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昂立教育:2019年实现营收近24亿元 净利同比扭亏为盈

来源:发布易 2020-04-30 11: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昂立教育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3.91亿元,同比增长14.1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15.4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原标题:昂立教育:2019年实现营收近24亿元 净利同比扭亏为盈)

4月29日晚间,昂立教育(600661)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91亿元,同比增长14.1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15.4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教培业务持续稳健成长 核心K12业务更是迅猛发展

2019年度,国家加大对教育培训尤其是K12教育、国际教育的调控力度,出台一系列高层级、高标准的规范性文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随着学生和家长学习与消费习惯的转变,教学模式也在不断发生改变,外部经营环境呈现出高度的不确定性。

面对快速变化的行业环境,昂立教育逆势增长。报告期内,昂立教育校区版图稳步拓展,直营教学中心增至302所,年内共完成新增教学中心53所,另改扩搬迁教学中心21所,遍布上海、江浙等区域,年在读学生约20万。公司在全国拥有1000多所合作学校,公司逐步把上海地区先进的教学理念、优质的师资、前端的教学产品带向全国,助力全国的学子卓越成长。

核心业务的稳健发展,也反映在财务指标上。2019年度,昂立教育教培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48亿元,同比增长13.70%,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85.65%;其中,K12业务持续快速发展,本期实现营业收入18.24亿元,同比增长16.5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6786.47万元。

现金储备丰厚 为穿越疫情、拥抱报复性反弹提供依托

受本次新冠疫情的影响,线下教培业务无法正常开展。有业内人士评估,疫情过后可能有教培企业被迫出局,无法迎来期待中的教培市场报复性反弹。而财务资源储备丰厚的公司,则将穿越疫情,迎来反弹,并通过收获更多的市场空间获得长足发展,昂立教育将是这类逆势成长的企业之一。

年报显示,公司年底账面现金约6.60亿元,另有约3.56亿元理财产品,两项合计超过10亿元,相当于公司整整一年的主营业务成本。昂立教育表示,即使没有任何收入,账面现金也可以支撑一年的时间。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昂立教育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家银行拟为昂立教育提供合计不超过4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昂立教育称,此举将更加有效助力公司对优质教育资源整合、加快全国拓展和科技赋能的发展战略的推进实施。

根据目标客群反向梳理公司组织架构 握紧拳头、全力出击

据悉,昂立教育K12业务过往的一大问题是业务单元灵活机动,优点在于可以及时把握市场机遇,不足在于无法有效集中资源、重点突破。

2019年,公司新一届董事会提出“聚焦、巩固”的工作主题,提出要“明确业务主航道,聚焦资源”。据此,公司打破内部各单元边界,根据目标客群,对业务进行了重整。

昂立教育介绍称,针对中学生教培市场,公司组建了中学生事业群,主要包括昂立智立方业务和昂立中学生业务,强化了班教与个性化教育的协同。针对幼少儿市场,公司重组设立幼少儿事业群,主要包括昂立少儿、昂立英语、凯顿英语等业务。昂立在线事业群则是在整合现有线上业务的基础上新设成立。

素质教育事业部在原先“昂立大语文”和“东书房”业务的基础上整成立了昂立国学业务中心;公司还成立了全国业务发展中心,把全国少儿加盟校、外地自营校、全国分公司以及智立方外地业务有机整合。

在资源聚焦方面,公司结合双总部合并出售了闲置房产,处置了部分非主业股权、关闭注销了部分非主业公司,并将进一步调整优化非主营资产,意在把公司全部精力都集中在核心业务上。

逐力科技赋能 部署战略转型 落实教育产品的系统升级

基于对教培行业未来发展的判断,昂立教育制定了新的五年发展战略,科技赋能是其中最主要的手段和措施之一。报告期内,应公司战略发展要求,昂立教育各个事业部积极寻求变革,拓展线上业务。昂立教育称,截止目前公司已初步实现了线上服务辅助线下教育、线下教育充实线上体验的目标。

此外,为落实昂立教育科技赋能发展战略和向产品驱动转型,公司进行了系统的调整和提升。昂立教育透露,公司成立了产品研究院,定位于系统梳理现有教育产品,根据OMO的业务发展需求,开发针对性的产品体系,为业务发展提供产品支撑。

同时,公司在线事业群与现有各线下事业部形成良性互动,分别从线下和线上两个纬度,积极探索OMO教学模式。在信息系统建设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规划和进度管理,并投入了相当规模的人力、物力、财力以确保各项建设进度目标的达成。昂立教育表示,公司的BOSS/BI系统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将于近期投入试运营。

有序开展资本投资业务 助力核心教培产业的有机发展

2019年,昂立教育进行了多笔核心教培业务收购,包括收购少儿英语培训领域的上海凯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增持上海昂立优培教育培训有限公司10%股权;收购国际教育领域的上海育伦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收购韩国CHUNGDAHMLearning,INC.部分股权,并由昂立科技与CDL公司全资子公司清潭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通过引入韩国高维教培产品开拓中国K12市场。

同时,2019年公司继续推进发起设立鲲翎昂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以及金茂昂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业内人士表示,资本投资促进了昂立教育发展,也为公司带来一定的困扰,但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资本运作是公司发展的必要补充。从昂立教育近期的投资案例来看,投资收购的方向朝主营聚焦;从育伦和CDL的交易架构调整来看,公司的投资把控能力日渐老道。同时,昂立教育参与设立的产业并购基金,也可以协同为公司储备和提供优质并购标的,助力公司未来的持续快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昂立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