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市场风格或将高低切换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1-20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市场风格或将高低切换)

一、盘面综述

指数分化,沪弱创强,大小票再度分化,资金回流锂电、新能源汽车、军工、光伏等抱团老方向。宁德时代、亿纬锂能、金龙鱼、爱尔眼科、阳光电源、晶盛机电等指标股纷纷大涨,带动创业板指数大涨3%。指数走强,但个股跌多涨少,持续亢奋的市场情绪有回落迹象。

板块方面,光伏、新能源汽车、锂电、军工、钢铁、医疗保健、家居用品、特斯拉、多晶硅、医美、注册制新股、化工等轮番走强,保险、地产、造纸、煤炭、降解塑料、种业等相对较弱,板块涨多跌少,主要是权重强于板块内个股所致。资金回流老方向较为明显。

个股方面,铁路基建,祥和实业5连板,医药,亚太药业5连板,煤炭,陕西黑猫4连板,军工,南岭民爆3连板,稀土,宇晶股份3连板。超跌次新,爱迪尔2连板、永吉股份2连板。创业板,天晟新材2连板。无人驾驶,华阳集团2连板。网红,美邦服饰2连板。

二、主线分析

【锂电/新能源汽车】

消息面上,耶伦呼吁国会议员支持下一轮大规模刺激计划,同时透露拜登支持激励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并反对在疫情期间加税。和市场预期一致的是,耶伦支持投资清洁技术、可再生能源并为电动汽车提供激励措施,称这将是保护环境和创造就业机会的优先事项。耶伦还透露,拜登也支持恢复对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

机构认为,2020年新能源汽车自7月份开始呈现增长态势,每个月产销均刷新当月历史记录,12月产销创历史新高。2020产销数据表明新能源汽车渗透加速,市场持续看好。近日宁德时代因订单暴涨,设高额奖金激励员工加班,也进一步反映了下游汽车需求旺盛,供需关系紧张,预计2021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将维持高增长态势,预期带动整个产业链快速发展。

【光伏】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公布2020年风光新增装机数据为48.2GW。此前,国家能源局公布的前三季度光伏新增装机数据为18.7GW,这也意味着第四季度光伏抢装了29.5GW。这也是自2017年53GW的装机高峰后,光伏新增装机再创近三年新高。

三、策略预案

拜登上台,绿色新政引发资金回流新能源,相关品种如锂电、新能源汽车、光伏等出现强势反弹。指数方面,上证3600-3560,创业板指数3200-3080,全天量能将跌破万亿,午后注意,市场缩量带来的个股调整风险。市场将高低切,那么,结构性机会,则继续关注超跌、低位、低市值+题材的小票机会。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