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201亿资金恐慌逃离 五类股遭主力机构抛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2 17:0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二季度新进24股 9股市盈率低于30倍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工作的推进,部分机构二季度新进重仓股浮出水面。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在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2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新出现QFII、险资、券商、社保、阳光私募等机构身影。其中,QFII新进重仓2股,券商新进3股,社保基金新进7股,阳光私募新进6股,保险公司新进5股。

8股机构持股市值超亿元

从相应机构新进持股数量来看,截至二季度末,上述24家公司中,华仁药业、济川药业、万华化学、苏交科、华锦股份、康拓红外等6家公司机构持股数量居前,均在1000万股以上。此外,九芝堂、大豪科技、古越龙山、老白干酒、新宙邦等5家公司机构持股数量均在500万股以上。

从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旭升股份25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6.01%,位居首位。3只阳光私募新进华仁药业432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3.67%位居次席。此外,苏交科、康拓红外、济川药业等5只个股对应机构新进持股比例均超过2%。

从期末持股市值来看,截至二季度末,机构期末持有济川药业、万华化学、华仁药业等8家公司市值超过亿元,持有苏交科、康拓红外、华锦股份等6家公司期末市值超过5000万元。

具体看,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济川药业1701万股,期末持股市值8.2亿元居首;险资新进万华化学1256万股,期末持股市值5.7亿元位居次席;3只私募新进华仁药业432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2.05亿元位居第三位。

7股净利润高增长低估值

社保、险资等机构二季度新进重仓股,多以高增长低估值为主。比如万华化学,上半年实现净利69.5亿元,同比增长42.97%,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0.26倍。和万华化学类似的,还有6只股票上半年净利增速超过2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30倍。其中,嘉事堂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近30%,动态市盈率约为14倍。

市盈率较高的股票主要是华仁药业、海欣食品、世纪天鸿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超过百倍。它们上半年净利增速都比较高,比如海欣食品净利增速达161%,但是净利润都低于2000万元。

多股二季度股价大跌

值得注意的是,有部分机构或许抄底了一些股票。数据显示,榜单中有多只股票二季度股价出现大跌。其中,苏交科下跌29.31%居首,华仁药业下跌26.66%位居第二位。此外,万盛股份、华锦股份、钢研高纳、世纪天鸿等个股二季度跌幅也均超过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