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公布 推荐后督导类问题占一半

来源:挖贝网 2017-08-14 11: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公布 推荐后督导类问题占一半)

近日,全国股转公司公布7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评价点值排名前五的主办券商为申万宏源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东海证券(并列第二)、华林证券(并列第二)、上海证券。

7月共有100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中信证券(山东)、东方花旗、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分别并入各自母公司,最终共计有96家主办券商参评。

统计结果方面,60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含)点以上,占比62.50%(6月28.13%);25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含)-90点之间,占比26.04%(6月47.91%);9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含)-80点,占比9.38%(6月20.83%);2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以下,占比2.08%(6月3.13%)。

负面清单类型中,涉及最多的是主办券商推荐后督导类问题。

156条负面行为   推荐后督导类问题占一半

负面行为记录情况方面,7月共记录负面行为156条。

四大负面行为中,占比最高的是推荐后督导类78条,占比50.00%,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第一创业证券。其次为推荐挂牌类56条,占比35.90%,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国海证券。第三个为综合管理类13条,占比8.33%,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川财证券。交易管理类9条,占比5.77%,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华西证券。

负面行为共涉及60家主办券商,负面行为记录数在5条(含)以下的主办券商54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68.59%(6月37.90%);负面行为记录在5-20条(含)之间的主办券商6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31.41%(6月4.78%);20条以上的主办券商0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0%(6月57.32%。

2017年7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挖贝网wabei.cn配图)

敲黑板 负面行为记录需重点关注这些问题

推荐挂牌类中,负面行为清单第5条问题突出,主要为限售股份数计算错误,公开转让说明中部分内容与实际不符等问题。

挂牌后督导类中,负面行为清单第14条和第17条问题新增数量较多,第14条主要为特别处理业务未按时提交申请,复牌申请通过后未披露公告,除权除息业务未提交申请等问题。第17条记录的问题主要为临时公告标题与内容不符,公告内容存在错误,公告上传错误等问题。

交易管理类中,负面行为清单第23条问题突出,主要为前次做市申报撤销或其申报数量经成交后不足1000股的,未在5分钟内重新报价。

综合管理类中,负面行为清单第32条问题突出,主要集中在挂牌时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申请中填写的股东大会召开日期与股东大会决议日期不一致、申请文件未加盖公章或骑缝章等问题。

自8月起,全国股转系统将按照新规定对主办券商执业情况进行考核。2017年7月14日晚,全国股转公司公布了修订后的《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负面行为清单》。新规负面清单仍涉及推荐挂牌负面行为、挂牌后督导负面行为、交易管理负面行为、综合管理负面行为四大行为类别,不过,新规更加具体,从总数上由原来的35条增加至44条,多了9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