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17首届中国淮海经济中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美通社 2017-05-22 14: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首届中国淮海经济中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政企联合齐聚上海把脉产业走势,近10家龙头企业有望今年落户徐州

上海2017年5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5月18日,备受瞩目的“2017首届中国淮海经济中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西郊宾馆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徐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徐州万科主办,万科星商汇协办。为继续扩大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本届论坛以“淮海经济布局 环沪产业联盟”为主题,旨在推动徐州产业结构升级,形成产业发展共识和联盟,导入产业资源,助力徐州产业发展。


51VR、华腾地毯、集核科技成功与徐州万科签约


来宾合影留念

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东海,徐州市人民政府驻沪办张江平,徐州市经信委主任王伟,徐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李明,徐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韩如海,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丁川,徐州市云龙区副区长贺恒松,鼓楼区常委、副区长李强,泉山区副区长姜明,铜山区副区长王鹏飞,万科集团上海区域副总经理付志强,万科集团上海区域产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乐群,徐州万科总经理吴俊,徐州万科副总经理黄超俊,近170家优秀企业董事,来自社会各界媒体等近200人参会,各界社会精英一起同商产业大计。

把脉淮海经济 推动产业联盟

淮海经济区作为全国最早跨省联合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成立近30年以来,已成为中部崛起的标杆,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优化区域发展格局,支持资源枯竭、生态严重退化等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将对整个区域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万科集团上海区域副总经理付志强为本次论坛致欢迎词,他说道:“在中国经济增长动力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逐渐转向创新驱动的背景下,很多房企纷纷转型,追逐产业化的发展模式。上海万科,正在发展全新的‘热带雨林’体系,为发展更深层次的城市配套服务商的目标而冲刺。”

接下来,徐州万科副总经理黄超俊提到:“徐州,目前正处于经济圈发展的第一阶段,正在急剧吸附周边城市,依靠完善的城市配套和发展基础,徐州已然成为淮海经济城市圈的中心。徐州万科产业配套体系中将秉持好房子、好服务、好平台的理念,欢迎上海企业与徐州万科并肩投资徐州,共赢徐州。”

追求徐州“产业强市”的发展战略,是当前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需要基础,更是繁荣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这离不开国内外优秀企业的支撑,推动环沪产业联盟的构建,通过规划共绘、交通共联、产业共兴、市场共构等途径将实现两地企业双赢。

产业经济崛起 徐州势如破竹

接下来,徐州市各个区政府领导就目前徐州市产业发展的特点进行了话题演讲。

双向开放

硬件与软件同步推进。“云龙区已被确定为‘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未来将深入实施‘产业兴区、服务业强区’战略,大力发展商贸物流、科技服务、服务外包、金融服务、文化旅游服务等主导产业,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徐州市云龙区副区长贺恒松如是说。

集聚要素

功能与平台交相辉映。全力打造区域性的经济、商贸流通、金融和科教“四个中心”,增强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鼓楼区作为徐州的商贸之区、物流之区、文化旅游之区,将通过加强政策引导扶持、加大平台项目招引和建设力度,使平台经济平台经济成为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徐州市鼓楼区常委、副区长李强特别从平台的打造方面进行了交流。

创新引领

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创新氛围活跃、载体优势明显、转型升级迅速、发展环境优越,泉山区坚持以新状态引领新常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强区、空间拓展、协调融合、民生共享‘五大战略’”,徐州市泉山区副区长姜明说道。打造最先进的工业经济发展模式,激活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四新经济”,目前在徐州加速发展。

双创优先

配套与服务催生发展。铜山区副区长王鹏飞说道,“铜山区坚持产城融合,不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发展环境”。徐州市政府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旗帜鲜明地鼓励创新创业。例如,前期政府设立1亿元天使投资引导基金、2000万元众创空间奖补资金,成立科技创新担保公司和风险投资公司,支持科技型、初创型中小企业及众创空间等开放式创业孵化平台的创业发展。

肩负社会责任 万科产业与城市共荣

活动中有幸邀请了多家企业代表就“现代服务业在徐州发展的持续增长点、四新企业在徐州的发展前景”两大话题展开圆桌讨论。对话主持人徐州万科副总经理黄超俊在圆桌会议上,与代表就议题展开激烈讨论,碰撞思维的火花。

面对城市更新的必然趋势,上海万科已提前布局拓展商业、产业、医养、教育、租赁等复合领域,创新打造“热带雨林”体系,实现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不断探索。2017年。徐州万科伴随城市产业布局的步伐,快速而坚定的走上产业发展之路。

未来,徐州万科将依托万科国际化开发运营理念,导入上海资源、推动科技创新、提升城市体验,致力于创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配套项目。

会后,近30家企业与徐州市政府、徐州万科达成了意向合作。在各方助力下,相信徐州经济转型将不断深入,加速推进产业升级,实现环沪产业的共荣。

星商汇作为万科立于互联网时代转型之际,助力企业发展的首个产业地产服务品牌。此次活动在星商汇的撬动下,徐州万科和上海万科产城强强联合,集聚优质企业资源,充分助力徐州产业发展。未来,上海万科产城在2017年将会加速发展,真正为中国企业打破行业和地域限制,助推中国产业经济发展新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