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英科医疗(300677.SZ):目前成本平均比马来西亚中小规模竞争对手低10%-2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8 16:2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科医疗在6月24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扩产总目标为全球市占率的30%以上。

(原标题:调研记录|英科医疗(300677.SZ):目前成本平均比马来西亚中小规模竞争对手低10%-20%)

智通财经APP讯,英科医疗(300677.SZ)在6月24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扩产总目标为全球市占率的30%以上。公司对人民币保持谨慎乐观,认为不会有特别大的冲击;同时,也会做好外汇管理,对冲潜在的风险。PVC手套行业壁垒远低于丁腈手套,因此其价格下降的进程发生得较快,而丁腈手套行业全球竞争格局不同,且技术持续迭代升级,景气周期会更久。目前一些中小厂的丁腈手套的平均成本比公司高出几十个百分点。未来丁腈胶乳价格下降,公司丁腈手套的成本会大幅下降。公司手套未来扩产的力度会非常大,完全可以消化公司自建的丁腈胶乳产能。公司目前成本能够平均比马来西亚中小规模的竞争对手低10%-20%。

具体实录要点如下:

一、介绍公司情况

1、马来西亚竞争对手的劣势

人力资源:①普通劳动力:缺乏产业工人,多使用外劳且其工作条件和人权情况堪忧;疫情期间员工高比例感染新冠,生产运营及扩产均受影响;多家企业 ESG 表现出现问题,部分主流厂商出口美国受限;②中高端人才:制造业的优秀工程师、营销人员等高素质人才储备有限,优秀大学生和社会人才匮乏,难以建立强大的研发、营销和管理团队;

生产资源:①马来西亚工业使用天然气或生物质,成本较清洁燃煤高出一倍以上;②化工产业链配套较弱,丁腈胶乳等原材料本土供应不足,主要依赖进口,供应链安全性存在风险之余,原材料成本也高于中国;③土地价格远高于中国,且缺乏成片的大面积土地资源。

2、疫情期间“4 个抢占”

①现金:今明两年能获得非常充足的现金,中小厂远远无法实现。未来逐渐回归稳态,应收款账期会放长,小厂难以承担资金需求/压力;

②资源:科学选址,已在多地获取手套生产所需要的各项优质资源;

③先机:2019 年布局规划扩产,全体伙伴拼搏努力,加紧建厂建线,丁腈手套年化产能已数倍于疫情前水平;逆周期果断投资,在各资源低价时期投入巨资扩建;

④渠道:自有品牌在疫情中大力推广,提升品牌认可度和市场占有率,提升用户黏性;全球营销网络布局,300 多名营销人员业内领先,服务 12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1 万多名客户,涵盖医疗领域、餐饮及其他服务业、工业劳保、商超零售等。

3、手套原材料情况

公司未来原材料的成本会大幅度下降,进一步提升手套质量和成本控制水平。

4、未来发展逻辑

扩产总目标为全球市占率的30%以上。

布局时重点考虑技术迭代、区域布局、产品结构、渠道开发等。

5、康复医疗设备业务板块规划

疫情前,公司主营业务即涉及康复医疗设备,但以轮椅为代表的产品,和手套相比,行业准入壁垒相对低,市场成长空间也相对有限;公司对该业务制定的发展方向为电动化、智能化。近期,公司公告的英科医疗智能康复器械产业园项目(投资 3.08 亿美元),是立足于行业经验及营销渠道积累的基础,努力实现相关多赛道共同发展的决定。此外,公司近期正积极执行多种策略,快速抢占市场份额。

6、近期营销表现和订单情况

公司积极参加全球各类展会、拓展渠道,订单火爆。

二、Q&A 环节

问:在海外(尤其是自有品牌)的销售情况

答:从今年上半年到 5 月份,又新增了大量客户;今年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一次性手套需求得到释放。

问:如何看待人民币汇率风险?

答:公司对人民币保持谨慎乐观,认为不会有特别大的冲击;同时,公司也会做好外汇管理,对冲潜在的风险。

问:疫情后,行业竞争格局预计会如何?

答:疫情前,国内有 30 家左右的手套生产商,马来西亚有 100 多家,疫情期间全球新增了许多小规模的企业,目前大约有 300 多家涉及手套生产的企业。疫情后,随着手套价格逐渐回落,出于成本控制、销售渠道等因素的考虑,会有很多落后、小规模产能被淘汰出清;头部企业凭借着成本优势、盈利能力带来的充裕现金流、扩产先机的抢占,会进一步扩大市占率。未来全球手套企业可能会缩减到 10-20 家左右,行业集中度大幅提高。

问:上述提到的手套价格逐渐回落,具体会呈现怎样的趋势或节奏?

答:公司综合目前的信息,对 2023 年前的价格,尤其是丁腈手套的价格,保持乐观的态度,尤其现在小厂建设技术太差且建线慢,成本相对较高。PVC 手套行业壁垒远低于丁腈手套,因此其价格下降的进程发生得较快,而丁腈手套行业全球竞争格局不同,且技术持续迭代升级,景气周期会更久。目前一些中小厂的丁腈手套的平均成本比公司高出几十个百分点。未来丁腈胶乳价格下降,公司丁腈手套的成本会大幅下降。

问:目前丁腈胶乳价格也处在高位,产能也有扩张,未来是否会面临原材料的产能过剩?

答:无论是手套行业还是上游丁腈胶乳原材料行业,优质产能永远不会过剩。有许多小厂商生产的丁腈胶乳质量较差,以往生产都必须混合进口的高质量胶乳,才能使用。

公司手套未来扩产的力度会非常大,完全可以消化公司自建的丁腈胶乳产能。

问:刚刚对比的主要是国内的一些竞争对手,能否补充对比一下和马来西亚竞争对手的成本?

答:公司目前成本能够平均比马来西亚中小规模的竞争对手低10%-20%。疫情前,公司已领先马来西亚。疫情期间,公司通过装备改进和技术升级,使安徽淮北新一代生产线的成本,比山东青州生产线的成本进一步下降。其实马来西亚的生产线在疫情前大多数都已经老化,未来疫情后是必然会出清的。

问:公司扩产计划节奏是否会放缓?

答:目前公司还在全力扩产,疫情后扩产计划会结合市场情况、加强海外布局,同时专注技术迭代,旨在进一步提升自动化水平、减少劳动力投入。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科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