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昂立教育再出手 9月以来三项资产处置预计实现收益约2.7亿元

来源:发布易 作者:昂立教育 2021-09-29 21:5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昂立教育拟转让公司持有的7900余万股交大昂立股票,占交大昂立总股本的10.2%,同时,公司拟出售下属公司上海旭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54.11%股权。分析指出,在K12阶段业务平稳运营、资金充足的大背景下,昂立教育依然连续处置闲置资产回收资金,用于转型投入,可以看出其对职业教育发展和素质教育转型的决心。

(原标题:昂立教育再出手 9月以来三项资产处置预计实现收益约2.7亿元)

9月29日晚间,昂立教育(600661)公告称,拟转让公司持有的7900余万股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530,以下简称“交大昂立”)股票,占交大昂立总股本的10.2%,预计可回收资金3.02亿元。本次转让完成后,昂立教育持有交大昂立股票比例变更为3.33%。同时,公司拟出售下属公司上海旭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54.11%股权,预计可回收资金4060万元,并清理债务3000余万元,相当于回收资金7000余万元。

这是本月昂立教育第二次公告出售闲置资产用于转型职业教育和素质教育。9月14日,昂立教育公告出售韩国Chungdahm Learning,INC股票,预计回收资金约人民币7020万元。仅9月以来昂立教育两次资产处置,预计累计可回收资金总额约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优化资产结构、回收巨额资金同时,这些项目处置也将给昂立教育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根据公告披露,出售交大昂立股权,将给公司带来投资收益约2.13亿元;处置旭华教育将带来投资收益2578万元。出售清潭股份的收入为7020万元,而成本据披露为4000万元,照此估算可以带来约3000万元的投资收益。三项资产处置累计计算,将为公司带来约2.7亿元的收益。

自双减政策以来,昂立教育在有规划地处置闲置资产,集中资源进行职业教育、素质教育转型。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以来,公司加大了职业教育拓展力度,强力构建产业特色专业群,与国内外多所职业院校建立专业共建,并不断拓展工学合一专业数量和规模,着力将职业教育打造成为公司支柱业务、第二增长极。

业内人士指出,政策对学科类培训的限制,让众多培训机构纷纷关闭或缩减规模,在部分中小培训机构倒闭、跑路的环境下,昂立教育等大型机构依然能够坚决执行政府号召,正常开展校区运营、校区及人员调整、退费等工作,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行业互助,免费承担倒闭机构学员课程,可以看出这家上海培训机构头部企业深厚的底蕴和资金实力。

在K12阶段,昂立教育近几个月陆续推出儿童成长中心、素质创造营等素质类产品,大力转型至素质类教育。针对学科类培训,积极响应号召,有序开展校区整合和优化,精简线下门店和非教人员,采用周中、线上等方式开展学科类培训,不断降低成本支出。

有分析认为,昂立教育2021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311%,同时公司资金充裕,流动性资产10.9亿元,按照往年规律,7-8月份是公司收入大月,2020年7-8月收入约4亿元,约占全年收入20%,预计2021年同期昂立教育现金流情况会进一步改善。在K12阶段业务平稳运营、资金充足的大背景下,昂立教育依然连续处置闲置资产回收资金,用于转型投入,可以看出其对职业教育发展和素质教育转型的决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交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