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积极关注5G带来的信息消费升级 3股掀起寻宝热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03 14:0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下跌3.71%,涨幅排名位列29个行业中第6位,同期沪深300下跌5.15%。等待本轮调整后,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5G相关产业链,本次信息消费扩大和升级行动计划将加速5G建设和5G应用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积极关注5G带来的信息消费升级

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下跌3.71%,涨幅排名位列29个行业中第6位,同期沪深300下跌5.15%。计算机板块跑赢大盘。

本周观点 本周,计算机板块表现低迷,前期领涨的云计算及自主可控细分板块开始调整,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指数持续下跌,大盘整体表现低迷;另外一方面,政策密集出台后,政策驱动的刺激作用减弱,部分机构开始减仓。等待本轮调整后,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5G相关产业链,本次信息消费扩大和升级行动计划将加速5G建设和5G应用发展。

对比2013年8月8日,《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出炉后,4G相关的移动互联网产业链迎来长达两年的牛市,本轮5G建设对于物联网等新兴信息消费业态的支持也毋庸置疑。由于5G产业链率先受益的是通信网络建设,计算机标的中建议关注和而泰,其收购的铖昌科技具备国内领先的射频芯片技术,可用于5G民用通信设备,此外其物联网布局也将受益于5G建设。

上海钢联本周跌幅较大,投资者咨询和关注较多,我们认为本次下跌与公司基本面无关,公司上半年业绩超市场预期,目前钢银10万左右的日成交量也符合预期。公司收购中钢联后,其在钢材定价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夯实,未来数据业务将加速发展,本次下跌后迎来较好的布局机会,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本周重点推荐标的:易华录、上海钢联、中新赛克、新湖中宝。 2018年计算机板块迎来较多的政策利好催化,部分优质龙头兑现了高成长,我们对行业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国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