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转系统再发12封年报问询函 关联交易被重点关注

来源:挖贝网 2016-06-25 09: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挂牌公司年报中存在的问题,全国股转系统于6月23日、24日再向万信达(831744)等12家公司发出问询函,库存、关联交易、资金管理等被重点关注。

被问询事出有因

被会计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非标准的审计报告是被问询的重点对象。12家被问询企业中有10家公司被会所出具上述审计报告。

其中,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分别对法普罗(430636)、众益达(833974)、ST瑞泽(833235)出具了保留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圣兆药物(832586)、苏立电热(834917)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库存、关联交易被重点审查

挂牌企业的关联交易、库存、资金管理成为全国股转系统重点关注对象。4家公司因为库存、3家公司因资金管理、2家公司因为关联交易被问询。

幸美股份(830929)在年报中披露公司2015年生产能力已经超过销售能力,但幸美股份与控股股东思埠集团全资子公司广州静美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发生4000万元的日常性关联交易,主要是委托其生产产品。全国股转系统要求对《委托关联方进行生产的必要性》做出答复。

华丽包装(831028)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方河南宏腾纸业有限公司应许昌市政府要求已停产。但华丽包装对宏腾纸业因销售形成应收账款1222.25万元,因采购预付货款形成欠款5923.98万元,关联方欠款金额合计7146.23万元。全国股转系统要求其说明对该部分款项的收回情况。

众益达去年存货账面余额1.04亿元,占流动资产的90.36%,较2014年增长81.49%,会计师却认为存货未来可变现价值无法确认;竹林伟业(831286)被股转系统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虚增存货的情况;鑫聚光电(831881)被股转系统要求补充对存货盘点及存货核算的内部控制流程;法普罗被股转系统要求说明是否编制母公司存货收发存明细,以及未能向会计师提供母公司的存货收发存明细的原因。

ST瑞泽收取货款和支付采购款时使用股东刘珍华个人银行卡对外收取支付,收取大额现金后不送存银行,支付大额现金无相应的审批程序直接从个人银行卡账户支付。股转系统要求ST瑞泽对库存现金、银行存款等是否建立内控管理制度,并对内控制度的执行做出说明。另外,圣兆药物、瓷爵士(831441)同样因为资金方面的问题被问询。(转自挖贝网公众号:wabeiwan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