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海大集团(002311.SZ):目前在广东、广西、山东等多地布局了不同品种的水产养殖基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30 17:5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大集团在7月27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台风对水产养殖的影响是区域性、阶段性的。台风几乎每年都有,只要不是破坏力特别巨大的台风,同比来看的影响并不大。

(原标题:调研记录|海大集团(002311.SZ):目前在广东、广西、山东等多地布局了不同品种的水产养殖基地)

智通财经APP讯,海大集团(002311.SZ)在7月27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台风对水产养殖的影响是区域性、阶段性的。台风几乎每年都有,只要不是破坏力特别巨大的台风,同比来看的影响并不大。另外受强降雨影响的河南区域,省内以畜禽养殖为主,公司在河南的业务规模有限,预计受影响不大。公司在原材料价格发现和采购方面有一定的优势。目前公司的种苗品质好,存活率高,带给养殖户的收益高,市场对公司种苗的需求旺盛,这就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议价权。公司对水产养殖的景气度偏乐观。在当下虾苗高增速的背景下,公司下一步将着重做好亲本培育、稳定品质的工作;与此同时,鱼苗业务公司目前也在取得进展,比如加州鲈、生鱼等品种。今年来,公司开始水产养殖业务的培育,目前在广东、广西、山东等多地布局了不同品种的养殖基地。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业务发展非常快,是否会面临人才储备的瓶颈?

答:公司的招聘一般都是提前于市场开发的。今年上半年,公司员工总数由两万六千余人增长到目前的三万余人,人才储备是有保证的。

问:饲料方面,公司今年新增产能的情况如何?明年的新增产能计划如何?

答:今年以来,公司一直在持续增加产能,投入较大。上半年,自建产能及收购产能在同步推进,收购产能主要包括资产收购、租赁、合资经营等方式。但受水产饲料需求季节性的影响,以及生猪养殖产能区域性变化的影响,目前产能在投产时间、产品品种、地理区域上与市场需求存在一定错配。公司目前正在努力按照战略规划,加大产能整合以及并购力度。

问:猪肉价格低迷,公司会下调明年生猪养殖量吗?

答:生猪养殖业务会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来推进。公司在发展养殖业务的同时也一直在思考多大的养殖规模是合适的,何种养殖模式是最优的。目前公司也在摸索、借鉴更优的养殖模式,以后借助更优的养殖模式来实现公司生猪养殖业务的战略规划。

问:猪饲料要实现跨越周期的成长,公司的配方技术储备怎么样?

答:针对猪饲料,公司一直很重视。公司实施多团队、多区域、多阶段的市场策略,人力投入和研发投入也都跟上了。其中研发技术经过多年的沉淀,相关产品在市场上取得良好效果,获得养殖户认可,因此销量表现良好,增速远好于行业增速。未来公司在猪饲料上仍会继续投入资源,提升猪饲料的竞争优势。

问:南方台风对水产养殖会有何影响?

答:台风带来的影响是区域性、阶段性的。台风几乎每年都有,只要不是破坏力特别巨大的台风,同比来看的影响并不大。另外受强降雨影响的河南区域,省内以畜禽养殖为主,公司在河南的业务规模有限,预计受影响不大。

问:公司对玉米,豆粕等原材料的价格走势判断是?

答:总体来说,原材料价格走势并不好判断。目前来看,玉米等大宗原材料价格经历了大幅上涨。而今年以来,玉米等大宗商品形势错综复杂,影响因素增多。公司在原材料价格发现和采购方面有一定的优势。

问:今年水产养殖景气度较高,公司如何判断明年的水产养殖景气度?

答:今年水产养殖景气度确实比较好。目前来看,鱼的消费需求旺盛,存栏较少,这种紧供应、紧平衡的局面应该会延续一段时间。公司对水产养殖的景气度偏乐观。

问:目前公司种苗业务的毛利率较高,未来能否维持?

答:种苗作为活体农产品,行业的毛利率本身就是偏高的。目前公司的种苗品质好,存活率高,带给养殖户的收益高,市场对公司种苗的需求旺盛,这就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议价权。

问:以三年的维度来看,公司对虾苗业务作何发展展望?

答:虾苗目前发展态势良好。在公司虾苗体量增长的同时,产品质量保持稳定,存活率较高,养殖户反馈良好。在当下虾苗高增速的背景下,公司下一步将着重做好亲本培育、稳定品质的工作。与此同时,鱼苗业务公司目前也在取得进展,比如加州鲈、生鱼等品种。

问:公司对鱼虾养殖的规划是怎么样的?今年的产量如何?后续新增产量是多少?

答:今年来,公司开始水产养殖业务的培育。公司目前在广东、广西、山东等多地布局了不同品种的养殖基地。比如公司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在山东实施工厂化对虾养殖,规避季节影响,可以灵活把握投苗时间。目前公司仍是以培养养殖团队专业化能力为核心,循序渐进增规模。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大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