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实达集团业绩预减公告信披违规:独董蔡金良被罚 年薪2.25万元

来源:挖贝网 2019-12-10 10:5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实达集团业绩预减公告信披违规:独董蔡金良被罚 年薪2.25万元)

挖贝网 12月20日消息,实达集团(600734)因未及时披露重要子公司的商誉减值准备,导致实际业绩与预告业绩相比发生盈亏方向的重大变化,被上交所处罚,纪律处分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除董事长、时任财务副总监等高管外,独董蔡金良也被处罚。据实达集团2018年年报显示,蔡金良年薪仅2.25万元。

2019年1月31日,实达集团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公司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与2017年同期相比将减少1.4亿~1.8亿元,预计净利润为671万元~4671万元之间,同比减少75%~ 96%。

2019年4月24日,公司披露业绩预告更正公告,预计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约为-2.67亿元,业绩由盈转亏,与2017年同期(调整后)相比将减少约4.53亿元,同比减少143.0%。

导致此次业绩更正的主要原因为对实达集团的重要子公司深圳市兴飞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科融通物联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补提合计2.83亿元的商誉减值准备。

经上交所查明,上述事项实达集团均未在业绩预告中提及并充分提示不确定风险,且迟至 2019年4月24 日才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更正信息披露不及时,存在滞后。

上交所认定,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对实达集团和董事长景百孚、总裁王毅坤、时任财务副总监庄凌(代行财务总监)、时任董事会秘书吴波、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召集人蔡金良予以通报批评,并将上述纪律处分通报中国证监会,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实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