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刚刚又一公司被强制退市 还是首只面退纯B股 数度自救未成 1.7万股东踩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5-28 20: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刚又一公司被强制退市 还是首只面退纯B股 数度自救未成 1.7万股东踩雷)

又来一家被正式宣判退市的上市公司,这家公司便是东沣B。

值得注意的是,这还是史上首家触及面值退市标准的纯B股上市公司。

东沣B被正式终止上市

5月28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公告称,东沣B被终止上市。

深交所的公告显示,2020年4月8日至2020年5月8日,东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股票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上述情形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第(十九)项、第14.4.2条的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20年5月28日,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20年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内地证券市场首家触及面值退市标准的纯B股上市公司。

在此之前的2019年11月15日,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被深交所终止上市,该公司股票包括同时A股(证券简称:*ST神城,证券代码:000018)和B股(证券简称:*ST神城B,证券代码:200018)。2020年1月7日,该公司A股和B股股票均被深交所摘牌。

行情数据显示,最近几年来,东沣B股价连续下跌,目前股价较历史最高价跌幅达到89.65%,接近九成。

作为B股上市公司,东沣B的股东户数虽然不如很多A股公司多,但也常年都在1万户以上,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东沣B股东户数仍有1.68万户。

曾有实质性回购自救动作 或因B股市场流动性不佳无功而返

资料显示,东沣B及其前身可以追溯到2000年,这一年的9月帝贤B上市。

此后经过多次资产重组和被实施风险警示,公司证券简称经历了多次变更,包括*ST帝贤B、ST帝贤B、ST大路B、ST南江B、南江B等。2017年5月,公司证券简称正式变更为东沣B。

数据显示, 东沣B及其前身上市以来,其营收总体未有增长,甚至有所萎缩,最近几年东沣B净利润更是徘徊在微利和亏损之间,经营情况不佳。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日陷入面值退市危机的过程中,东沣B有自救动作,尝试以回购股票的方式自救,回购方案还切实付诸实施了。不过,可能是因为B股市场流动性不佳的原因,公司未能挽救股价。

公告显示,东沣B自2020年2月19日实施首次回购起至2020年4月30日,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股份数量为48,917,00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3%,其中,最高成交价为1.13港元/股,最低成交价为0.9港元/股,支付的总金额约为5104.8万港元(不含交易费用)。

东沣B在4月21日至4月27日,曾连续5个交易日大涨,区间累计涨幅高达50.72%。不过随后东沣B股价上攻乏力,彻底丧失抵抗,连续跌停,最终触及面值退市标准。

这些B股公司也可能面临面值退市风险

相较其他类型退市,面值退市更为市场化,已成为证券市场最主流的退市方式之一,近期面临该风险的公司大幅增加。

资料显示,除了已被交易所宣判终止上市的公司外,已有*ST兆新、*ST银鸽、*ST金洲等A股上市公司因股价连续1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已开始发布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股价如果继续下跌,也将直面面值退市风险。

B股上市公司方面,*ST鹏起B、*ST大化B也于近期发布了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也面临一定面值退市风险。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