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通达股份:成都航飞借智能化生产线将扬帆起航

来源:挖贝网 2020-01-13 10:5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通达股份:成都航飞借智能化生产线将扬帆起航)

河南通达电缆股份自从2016年收购成都航飞100%股权后,成都航飞即成为通达股份“立足主业、深耕军工”战略的重要支撑点。2019年通达股份业绩十分优异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首先通达股份自身主营业务的绞线、电缆订单比较多,其次是成都航飞航经营稳定,贡献了不小的利润。

据了解,成都航飞在航空零部件制造领域已深耕多年,主营军机、民机零部件和医疗器械零部件的精密加工服务以及飞机工艺装备制造,是多家军用飞机制造单位的军品零件、模具的合格供应商。尤其在军、民用飞机的框、梁、肋、接头等结构件制造方面技术突出。目前,成都航飞客户覆盖中航工业下属多家军机主机厂以及多家科研院所、中航国际以及新华医疗等。成都航飞技术实力强劲,业务发展迅速,在飞机零部件精密加工领域享有较高的声誉。

成都航飞于2016年开始建设“航空零部件制造基地项目”,成为国内航空零部件行业首家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德国DST智能化航空零部件柔性加工生产线的民营企业。DST智能化柔性加工生产线,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航空零部件加工装备,是德国“工业4.0”理念的产物。其凭借独特的设计思路、数字化、集约化的管控模式以及精密的操作,可大幅度提升航空零部件的制造精度,加工效率也可比单体设备提升5-10倍。

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改变目前国内飞机零部件加工单人单机、人员密集、效率低下的传统模式,进而实现数字化、无人化、集约化、效能化的智能高效生产。公司报告显示,现该项目已完成一期和二期设备的安装调试,已开始小批量试制产品。

这不仅是成都航飞设备能力的提升,更是成都航飞技术实力和生产管理能力的体现。随着这条生产线的逐渐投产,不仅使成都航飞铝合金类产品产能大幅度提升,同时也能很好地提升成都航飞品牌形象,方便成都航飞取得更多国内及国际客户的认可,进一步扩大成都航飞业务,增厚成都航飞利润。

可见,通达股份在不断响应国家“军民融合”、“民参军”的政策号召,坚定看好国家国防事业以及大飞机战略的实施,投入巨资以保持成都航飞在航空零部件制造领域的技术、装备的先进性以及航空订单增量。随着DST智能化柔性生产线的逐渐投产,成都航飞的上述优势也逐渐显现。

成都航飞经过将近十余年的发展和经验积累,建立了较为成熟的质量管理体系、适应航空零部件生产特点的管理模式、比较完善的工艺技术制造规范以及专业的制造技术团队,根据财务报告可知,成都航飞生产主要为来料加工模式,基本不会出现购进原材料而占压资金的情况,由于成都航飞技术能力较强,工艺也较为先进,所以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较高,领先于同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