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宝在线加快收购步伐 3个月前入上市辅导期

来源:挖贝网 2017-05-27 09: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友宝在线加快收购步伐 3个月前入上市辅导期)

挖贝网讯 5月27日消息,友宝在线进入上市辅导期后加快收购步伐,从5月份起,已经入资2家公司。5月5日,友宝在线宣布以1796.4万收购北京友贝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的15%股权;5月25日再次出手,宣布以1.2亿的价格收购赖航及郭雄俊等人所持厦门前沿的20%股权。

友宝在线(836053)主要业务是通过自动售货机出售商品,在全国一线城市及其他重要城市投放超过57000台的自动售货机。据介绍,友宝自动售货机已经进驻清华、北大、复旦、武大、北京地铁、武汉地铁、深圳地铁、首都机场、HSBC、SAMSUNG、中国平安、阿里巴巴、百度、新浪、腾讯、中国人寿、58同城等机构。

去年2月份,友宝在线正式挂牌新三板。公司近年来业务出现良好态势,2016年收入达到15.76亿,而2014年才8.8亿;利润方面,2014年还亏损1.17亿,去年已经盈利7750万。

在“三无”企业遍布的新三板,友宝表现不俗,公司市值超过50亿,并成功融资。2016年4月,友宝在线成功以7.5元/股的价格完成3.5亿的融资,目前,第二轮融资方案正在进行中。

不温不火的新三板,在IPO开闸的大背景下,开心麻花等不少优质企业都宣布要去ipo。友宝在线也不例外,2017年2月,友宝在线正式进入上市辅导阶段。

IPO就是过独木桥。目前,仅新三板挂牌企业就有近400家企业要去IPO,截止到目前为止,仅有6家过会。

虽然IPO提速,但600多家公司排队,还是让不少企业提心吊胆,稍有差池,就可能与IPO擦身而过,特别是在业绩方面。

友宝在线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加速新业务布局和收购的步伐。仅5月份,公司就宣布发起2项收购。5月5日,友宝在线发布公告称欲以1796.4万元的价格收购北京煜禾所持北京友贝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的15%股权。5月25日,友宝在线发布公告称,其下属子公司深圳友宝欲以1.2亿的价格收购赖航及郭雄俊等人所持厦门前沿的20%股权,收购完成后,友宝在线将间接持有厦门前沿100%的股权。

一位资本市场资深人士称,IPO是比鲤鱼跳龙门还难的征程,获批上市成为中彩游戏,瞬间使企业市值飙升十倍。友宝在线在宣布进入辅导期后,通过并购做实自身的业绩,不失为一种上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