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润影业连亏4年背后:行业发展遇瓶颈 影视大佬也发愁

来源:挖贝网 2017-04-28 16: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润影业连亏4年背后:行业发展遇瓶颈 影视大佬也发愁)

挖贝网讯 4月28日消息,国产电影市场2016年整体表现低迷,行业遭遇发展困境,年报显示,影视股龙头和新三板公司大都陷入了持续亏损的尴尬。

数据显示,2016 年,中国电影行业增速放缓,3.7%的同比增长率相较2015 年的48.7%大幅下滑,国内电影市场总票房为 457 亿元。

国产电影整体表现低迷之际,影视股的业绩和中国电影市场走向接近一致。华谊兄弟上市8年来业绩首次下滑,净利润8.08亿同比下降17.21%;阿里影业直接“战略性亏损9.59亿。

影视大鳄没摆脱亏损阴影,新入局者也没能幸免。新三板明星企业海润影业(836583)2016年持续第四年亏损,亏损额达6244.37万元。

2015年9月,由该公司担任执行制片方的电影《华丽上班族》国内上映,投资1亿元却最终收获4751万元票房。虽汇集周润发、张艾嘉、汤唯等一线影星,但不卖座直接致使海润影业毛利率下滑68.30%。

票房低走催促影视公司纷纷转型,为改变现阶段依赖票房的盈利模式,市场参与者不断围绕内容版权多元布局谋转型。据透露,海润影业也准备打造跨界 IP 项目,开发电影、广告植入产品并向游戏产业拓展。

总而言之,影视行业格局至今尚未形成,随着监管政策进一步放宽,国内电影市场竞争将不断加剧。不过,从短期来看,影响电影票房收入高低的关键,还是电影作品本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