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昂立教育线下复课校区过半 正投入大量精力资源完善OMO教培体系

来源:发布易 2020-06-15 13: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线下复课对昂立教育的积极作用是显而易见的。这首先意味着公司招生收入和营业收入的增长恢复常态。疫情期间,在读学员虽可以正常转至线上上课,但是课耗速度变慢,同时公司不能有效开展招生活动,导致新增学员增长速度下降;随着各大校区的线下复课,招生活动将全面恢复正常,压抑了四个多月的教培需求将为公司运营带来充沛的现金流,同时,随着消课率的提升,公司的财务指标也有望大幅改善。

昂立教育(600661)6月15日宣布,截至目前,公司线下复课校区已有约一百五十家,超过半数学员已重回他们久违的校区学习,其它校区也正在逐批接受验收检查。在大力推动线下复课的同时,公司正投入大量精力和资源完善OMO教培体系,旨在给同学们最优的学习体验和最大的学习效果提升。

线下校区陆续复课 财务指标有望大幅改善

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昂立教育各大校区近日陆续线下开学。以上海为例,该市约60万名小学四、五年级,初中预备年级及初一、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在5月18日正式返校复学。同日,上海市教委发布通知称,该市未成年人室内培训、托育、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服务等(密闭空间除外),符合相应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的疫情防控要求,并向行业主管部门备案承诺或经其检查合格后,可于6月2日起恢复线下培训服务。

线下复课首先是要保证学员的安全,昂立教育介绍称,在细致了解教委关于复课要求的基础上,公司快速响应并组织各事业部、各校区深入学习、周详准备,紧锣密鼓地展开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与复工复课的硬核准备工作:从确保防疫物资的充足配备,到对校区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杀菌;从设立科学严密的防疫制度,到高效严格执行每一步标准流程,包括重新编班安排、教室布置、学生入学、课堂授课、课外活动、家长安排、放学安排等一系列的标准流程与管控措施;从校区自行开展复课防控演练,到复课巡视组实地前往校区督办等,公司准备了全套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

据昂立教育透露,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有序开学工作的备案审批后,经教育、市场监督、防疫等主管部门的现场验收,截至目前,公司线下复课校区已有约一百五十家,超过半数昂立教育的同学们已经重新回到他们久违的校区学习。其它校区也正在逐批接受验收检查,这预示着公司线下校区距离全面复课已经不远。

有分析指出,线下复课对昂立教育的积极作用是显而易见的,首先,这意味着公司招生收入和营业收入的增长恢复常态。疫情期间,在读学员虽可正常转至线上上课,但是课耗速度变慢,同时公司不能有效开展招生活动,导致新增学员增长速度下降;随着各大校区的线下复课,招生活动将全面恢复正常,压抑了四个多月的教培需求将为公司运营带来充沛的现金流,同时随着消课率的提升,公司的财务指标也有望大幅改善。除了这些短期影响之外,更为重要的是,复课将推动昂立教育进一步深度探索和实施OMO模式转型。

完善OMO教培体系 保持业务可持续快速增长

昂立教育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促使公司加速推进既定战略的落地实施,线下业务转线上比例接近80%,但在一个季度的线下转线上教学开展之后,公司对OMO的迫切性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一方面,线上教育不受空间的限制,降低了同学们出行安排的压力,使得上课更为便捷;另一方面,纯粹线上教育也存在诸多短板。对年龄偏小的学生来说,注意力无法长时间集中;线上授课师生互动性不够,难以达到教学效果;线上授课也对教研体系、教学体系、信息系统建设、综合服务系统提出了诸多挑战。

据了解,昂立教育在大力推动线下复课的同时,正投入大量精力和资源以完善公司的OMO教培体系。最主要的目标就是通过线下方式和线上方式的有机融合,给同学们最优的学习体验和最大的学习效果提升。

昂立教育称,在低龄儿童和素质教育方面,公司未来将进一步优化提升线下教学活动,并有机补充线上教学和服务环节。例如昂立小法狮幼少儿思维学堂,加快了线下教学的优化升级,并结合智能玩具、工具的运用,提升线上教学与服务的参与度,利用线上方式检验教学成果、紧密与家长的联结,共同提升教学效果。

在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教育方面,昂立教育将根据学科、班型特点,推动OMO的差异化实施。昂立少儿的英语学科,计划构建专业化的教学系统,支持线上和线下互动;昂立中学生的数学、英语等学科,也将建立融合AI知识库的教学辅助系统,以科技为教培深度赋能。

昂立教育表示,在产品研发系统建设、线上教学服务平台建设、信息平台系统建设等方面,公司进一步加大了专项投入,并要求与各事业部业务深度协同,力求把OMO理念落实到整体的教培业务开展中去。

分析人士指出,昂立教育的线下复课,已不是简单意义的复课,而是根据公司的总体发展战略,结合几个月纯线上教学服务的实践提炼,以及此前传统线下模式的全面总结与反思,继续全力推进OMO模式的深度循环,以满足家长和学员多样化学习需求,保持业务可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在商业模式方面的深度探索,值得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昂立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