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6.82亿收购5公司股权 巢东股份闪入金融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1-27 03:2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互联网金融的热潮,靠生产水泥起家的巢东股份不甘落寞,以凌厉之势杀入其中。巢东股份今日公告,拟以约16.82亿元现金收购新力投资等46名交易对象持有的5家类金融公司股权。由于拟收购标的公司的净资产占上市公司经审计2013年末净资产额的148.29%,超过50%,且金额超过5000万元。因此,此次资产购买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不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根据方案,巢东股份拟收购的标的为德润租赁60.75%股权、德善小贷55.83%股权、德合典当68.86%股权、德信担保100%股权及德众金融67.5%股权。收购完成后,德信担保将成为巢东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德善小贷、德合典当、德润租赁、德众金融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同时与46名交易对方就5家公司股权进行收购,巢东股份此举看似颇为复杂,但仔细查阅方案却不难发现,上述5家类金融企业都出自安徽省供销社门下——由安徽省供销社所控制的新力投资持有德润租赁35%股权、德善小贷15%股权、德合典当36.36%股权,德信担保100%股权和德众金融35%股权。

除此之外,安徽省供销社系统还有8家企业为此次购买资产交易对象,分别是安徽省供销总公司、吉林辉隆、天诚商贸、棉麻公司、茶叶公司、财贸学院、皖农贸易和和合冷链。

作为此次交易的最大对手方,新力投资负责对此次交易的5家类金融公司未来三年的业绩作出承诺,即标的资产2015年至2017年度实现的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合计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9亿元、2.4亿元、3.1亿元。

与高额的业绩承诺相对,16.82亿元的收购款对巢东股份来说也不是个小数目。根据公司财报,截至2014年9月30日,巢东股份的货币资金余额为1.07亿元。对此,巢东股份表示,目前已与浦发银行合肥分行达成初步合意,由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提供不高于50%交易金额的并购贷款;剩余款项则由巢东股份的二股东海螺水泥负责提供支持。

交易完成后,巢东股份将从单一水泥业务,扩展至小额贷款、融资租赁、融资性担保、典当和P2P网贷等类金融业务。

上述业务无疑与当下最为流行的互联网金融热潮不谋而合。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末,德众金融平台融资总额已突破2.7亿元,平台累计交易量近3亿元。根据网贷之家去年11月份的统计数据,德众金融在全国P2P平台综合评级中排名为36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