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中信建投:维持中航机电(002013.SZ)“买入”评级 航空业务持续高增 非航业务触底回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15 16:1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航机电(002013.SZ)“买入”评级,预计20...

(原标题:中信建投:维持中航机电(002013.SZ)“买入”评级 航空业务持续高增 非航业务触底回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航机电(002013.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5/21.31/28.65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4.24%/37.48%/34.45%,EPS分别为0.4/0.55/0.7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6.09/26.25/19.52倍。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期内营业收入78.62亿元,同比增长50.97%,归母净利润5.29亿元,同比增长53.21%,扣非净利润4.88亿元,同比增长84.70%。

中信建投主要观点如下:

航空业务受军品高景气影响大幅增长,非航空业务触底反弹。

航空业务仍然是公司主要的利润增长点,“十四五”期间由于航空军品批量列装需求旺盛,预计公司航空业务能够保持高速增长。非航和现代服务业也实现复苏回升。航空产品实现收入60.2亿元,同比增长53.66%,反映下游需求旺盛,营收占比76.57%,达近年来最高水平,体现公司聚焦航空主业效果显著;非航空产品实现营收18.11亿元,同比增长42.98%;现代服务业实现营收0.31亿元,同比增长32.31%,营收占比0.39%,占比有所下降。

期间费用降低,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21Q2毛利率20.6%,较去年同期下降1.9%;21Q2净利率7.9%,较去年减少1.9%,与毛利率变化一致,随着后续航空产品批量增加,规模效应影响预计毛利率将有所回升。2021H1期间费用率12.01%,同比下降2.46个百分点,使得整体净利润增速快于营收增速,盈利能力有所改善。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0.27、1.35和1.28个百分点,公司研发费用率提升0.44百分点,继续保持高研发投入。财务费用改善是一方面由于上半年收到了大额预收款,导致上半年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增长,公司偿还部分贷款,减少利息与负债,另外通过集团内关联交易的一些高额高利率的存款,降低了财务费用。

合同负债大幅度增长,订单充足未来业绩可期。

合同负债22.17亿元,同比增长597.06%,表明下游需求旺盛,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业绩释放未来可期。现金流情况得到大幅改善,销售商品、劳务收到的现金113.32亿,增加77.79亿,主要由于收到主机厂销售合同回款增多。

机电系统迎来高速增长期,公司凭借相对垄断优势将持续受益

中航机电在军用航空机电市场占据相对垄断地位。中航机电充分利用背靠实际控制人航空工业的优势,同配套主机厂形成长期紧密合作,实现先一步沟通、快一步研制及全流程跟踪等独有竞争优势,在当前军用航空机电产品市场,中航机电占据相对垄断地位,预计未来还将保持相对垄断优势。由于缺乏民用飞机机载系统生产经验,目前国产大飞机C919机载系统的核心供应商仍然为国外企业,公司作为子供应商参与C919机电系统配套。对标国外机载龙头公司,公司民用航空市场挖掘价值巨大。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聚焦航空机电主业,积极向产业下游维修业务拓展。一方面,中航机电控股股东机电公司与航电公司筹划整合,加强航空板块协同作用。另一方面,积极拓展下游维修市场,扩大公司增长空间。2019年公司收购南京航健70%股权,拓展其维修资产,维修领域市场空间较大,随着公司的持续投入,预计未来公司维修业务将会迈上新台阶。

集团机电系统上市平台,大量优质资产存在注入预期

直接控股股东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被列入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范围,股东将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以及历史遗留问题方面具有先行优势。从2016年至今,公司资本运作频繁,大量优质机电类资产已经注入到上市公司体内,预计随着改革步伐加快,公司资本运作步伐或将加快。

机电系统龙头,未来渗透率提升空间较大

该行认为,公司是军用机电系统龙头,未来随着军品新机型放量业绩高速增长可期。汽车行业触底复苏。

风险提示:武器装备交付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压缩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