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8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8 16:4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攀钢钒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攀钢钒钛:摘帽复牌只是开始 钒价仍处于上升通道

攀钢钒钛 000629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罗婷 撰写日期:2018-09-20

资产重组后,公司成为钒的纯正标的,由于钒渣的关联交易定价模式,公司可以充分分享钒价上涨的红利。从高炉渣提钒、转炉钒渣提钒和石煤提钒三条赛道来看,公司的钒渣提钒无疑是最好的赛道。公司和关联公司西昌钢钒合计约有4万吨五氧化二钒产能,稳居国内第一,拥有一定的市场定价权。

11月1日,螺纹新国标即将强制实施,钒将充分受益于此。从钒价历史走势来看,2015年年底钒价和钢价基本同步到底,也经历了一轮较为完整的产能和库存出清。并且从2017年7月到10月的那轮因禁止进口钒渣引发的暴涨暴跌行情来看,钒自2015年底价格起来后也有库存的去化。我们认为2017年10月底至今的价格上涨有着较为坚实的基本面支撑。而且,从满足螺纹新国标来看,性能上加钒是最优选择,有望引发2.6万吨到4.4万吨的需求增量,而从2018年3月到6月的价格表现来看,2月份公布的螺纹新国标并未刺激价格在短期内暴涨。因此,我们认为2018年11月1日新国标实施前后,有望引发钒价大涨,突破40万元/吨历史高点亦不意外。考虑到目前的钒价及其上涨预期,铌替代钒,以及其他工艺对钒的替代也会逐步发生,且钒也有约1.4万吨的新增产能会逐步投放市场,但其对钒价造成负面影响大概率是2019年下半年或2020年的事情。

攀钢钒钛自2018年8月24日复牌以来,整体走势一般,目前的股价仅8.6倍PE,作为纯正稀缺的钒标的,我们认为其合理估值在15倍PE左右,18年的每股EPS有望达到0.35元,给予其买入评级,目标价5.25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