、充足的现金流将为昂立教育集中资源向职业教育、素质教育、国际教育快速布局与转型保驾护航。

业内人士指出,政策对学科类培训的限制,让众多培训机构纷纷关闭或缩减规模,在部分中小培训机构倒闭、跑路的环境下,昂立教育依然能够坚决响应政府号召,快速从容布局转型,正常开展校区运营、校区及人员调整、退费等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行业互助,免费承担倒闭机构学员课程,充分显示出这家上海培训行业头部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深厚的底蕴及资金实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昂立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