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专精特新企业获高关注 福达股份致力解决大型曲轴“卡脖子”难题

来源:发布易 作者:福达股份 2021-09-15 13:3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达股份从事发动机曲轴精密制造二三十年,一直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加大在技术、设备、人才和研发上高投入,逐步成为国内该行业的隐形冠军,其此次连同旗下桂林福达曲轴有限公司、桂林福达重工锻造有限公司一并入选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原标题:专精特新企业获高关注 福达股份致力解决大型曲轴“卡脖子”难题)

自7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公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以来,不少名单中的上市公司开始受到机构关注及资金热捧。据中金公司统计,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有约300家A股上市公司,这些上市公司大部分来自制造业。

有机构观点认为,专精特新制造业主题契合我国产业升级、制造业做大做强的趋势,专精特新企业目前市值虽小,但更显市场潜力,而产业升级也将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搭建了发展舞台,相关企业有望逐步发展成为“隐形冠军”,投资者可予以更多关注。

以福达股份(603166.SH)为例,该公司从事发动机曲轴精密制造二三十年,一直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加大在技术、设备、人才和研发上高投入,逐步成为国内该行业的隐形冠军,其此次连同旗下桂林福达曲轴有限公司、桂林福达重工锻造有限公司一并入选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目前,国家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也意在突破加国内制造业的“卡脖子”难题,而大型曲轴一直被认为是限制国内相关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壁垒之一,为助力国家解决这一难题,福达股份在2018年与大型曲轴国际巨头德国阿尔芬成立合资公司,正式进军大型曲轴领域。今年7月上旬,福达股份又完成了定增事项,募集资金将用于实施“大型曲轴精密锻造生产线项目”,该项目将大幅提升福达股份的大型曲轴锻件配套能力。

业绩表现方面,福达股份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48亿元,同比增长30.58%;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34.60%;扣非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101.31%。福达股份的高光业绩表现与其目前已成为比亚迪DMI混动车型独家曲轴供应商有关。自比亚迪年初发布DMI超级混动技术以来,搭载这一技术的相关车型销量连续创下新高,福达股份等相关供应商也持续受益。

在入选“专精特新”企业、定增事项完成、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等多重利好的持续推动下,福达股份的市场关注度显著提升,并开始受到更多资金关注。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福达股份7月以来的股价累计涨幅已超过30%;同时,渤海证券及新时代证券两家机构分别在近期的研报中给予福达股份“增持”和“推荐”评级。

另值得注意的是,福达股份控股股东福达控股集团于今年战略布局了新能源汽车赛道。今年上半年,福达控股集团在深圳成立福达(深圳)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燃料电池系统平台及产品开发、燃料电池卡车平台研究和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零部件的开发与研究。据了解,为了长期跟踪新能源领域发展的需要,福达新能源科技在核心技术岗位所引入的高端专业人才均在新能源领域拥有丰富的履职经验。

资料显示,福达控股集团核心业务为高端制造业,也就是福达股份这一板块,而另两大主要产业为文旅酒店和冷链物流。从业务协同性上来讲,新能源业务与高端制造业更为贴近,福达控股集团目前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仍处于初级阶段,其未来或许会考虑将新能源业务与福达股份的业务形成更好协同,从而打开新的业务增长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